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八章《妳的男人(1)》
2013/07/02 07:48:32瀏覽216|回應0|推薦9
曾經,他以為自己離幸福很遠,甚至不敢去奢望自己有資格能夠獲得幸福;如今,幸運之神憐憫他,讓他能與痴戀多年的女孩相愛相守,他認為這是上天對他最大的眷顧,無神論的他在此刻不禁感謝起上帝的仁慈。


只是,太多幸福甜蜜交織成的美麗,似乎隱藏著不安的因子,總在他尚未察覺時逐漸動盪,開始產生一些虛幻的假象,讓他誤以為他們能一直這樣幸福下去。


一直到了最後,葉御嵐才恍然大悟,原來人生命中重大的轉戾點,其實很多已經先有預兆。


「喝點熱茶喉嚨會比較舒服。」獅子堂紫將保溫杯遞給葉御嵐,拿起他嘴中的溫度計一看,果然體溫還是略為偏高。「看來真的發燒了,要趕緊去看醫生才行。」


葉御嵐聽話地喝了幾口熱茶,喉嚨乾澀立刻得到舒緩。「我的體質很容易發燒,從以前就是這樣,用不著太擔心。」葉御嵐拉她坐在腿上,手指輕撫她皺起的眉頭,他不喜歡她愁苦的模樣。


獅子堂紫愁眉不展地看著臉色蒼白的葉御嵐,「你這陣子常常莫名其妙流鼻血,不然就是頭疼發燒,有時還會嗜睡,這樣叫我怎麼放心得下?」她取來紙巾貼心替他擦掉唇邊的茶漬。


「正宗昨天打過電話,說是之前的檢查出了些錯誤,要求我今天重新檢查,晚點我會和他談談這些症狀的,所以妳別再憂慮了,我看了很難過。」


聖路加國際病院的儀器設備是全日本第一,葉御嵐自然明白櫻井正宗會提出這樣的要求很罕見,只是在還沒確定他到底得了什麼病之前,他都有義務要讓她開心過每一天。


獅子堂紫撥開他額前掉落的髮絲,。「答應我,就算檢查出來你的身體真的出現問題,絕對不可以隱瞞我,讓我陪你一起面對……我不能沒有你的,你知道的對不對?」某種未知的恐懼攫住她的思緒,讓她只能用最無力的方式尋求他的保證。


口頭保證,多麼容易又單薄,使人感動卻又十分不安。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葉御嵐用力地抱住她,彷彿想將她揉入自己的身子中,和自己融為一體。


「我真的好害怕,我不能再失去你了……」她好害怕再失去深愛的人,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楚,一次就永生難忘。


頸邊處突然感到一陣冰涼,葉御嵐知道那是她的眼淚。「沒事的……我說過我要當妳的男人,這就表示我可是要照顧妳一輩子的……」輕拍著她的背部安撫她激動情緒,葉御嵐的心擰痛了。


其實他才是最害怕的人,他害怕自己沒有能力守護她……


靜靜在大廳角落包裝酒會禮物的緒方千月聽到這裡,更加確定檢查結果有異,卻不願多說什麼增加獅子堂紫擔憂,於是佯裝輕鬆地打圓場,企圖緩和哀傷的氣氛。


「檢查過程中出錯是偶爾會有的事情,實屬平常,小姐不需多慮。」


葉御嵐朝緒方千月投去一抹感激的眼神,「連千月都這麼講了,妳總該放心了吧!別再苦著一張臉,給我一個笑容好嗎?」他最愛的就是她甜美的笑靨。


幾分證據講幾分話,在還沒有看見報告前,獅子堂紫寧願選擇相信葉御嵐一切平安。


淚中帶笑,獅子堂紫用力地抱住這個瀕臨絕種的好男人,她絕對不能失去他。


曾經擁有的溫柔呵護,已經成了她賴以維生的活命氧氣,如果有一天,所有的一切成了一場不切實際的夢,任憑她再如何努力也無法挽回,那時,她該怎麼去面對一個人的孤單生活?


在遇見他之前的生活她已經完全記不得了,他已經在她心底生了根,如果連根拔起,她怎能存活呢?


懂得她心底的恐懼,葉御嵐安慰地笑著。曾幾何時只能在她身後守護的他,如今已經成了她心中縈繞不去的牽掛,他對她的重要性超出想像。


獅子堂紫瞥見緒方千月身邊的禮物盒子堆得像座小山,粗略估計有兩百個,每個禮盒都是同樣大小,黑底燙金的包裝紙,上頭印著御皇集團專屬的徽章,繫上銀色緞帶,十分別緻。


矮櫃上傳真機列印出的紙張,洋洋灑灑將近十張,詳細記載著禮品內容以及送禮的人名。


「這些全是今年送給總經理的生日禮物,每年總經理都會在公司有重要活動時捐出來當成獎勵員工的獎品,所以員工們對於公司的活動總是熱烈參與。」短短幾句話她又包好了一盒,非常有效率,一分一秒都不浪費。


獅子堂紫發現裡頭隨便一件東西都是上得了檯面的名牌精品,葉御嵐居然把這些東西當成酒會壓軸的員工摸彩獎品?他到底是有錢有勢到什麼樣的程度?


葉御嵐聳聳肩,一臉不以為意,彷彿對這樣的事情習以為常。


「這麼好的員工福利,我想全世界大概找不到第二家了吧!」獅子堂紫也開始包裝。


她們兩個就這樣剪、貼、裝、包,每隔兩小時會有快遞公司派人來收件,好讓大廳維持一貫的乾淨簡潔。


藤真健司驚呼一聲,小心地繞過那成堆的禮盒,他是奉命載葉御嵐到醫院,一進門就被這樣誇張的場景嚇到。


「別大驚小怪,還有更離譜的!」緒方千月指了指大廳另一角落,那裡擺著大大小小的紙箱。「那些全是這兩天送到的,初步估計有近百份,名目是祝賀紀念酒會圓滿成功……等等之類的。」沒辦法啊,誰叫少爺是御皇集團的總經理,每年光是收送禮品就讓他們這些下人忙昏頭。


「千月寶貝,包完這些禮物妳的手大概也殘廢了。」藤真健司的眼神透露著無比同情。


拒絕和藤真健司四目相接,緒方千月頭也沒抬地繼續手邊工作。「在我殘廢之前,會先毒啞你。我之前就警告過你不要叫我寶貝,你少年痴呆忘了嗎?」長得人模人樣腦容量卻比猴子還小,耳提面命的警告語沒一句記得住的。


「好歹我也是御皇集團女員工心目中名列第二的黃金單身漢,妳何必對我如此排斥?」有時他會懷疑自己是否犯賤,對他死纏爛打的美女多如過江之鯽,為何他獨獨戀上與緒方千月抬槓的感覺呢?


緒方千月的表情就像聽到本世紀最可笑的笑話,嗤之以鼻地道:「第二?你敢說我還不敢聽哩!你當武彥不存在是嗎?」


彷彿挨了一記悶棍,藤真健司臉上自信的光采立刻淡去,不敢再大放厥詞。


「武彥又是哪號人物?」獅子堂紫的好奇心被挑起了。


「他是公司的副總經理,工作能力強、個性穩重、脾氣溫和、待人彬彬有禮,是個典型的優質紳士。」和他一比藤真健司根本是完全沒看頭!


獅子堂紫從未聽過緒方千月如此讚美一個男人,「千月姐,看妳對他評價這麼高,似乎對他感覺不錯,是不是喜歡他啊?」
「講喜歡言之過早,我對他的認識還不夠深。」畢竟相處的時間不長,有算有好感也不能衝動下定論。


「那我們認識夠久夠深了,妳喜不喜歡我?」藤真健司可憐兮兮地發問。


「不喜歡!花心風流的男人是女性公敵,而你更是箇中翹楚,族繁不及備載的輝煌情史光聽就讓人退避三舍。」緒方千月鏗鏘有力地擲出回應,K得藤真健司倒地不起,捧心哀嚎!


葉御嵐和獅子堂紫相視而笑,心想這兩個人果真是天生的冤家,不拌嘴吵架沒法過日。


「總經理,該去醫院了,再待下去我脆弱的心靈會受到更大的創傷!」藤真健司拉著笑個不停的葉御嵐,頹然心碎地走出客廳大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