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音樂深情共舞
2008/07/03 14:27:48瀏覽417|回應0|推薦13

讀大學時,最愛聆聽古典音樂,那時CD片尚未問市,只有錄音帶。舒伯特、貝多芬、莫札特,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等人的曲子,常常引發我內心極深的共鳴。

後來出社會後,有一陣子,我迷上了靜心音樂,心想唯有這樣的音樂才會讓我神遊於冥想的天地裡,天人合一,於是古典音樂被束之高閣好幾年。直到年紀稍長,我又重回古典音樂的懷抱,此時我不再侷限那類型的音樂,只要情動於衷者,我都喜歡。

最近做自動氣功時,我會播放比才的交響曲;跳舞時,就播放「聽見內在聲音」系列之一的瑜珈吟唱。當然囉,環境的氛圍也是很重要的,噴灑保護靈氣及芳香噴霧,在滿室色彩豐美的水晶及綠色植物的陪伴下,我才能真正享受身心靈暢快淋漓的喜悅。(無入而不自得的境界,還離我很遙遠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mystery&aid=200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