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忘記01
2015/07/24 23:10:28瀏覽465|回應0|推薦0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相遇,一路相識相伴,幾年走來曾經以為不變的風景其實已然不同,沿途的嬉笑怒罵輕聲細語,都是記憶裡最心動美麗的回憶,至今回想,忍不住淡淡微笑。


是的,我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明明你就沒為我做過什麼,可我偏偏就是移不開目光,或許是注定的,命裡注定要有你這一個人,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喜歡而不可得,讓我明白喜歡不一定要占有,很多時候放手也是一種成全,無論是你或我,都是好的。


咖啡館裡香味濃郁,輕飲一口,入喉的苦提醒我那些有你的片段都只是過去,苦味過後的回甘是證明在那些的歲月裡我是快樂的,就算最後結局讓我黯然落淚,卻不能否認那樣的遺憾也是一種美好。


飄零的雨絲,淅瀝的雨聲,憶起我們相遇的那日,一如今日這樣的天氣,一把傘牽起了彼此的緣分,牽起了往後幾年的糾纏,這是當時的我們從未料想到的,一個青澀笑容卻開啟了日後的未語淚先流。


笑著流淚,心,是痛?還是不痛?


當我說著祝你幸福,我的笑容是真是假,就連我自己也弄不清楚。


真真假假,虛幻之中,我已迷失了真心,都說真的假不了,那麼我哽咽的祝福,強忍的淚水,你可看清了?


我從沒有怪過其他人,只歎你我緣淺,就當是生命中的一場意外,而我在這場意外裡受了點傷。


我不會說後悔遇見你,如果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該會有多好,這樣的話太不著調,那些和你一起經歷的一切歷歷在目,閉上眼彷彿就能聽見你的聲音。


如此近卻又如此遠的距離,就是我們這輩子的距離,曾經有緣走在一起,這樣便已足夠,便已夠我回憶。


我不似癡情的人,在佛前長跪,只為再換得一次的擦肩、一次的回眸。


愛上一個人也許只要一瞬間,忘記一個人卻可能要一輩子,即使如此,還是有許多人前仆後繼地想要愛上,想要嘗試那樣的滋味,可等到真正嘗到了,又有多少人可以心甘情願地放開那段不屬於自己的感情?


極少,可我做到了,儘管過程煎熬。


過去已然過去,無法強求。


一如我現在說的故事,就只是個故事,我與你,分隔城市的兩端,依舊生活著,不驚不擾。


在滾滾紅塵中相遇是有緣,兩個人走得再近卻握不住彼此的手就是無份,注定了就是一場傷心,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所以我選擇了幸褔,然後忘記你。


這將是會是我新的開始,也是我與你最好的結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