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七章《其實我愛你(4)》
2013/07/01 23:37:48瀏覽180|回應0|推薦3
葉御嵐一如往常上班,管家恰巧有事外出,獅子堂紫心不在焉地吃著午餐,腦海中不時浮現昨夜那個親吻,想起四片唇相觸的柔軟濕潤,他熾熱的呼吸吹撫在她臉頰,她顫抖的手掌抵著他寬厚的胸膛,感受到和自己同樣的震動頻率。


天啊!她居然這麼大膽地吻了他?!他那難以置信的神情足以說明當下他是多麼震驚,驚嚇程度只比見鬼好一些而已。


哀嚎一聲,獅子堂紫為昨晚的衝動感到羞澀。從小就被灌輸女生要矜持、矜持再矜持的觀念,想不到她遵守的家訓在昨晚被自己親嘴打破,簡直有愧父母對她的教導。


爸媽,我對不起您們!我辜負了您們的教誨,沒想到我的身體中隱藏著邪惡的靈魂,才會情不自禁侵犯了阿嵐的嘴唇。


如果可以,緒方千月是不想出聲驚醒沉浸在自己世界的人兒,但是看著獅子堂紫面前那客牛排此刻已面目全非,幾乎看不出來它曾經是塊完整的排肉,充其量只能以牛肉絲稱呼。


「小姐、小姐……您有心事嗎?」小姐是性情中人,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


框啷一聲,刀叉應聲掉落。「沒、沒心事啊!」獅子堂紫俏臉瞬間漲紅,手忙腳亂地拾起刀叉強裝鎮定。


果然是很好懂的人!緒方千月對她種欲蓋彌彰的慌張舉動覺得很可愛,不曉得她有沒有發覺自己在說謊時眼睛都不敢直視對方呢?


「跟少爺有關?」從小姐今早故意晚起床避開和少爺碰面的時刻,到現在失魂落魄若有所思的反常表現,她更加肯定他們兩個之間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


千月姐怎麼知道和阿嵐有關?!難不成千月姐看見她強吻阿嵐?!


活像秘密被看穿,獅子堂紫大驚失色,原本腦袋充滿的遐想成了一堆泥,完全不曉得該說些什麼來掩飾她昨晚的罪行。


「沒、沒、……沒有啊……怎麼會和阿嵐有關?我們昨晚什麼都沒做啊……」


緒方千月好整以暇地笑睨著她,想不到她還自己招認案發時間是在昨天夜晚,嘖嘖,誠實果然是種美德。


「和少爺有進展哦?瞧妳一臉害羞,難不成你們……」語帶保留、眼帶曖昧,緒方千月成功搞得獅子堂紫心緒大亂。


獅子堂紫放下刀叉,紙巾抹嘴,對著緒方千月淺淺一笑。「我吃飽了,謝謝妳的午餐。」優雅地起身,她打算即刻開溜,以免這樣套話下去她會說溜嘴。


纖細的手臂一伸,準確地捉住腳底抹油的獅子堂紫,拖到客廳落坐,緒方千月開始審問參與案件的嫌疑犯。


「剛吃飽不適合窩在房間,聊聊天可以幫助消化呢!還是您不願意陪我聊天?」緒方千月裝可憐,請君入甕的招數練得爐火純青。


「願意啊,只是可以不要現在嗎?」她怕這麼一聊會更不能消化。


「您有事嗎?我可以幫忙的。」緒方千月一副義不容辭的模樣。


她是假裝說,千月姐還真的應,這下糟糕,她最不擅長說謊了。「沒、沒事啊……」


意料之中的答案,緒方千月笑瞇了眼睛。「那太好了,我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您呢!」她從廚房端出兩杯玫瑰花茶,看來她不打算讓獅子堂紫含糊帶過,就連解渴的飲料都事先準備好了。


該來的躲不掉,坦白從寬吧!獅子堂紫放棄掙扎。



「您和少爺進展到哪個階段了?十個月後會不會有小少爺誕生?」


獅子堂紫噗哧一聲噴出花茶,連咳了好幾聲,又急又羞地否認。「妳別亂想,我和阿嵐之間很單純的,怎麼可能做出那種事!」千月姐真前衛,腦袋裝滿黃色思想。


「又不是上床就不單純,而且先有後婚的夫妻比比皆是,您何必這麼大驚小怪!」緒方千月輕笑,覺得獅子堂紫的思想簡直八股得可以。


獅子堂紫連忙解釋,「別人是別人,他們可以接受這樣的做法,不代表我就能接受,更何況我和阿嵐真的沒有親密到這種程度,妳不要朝這方面去想啦!」人家是被抹黑,她和阿嵐是被抹黃,有夠無辜。


緒方千月半信半疑,從這幾個月的觀察來看,小姐確實是個挺保守的女孩,所以她相信小姐不可能做出婚前性行為的舉動;但是從少爺對小姐痴戀多年的深情,好不容易兩人的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逐漸朝戀人的等級前進,少爺有辦法一直忍耐不對小姐出手嗎?尤其小姐和他朝夕相處、百分之百依賴他,他仍舊堅持所謂的君子風度嗎?


仙人打鼓有時錯,就算少爺是聖人也難保不會一時被情慾衝昏頭變成狼人啊!


禁不起緒方千月懷疑兼曖昧的眼神攻勢,獅子堂紫乾脆全招了。


「嗯,很好……你們總算接吻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緒方千月笑容可掬,不住地點頭滿意這個進展,卻突然發覺有些怪異,剛要開口就被入口的茶水嗆到,獅子堂紫立刻替她拍背順氣。


「咳、咳……我沒事了,只是稍微被嗆到而已。」緒方千月休息幾分鐘,繼續剛才的話題。「 昨晚的接吻,是您主動的?!」太叫她意外了,原來小姐是深藏不露。


要是現在地上有洞,她肯定毫不猶豫鑽進去躲著。「是我主動的,雖然很不好意思,可是我一點也不後悔那樣做!」要做就不要後悔,這是她一貫的行事作風。


收起外放的笑,緒方千月以一種全新的目光凝視她,做出結論。「您變了。」眼前這個嬌弱總是需要人呵護的小女孩,在一夕之間變得堅強,甚至充滿韌性,不輕易被打倒。


「我變了?有嗎?」獅子堂紫無意識地喃喃問著自己。「如果妳是指我對阿嵐的感覺,我承認,一切都變了!」好像一切都是這麼自然而然發生的,她並沒有刻意想要去改變什麼。


「面對愛情,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少爺那樣為愛不顧一切,或許會懦弱猶豫、會躊躇不前,只因不曉得接受愛情之後結果是好是壞。但是一旦敞開心門,就會用盡所有辦法守住自己的愛情,會愛對方勝過自己,會總是繞著對方打轉,想知道他週遭發生的點點滴滴,甚至會因為敵人的出現而拼命。因為,遇上愛情,人的心再也不能寬大,只會變得狹隘。」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砂,更別說是情敵。


「所以,也包括嫉妒別人?」千月姐完全說中她內心的情緒起伏,難道她真的愛上阿嵐了?是不是她一直沒有好好去正視自己的感覺,才會錯把阿嵐只定位在哥哥?


「當然,這是愛情最原始且最直接的表現,要是不會嫉妒,就不可能是愛了。」嫉妒只是愛情表現中的一小部分,重點是要懂得拿捏分寸,才不會傷害了彼此的感情。


所以她討厭筱原香織也無可厚非囉!「……阿嵐……他的表妹是怎樣的一個人?」提到筱原香織,獅子堂紫的心忍不住泛酸。


「等了這麼久,您終於肯問了。」緒方千月早聽說筱原香織在公司對獅子堂紫動手的事情了,有了藤真健司這個長舌公實況轉播,她想當成不知道也難。


獅子堂紫神情黯然,料想不到筱原香織的出現對她習以為常的生活造成這麼大的衝擊,她開始不斷做比較,擔心自己輸給筱原香織,害怕葉御嵐突然有天會發現她並不值得被他這麼疼愛,然後丟下她另尋幸福。


「別去在意其他的人,只要專心聽您的心在說些什麼、想要您去做些什麼,至於少爺對您的感情,不是任何人可以取代的,少爺的世界很小,小到只能夠容納您,他眼睛的焦點也只注視著您,可以說他幾乎是為了您而存在的。所以只要您也愛他,想給他幸福,你們之間的感情會堅固得連銅牆鐵壁都不足以形容。」


緒方千月伸出白皙修長的手,輕輕撫著獅子堂紫的髮頂,黑眸中散發出溫柔的光芒,語重心長地點破問題的癥結,只要相愛,再麻煩的事情也能迎刃而解。





甫進房門,葉御嵐隨手脫下累贅的西裝,從衣櫥裡拿出休閒服,準備洗個澡消除一天的疲勞,卻從一旁的鏡子看見某個蜷縮的嬌小身影。


「紫……」一聲呼喚輕輕悸動著她的靈魂,循著聲音望去,聚焦的眸光捕捉到卓然俊美的身影,一雙隱約含笑的眼睛緊盯著她,專注的程度彷彿他的世界只有她。


「想什麼想得這麼出神?」他好奇什麼事情能引得她這般全神貫注。


「我在想……愛情……」獅子堂紫越說越小聲。


「想……愛情?」葉御嵐熊熊被雷劈到,征征然地望著她,對盤據她思緒的主題感到驚訝。


莫非這小妮子總算開竅,願意給他一個交代了嗎?


他深幽的眼光激動地閃爍著,既期待卻又怕受傷害地詢問結果。


「那麼答案呢?妳想的愛情是什麼?」


「說真的,我還是不確定怎樣的感覺才叫做愛情,要有哪些情緒的變化才叫愛一個人……你說你愛我,那又是怎樣的一種情感表現呢?」


「愛情沒什麼規則,不能光用眼睛看,而要用心感應。在我認識妳之後,我的目光總是不由自主地追著妳跑,妳的喜怒哀樂牽動著我的思緒,對妳的心動與掛念是毫無理由,自然而然妳就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分開後日日夜夜佔據在我心頭的想念,使我一天總是要思念妳好幾次,甚至睡前一定要聽聽妳的聲音才有辦法安心入睡。」


赤裸裸的表白讓她再也無力抗拒,醉人的甜蜜令她暈眩,思念竟然是愛情的另一種面貌?


答案猛然清晰浮現,過去暫別的日子,他的名字就像烙印在她的心上,讓她醒著睡著都無法不想著他,他根本就偷偷在她的心裡紮了根,隨著日子逐漸長大茂盛,盤據她心頭整個思緒。


繞了一大圈,原來他們對彼此都有感覺……獅子堂紫回想起他一顆真心傷痕累累,受了許多委屈與煎熬,為的只是得到她的回應,忍不住熱淚盈眶,替他心疼。


「我不確定自己對你的愛是不是夠深夠多,我擔心到最後還是傷害了你……」感情沒辦法秤斤秤兩,她害怕自己無法以同等的愛意回應他。


「我不怕受傷害,只要妳願意試著愛我……這樣就夠了,真的。」就算到了最後結果證明他們有緣無份,他亦心甘情願。


望著葉御嵐臉上期待渴求的神情,獅子堂紫再也忍不住淚流。「你是個笨蛋商人……這種虧本的生意也做……」


這段感情播種、灌溉、發芽如今即將開花結果,葉御嵐眼眶不由得一陣潮熱。


他早已賠上他的心,這樁交易沒辦法中途喊停,只能繼續下去……


「對象是妳,傾家蕩產,毫無半句怨言。」


獅子堂紫的手指摸上他的臉龐,溫柔輕觸,摸到眼睛附近那一道傷疤,突然勾勒出一幕幕往事,回憶裡有他也有她,那是他們共同經歷的一切,緊緊地,牢牢地揪住她的心。


撫摸臉龐的手漸漸環繞上他的頸項,踮起腳尖,獅子堂紫第二次主動吻了他。


無數種說不清的情緒在心頭翻湧,她理不出個頭緒,只知道,這一刻,眼前這個男人,她不想也不願辜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