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忘記04
2015/07/26 14:20:23瀏覽429|回應0|推薦3
一次意外的擦撞,撞出了我與他們高中三年的不解之緣,不了解還真不知道原來這兩個人都是大有來頭,不但都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家世背景也雄厚,莫怪乎校內校外一大堆女孩子追著兩人跑,資深的粉絲們還弄出個粉絲專頁,搞得跟崇拜偶像明星似的,關於兩人資料在上頭是鉅細靡遺地羅列著,上頭留言一則則洗版,速度之快,討論熱絡,不停地在這個城市發酵。


目光從兩人粉專漸漸移開,看著手邊已然涼掉的咖啡,失了喝的興致。


結了帳,我走出咖啡廳,街道上往來人群熙攘,陽光照得我眼睛一陣不舒服,戴起了太陽眼鏡,我沒有目的走著,半是散步半是打發時間,碰到認識的人打聲招呼,無視於他們臉上懷疑的表情,像是在疑惑為何我此時不在學校上課而在外遊蕩,在這小城市裡像我這樣大考還未結束就確定有大學可念的學生是少數,多說無益,反正流言一加一大於二,只要無愧於心便可。


再過不久我就要離開這裡回到T市上大學,那個曾經很熟悉的城市經過三年的時光洗滌,是否還一如我當初離開的那樣,熱鬧絢麗?而這個我待了三年的小地方,卻一點一點勾起了我的不捨,這倒是我當初沒想到的。


也許隨遇而安,不預設立場,不落主觀,去到哪裡都可以自在生活吧!


說不清自己心裡滿滿的複雜情緒,一回神,發現自己停在一家書店前面,這家書店不大,窗明几淨,裡頭擺設簡單,除了書就是幾張沙發椅,一個米白色的櫃檯上插著藍色的波斯菊,別有一番雅致。


推門而入,老闆娘是個很秀氣的女人,向我簡單介紹了書籍的陳列,我緩緩地看著一排排書架,心裡沒有特別想看的,只是純粹喜歡這裡的氛圍,想讓蠢動不安的心平靜下來。


店裡的角落有個移動式小階梯,那是給客人用來拿高處的書籍,只是我習慣凡事都要試過,所以我是踮起腳尖,努力把手伸長,只為了拿書。


天意弄人,人長得矮就這點吃虧,書沒拿到就算了,還險些重心不穩摔倒了,恰好順手一抓抓住了旁邊的人手臂,免去了當場出糗的窘狀。


還沒來得及說聲謝謝,對方說出口的話就讓我臉上表情僵了僵。


「就不能小心些?離了這裡可沒人扶妳了!」


這惱人的話一聽就知道出自於蘇亦凡口中,見他一臉不以為然,脫口而出:「我又沒要你扶我!犯不著跟我討人情!」


蘇亦凡聽見我這話眼眸瞬間一暗,有些情緒翻騰著,可我看不懂,也不想懂。


被他這樣一攪和,連看書的心情都沒了,我走出了書店,帶著一股莫名的怒氣,也不知道自己在氣些什麼,明知道蘇亦凡這人說話就那副冷樣,三年來也差不多該免疫了,可如今越接近要離開時間心情就越加煩躁,像是心口被重物壓著,連呼吸都不順了。


蘇亦凡就這樣默默跟著我,一語不發,我也沒給他好臉色看,他倒是好毅力地緊跟不捨,我倆就這樣一前一候跟捉迷藏似地耗到太陽快下山,總算甘心回家了。


看著家裡一片黑暗就知道父母還沒回家,看來今天又要一個人吃飯了,也說不上失落,只能說是習慣。


拿出鑰匙開了門,不用回頭我也知道蘇亦凡還在背後,這是三年來培養出的默契,蘇亦凡這人除了沉默寡言冷清一些,其實對自己挺好的,撇開彼此間唇槍舌戰的吵嘴不說,光是自己三不五時的犯迷糊就讓他救過了不少次。


自己不是那種小氣的人,偏偏對蘇亦凡大方不起來,天生犯沖?


回身準備關門,看見蘇亦凡本就高挑的身子讓街燈照得有些落寞,心頭一動,突然出口喊了蘇亦凡一聲。


蘇亦凡應聲走近,將目光定在我臉上。「什麼事?」


他這一句話差點問得我語塞,過幾秒才能反應。「呃……我是說,是說……我還沒吃飯,你也還沒……」


「不如一起吃?」蘇亦凡何等聰明,我光起個頭他就懂得作結尾,資優生果真不是白當的。


我點頭,他又接:「去哪吃?」


「我不知道,我還沒想到。」


蘇亦凡頓了頓,像是在思考,爾後露出了一個愉悅的笑容。


畢竟這人笑的次數實在太少,笑起來又是那麼好看,我看得有些恍神。


「走吧!」蘇亦凡將我拉出家門,往剛才回來的那條路走去。


這一拉我才回神,啊,剛剛他說什麼了?現在又要去哪裡?


我停下腳步,想縮回自己的手,蘇亦凡眉一挑,手上力道無絲毫放鬆。


試著扯了幾下徒勞無功,我放棄了,反正跟他玩拉手這遊戲我從沒成功過,一個男生蠻力箝制人家,不怕笑話?我忍不住在心裡腹誹他。


「等等,你至少得告訴我現在要去哪裡啊!」


「去吃飯!」蘇亦凡透過他的表情告訴我我這個問題有多白癡。


「我當然知道吃飯,我問的是去哪裡吃?」


蘇亦凡斂了笑容,一臉正經地看著我。「妳真想知道?」


見他神色一整,我突然不那麼想知道,也不想跟他吃飯了。「不想……而且我發現我似乎不那麼餓,少吃一餐也不會怎樣的,倒是覺得累想先回家休息了……」這樣說並不是怕蘇亦凡賣了我,而是這人總讓我看不透,而我在他面前卻像是什麼秘密都藏不住似的,被人洞悉的感覺很不安。


蘇亦凡聽了像是贊同般點頭,讓我覺得下一刻我就可以奔回家,只是我忘了蘇亦凡這人壞就壞在喜歡捉弄我,哪肯那麼簡單答應我的要求。


「也是……可就算妳不餓,跟了妳大半天我也餓了,就當陪我吃飯吧!」


說完,就繼續牽著我走,心知抗議無效,就隨他了。


良久,順著手勢,我輕輕回握住他的手。


晚風吹撫中只依稀聽見他輕輕笑了一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