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自在
2008/07/03 15:22:30瀏覽414|回應0|推薦14

下午以滋養心輪的玫瑰、開發頂輪的薰衣草精油按摩身體後,整個人正沉浸在芳香滿溢幸福寧謐的天地裡,走向浴室,定睛一瞧,天啊!一隻碩大無比的蜘蛛正氣定神閒地掛在磁磚上,我向牠溝通,請快快離開我的視線,因為心裡實在毛毛的,然而牠似乎已老僧入定,任你如何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就是寂然不動、相應不理。而且禪定甚深呢,一入座就是3小時。

我觀照到自己的內心變化,由初始的驚恐、抗拒、鬱卒、無奈到接受,這一連串的轉折,都如實地一一體會。

人類的情緒色調豐富了生命,但也攪擾了寧靜的心湖,壓抑和認同都不是面對的方式,只有不增減一分的觀照,感覺情緒的能量,讓情緒在體內自由流動,才能與之和平共處而復歸於空無。

待會臨睡時,再抹26號平衡油,讓靈性彩油吸收化解初初見到牠時的驚嚇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mystery&aid=200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