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忘記02
2015/07/25 13:36:39瀏覽410|回應0|推薦0
炎熱的夏天,灼人的高溫,柏油路上升的熱氣薰得我忍不住皺眉,心想這什麼鬼天氣,熱成這副德性,溫室效應肯定是人類未來的大浩劫。


忍著不悅,繼續往學校的方向走去,今天是高中開學首日,路上有著穿同樣校服的男女生逕自從我身旁走過,我也得快些,萬一遲到給人落下不好的印象就糟糕了。


走了十分鐘左右,就見學校的建築出現在眼前,路上有著更多同校的學生魚貫地往大門口走,還不斷聽見問早的聲音此起彼落。


向門口值日的老師打了招呼,到公佈欄看了班級分配表,花了一些時間轉轉,我來到了自己所屬的班級,裡頭已經坐滿一半以上的學生,講話喧鬧的聲音熱絡得很,看來有不少人都是和國中的朋友一起上這所高中,有熟識的人就是不一樣,至少多了份心安。


我挑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拿出一本還沒看完的小說繼續看著,彷彿周遭吵雜的世界與我無關。


事實上也真的與我無關,畢竟我一個從外地轉來此處念高中的人,根本就沒有任何認識的朋友,在這樣全然陌生的環境裡,我只能用著我一貫的方式。


低調少言是唯一原則,不要多管閒事就可以平安度過每一天。


時間就這樣消磨掉,在我將小說看到三分之二時,導師出現了,班上又是一陣喧騰,照慣例地導師讓同學們一一自我介紹,一輪二十幾個過去了,終於還是輪到我了,心裡偷偷嘆氣,嘴角卻不自覺地上彎,露出一個得宜親切的笑容。


偽裝?是的,我擅於偽裝。


偽裝可以讓人不懂我真正的心思,這樣就可以少受些傷害。


「我叫孫亭羽,到國中畢業前都住在T市,平時的興趣是看書。」


簡單地介紹了自己,想以此為交代,料想不到卻因此引發了另一波喧鬧,開始不斷有同學追問T市是那麼熱鬧的大城市,為什麼會搬到這個偏僻的小城鎮來上高中?


有很多為什麼開始一個個從同學的口裡冒出,瞧他們一個個眼睛裡盛滿好奇,像是期待聽到什麼勁爆的消息,只是要讓他們失望了,我來到這裡上高中的原因再簡單不過了。


「搬家。」緩緩吐出這二字,同學們那掩不住的失望,期盼的光芒一盞盞滅了,我忍不住輕輕笑了起來,突然覺得搬來這裡似乎也不是那樣糟糕,至少同學們還挺單純老實的,甚至……有些可愛。


開學首日只上半天課,大多數時間都用在同學間的自我介紹和一些家常般閒聊,待抄完課表發完課本,轉眼間已到了中午,同學們三五吆呼著一起放學去哪裡吃東西哪裡閒晃。


收拾好東西,將椅子靠攏,對同學們說了再見,轉身離開教室,腳步不快,卻在下樓梯時與人擦撞。


由於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一撞力道還挺不小的,我反射性地跌倒在地,擦破了手掌心,裝著課本的包也掉了,課本就這樣散落一地,情況有些狼狽。


突如其來的撞擊讓我有些暈眩,待回過神,一隻手就伸到我的眼前,在我還沒做出反應時將我從地面上拉了起來。


「啊,謝謝……」我一時語塞,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只能說句謝謝,順著角度看過去,這人還挺高的,我得仰著頭才能看見他的臉。


他嘴裡說著不謝,手裡也沒閒著一股勁地幫我把地上的課本與包包撿起來。「對不起啊,是我不對,我太粗心所以沒注意到妳……啊,妳的課本都髒了,這可怎麼辦才好?」


「沒關係,拍一拍就好了,真髒了也無所謂,反正課本看的是裡頭的內容,不是外表。」我搖頭表示不在意,將課本收入包包裡。


拍掉身上沾到的灰塵,對他點頭微笑,繼續踩著階梯下樓,打算回家把小說最後剩下的三分之一看完。


穿過了學校主體建築大堂,前面聚集著許多應該早就要跑得不見人影的學生,原來是豔陽的晴天不知何時已然烏雲密布,甚至已經開始淅瀝淅瀝下起小雨,學生們多數沒帶傘出門,只能困在大堂裡等雨停。


看著突如其來的雨,我先是一愣,然後便不疾不徐地從包包裡拿出折傘,這是在大城市養成的好習慣,熱得半死,撐傘;雨下不停,撐傘,唯一不撐傘只有陰天。


握把上的小小圓點一按,自動開合的折傘啪地一聲自動張開,我在那群因雨而困的學生羨慕的眼神中走進了雨裡,微涼的氣息令人舒服,少了煩躁。


突地,肩膀又被人一擦撞,這次力道挺輕的,所以我只是嚇了一跳,一看,方才那個撞倒我的人又出現了,雨水順著他的髮絲滴下,落到了他的臉上。


「有事?」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這雨來得突然,我沒帶傘,不知道可不可以……」他的話沒說完眼光卻落在我握傘的手上。


「一起撐?」眼神有時可以代表言語,我想我懂得他的意思,只是這折傘並不大,擠了兩個人肯定都是要淋濕的,但看著他渴望的眼神,心裡一動,一股莫名的情緒湧上,我竟然不捨得拒絕他。


一聲好讓他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因為他身高較高,所以傘變成由他撐著,他怕我淋溼還將我拉近他身側,就這樣一路慢慢地走出校門。


不習慣和人打交道的我從不曾和男生靠得如此近,下意識地拉開距離,沒多久又被他拉回,只聽得他一句:「小心淋濕。」


這一句關心讓我不自禁地抬頭望著他,這一望才發現其實這人長得挺好看的,尤其是那掛在嘴角邊的笑容,輕輕淺淺的,帶點溫柔。


頭一次,我深深覺得,雨中寂靜的世界,就算沒有任何聲音,也是開心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