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雨輕揚
2008/07/03 15:24:55瀏覽367|回應0|推薦17

微雨輕揚的日子,總是令人只想窩在房間裡,聆聽蕭邦的前奏曲「雨滴」。

「雨滴」是蕭邦在下雨時分等待愛人喬治桑歸來時創作的曲子,簷前滴滴答答的雨聲,觸動他敏感的情懷,於是那份等待的渴盼與焦慮的心情遂泉湧而出,鋼琴詩人透過音符將雨滴幻化為動人的旋律,讓記憶凝結於當下永恆的一剎,成為這首千古傳頌的名曲。

今日我靜聆窗外的雨聲,伴隨屋內的音樂聲,讓乳香精油隨著水氧機這個浪漫精靈,在淡藍色的光中跳著悠悠的水舞,享受一場聲色交織、芳香裊裊,觸目遇緣皆美,現實與夢幻結合的情境。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mystery&aid=200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