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迭香隨想
2008/07/03 13:31:09瀏覽600|回應1|推薦14

栽種了數月有餘的迷迭香及香蜂草,每天同樣以能量水澆灌,卻產生不同的成長狀態。

香蜂草亭亭玉立,綠意盎然迷迭香,則是越養枝條越稀落。

看著日益憔悴的迷迭香,心情極端不捨,靈機一動,隨手取來巴哈的急救花精噴灑,希望五種花藥組合的鮮活頻率,可以挽救祂垂危的命運。

............................

今晨割了幾串迷迭香,風乾後準備做迷迭香草油及泡花草茶。讓迷迭香的風華在平淡的生活中展露祂的魅力,這也是香草於人世間「grounding」的另一種面向吧。

........................

迷迭香有一個極美的拉丁原名(Rosemarinus),意思為「海洋之露」。好詩意的意象,祂讓我聯想到我們每個人都是海洋中的一滴露水,也許在回歸源頭的過程中,分子偶而會互相撞擊,然而終有一天,我們都終將重回大海的懷抱裡,同歡共舞,合而為一。

莎士比亞在哈姆雷特中敘述:『迷迭香,是為了幫助回憶-親愛的,請您牢記在心』。這樣的憶起,除了人間男女情愛的回顧,更可以擴大到更高層次,一種對心靈故鄉-本來面目的憶起。與眉心輪對應的迷迭香,與蘇俱徠石共振,同屬靈性的聖品,可以幫助我們攀登靈性的巔峰。

.................................

羅馬人的神聖之草-迷迭香,在生命的長河中,為人類帶來靈性的救贖。明日,當「海洋之露」昇起時,願人們能與聖愛連結,在流浪生死,愛欲交織的輪迴中,創造熱情與靜定相容與共的人間淨土。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mystery&aid=2009511

 回應文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新朋友
2008/07/05 17:19

在傑克家    初見芳蹤

淡淡數語    餘韻無窮

欣喜   網路世界注入活水  

閑晴(innermystery) 於 2008-07-06 07:20 回覆:

緣起的剎那流光

在文字的串連中

化為生命的永恆

清新優美的勉勵之語

令人心舒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