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菊苣之愛
2008/07/03 15:32:33瀏覽1576|回應1|推薦19

鄰居最近送來好幾棵菊苣,我把它栽種在長條型的容器裡,放在窗台,每日要作飯時,就隨手推窗採摘幾片新葉,頗享「摘我園中蔬」的清趣。

菊苣,味苦,但與粥同煮時,苦澀的感覺遂化為空無。原來這種天生俱足的苦感,也會依因緣不同而有所生滅,沒有永恆不變的自性。

菊苣,英文名字為chicory,原生家庭在歐洲,台灣這幾年也大量栽培。然而,我對這個植物的認識其實緣起於巴哈花精,而非食用的菜蔬。

巴哈的chicory花精,是採摘新鮮的紫藍色菊苣花朵,放在玻璃缽裡,以陽光為憑,以泉水為媒,將菊苣的特有頻率透過祂們釋放出來,之後以白蘭地保存,是一種能量醫療。

擁有典型負面菊苣原型的人,會以無微不至但却密不通風的方式照顧他人,來掌控對方的自由意志,以填補自己內在的不安全感及渴愛症候群,是一種假愛之名,行情感勒索之實的人格展現。服用菊苣花精,可以讓人放下執著,與無條件的愛(unconditional love)連結,發自內心,全然地愛。但值得注意的是,花精絕非萬靈丹,祂只是一種有效的載具,重點在於當事者能了了分明地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擁有一些負面的菊苣原型,尤其在親密的兩性關係或親子關係,更容易引動愛的執念,而萌生此一情結),每當看到自己微細的掌控欲時,就要試著在不妄自評斷的念波中,透過各種管道探索、轉化自己的行為。

菊苣,紫藍色的小花,與我們的眉輪顏色相對應。虛假的愛來自太陽神經叢的權力鬥爭,真愛則是透過心輪的慈悲連結眉輪的洞見,在悲智雙運中開出一朵禪之花。菊苣之愛,讓我們回歸愛的本初,與本體之愛再度重逢。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mystery&aid=20097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甚是
2008/07/04 17:36
操控自有業力
因果也需解纏
閑晴(innermystery) 於 2008-07-04 19:27 回覆:

因果宜解不宜結

糾葛的業力,更需付出更大的善意與冒更多風險的自我敞露

在臣服於他人與做真實的自己之間找到平衡,才能了無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