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七章《其實我愛你(2)》
2013/06/30 22:53:00瀏覽213|回應0|推薦4
「小姐,您的衣服都弄髒了,還是讓我來吧!」緒方千月看著不斷忙碌的獅子堂紫,表情有些不安。


「髒了再洗就好,不礙事的!」獅子堂紫對她擺了擺手表示不在意,「更何況這是要做給阿嵐吃的,所以我一定要親手做。」


緒方千月簡直是惶恐到不行。她是來照顧小姐的生活起居,結果小姐不但凡事都自己來,現在就連做料理也不假於她手,那要她這個僕人做什麼?給少爺知道了說不定會開除她。


「妳別那麼緊張啦!這又不是什麼多嚴重的事情,妳過來幫我嚐嚐看高湯的味道。」


知道獅子堂紫不是那麼容易被說服,緒方千月聽話地嘗試湯頭。「嗯……好喝!這個湯頭味道剛好,加了麵條肯定超級爽口。」


獅子堂紫將蕎麥麵放入碗裡後淋上高湯,最後舖上白蘿蔔泥和黑芝麻。「呵呵,完成囉!要趕快送去公司才行,要不然冷掉就難吃了。」


聞言,緒方千月立刻將之前做好的幾樣食物分別裝好,以便獅子堂紫攜帶外送到「御皇集團」。


兩個女人七手八腳地在廚房忙了一整個早上,在接近午餐時間總算告一段落,緒方千月將所有食物裝盒完畢,便催促著獅子堂紫上樓梳洗更衣。


獅子堂紫匆匆忙忙地跑上樓洗臉換衣服,臉上掛著愉悅的笑容,一邊忙著確認包包裡必備的東西時,一手也沒閒著地整理凌亂的髮絲。


她知道自己變了,變得比以往更加渴望和他相處每一分每一秒,變得更容易害羞、膽怯……


「啊,完了,我的手機!」獅子堂紫哀叫一聲,再度衝回二樓房間。


才剛要把手機放入包包裡,來電鈴聲就響了,上頭浮現的人名正是害她小鹿亂撞的罪魁禍首。


「阿嵐。」獅子堂紫甜甜地喊著他的名字。


「忙完了嗎?如果太辛苦就別做了,到外頭餐廳吃就行了。」知道她有這份心意就夠了,他可捨不得讓她太辛苦。


「做好了,你半小時之後就可以吃到世上最美味的食物了。」她大言不慚,笑容頗為得意,不難知道她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


葉御嵐被她的誇飾法逗笑了,世上最美味?這頭小獅子真不曉得謙虛啊!


「我會期待的,半小時後見了。」掛斷電話,葉御嵐臉上還有著還未退去的淺笑。


他這一笑,乖乖可不得了,在場開會的高級幹部個個瞠目結舌,呆呆地望著他們總經理難得的淡笑,心想千年冰山也會有融化的一天?


尚未來得及反應,就只見他們總經理按下分機號碼吩咐秘書室替他買一束桔梗花,那時他的表情好幸福,而且異常的溫柔。


霎時間,會議室裡頭所有人全部有志一同地認為,他們因開了太久的會議,產生幻聽幻覺了……





越是順遂的感情,就越是容易引人妒忌,遭人破壞。就像現在葉御嵐高高興興地吃著獅子堂紫送來的愛心午餐,就是有個人白目到不行,硬要插花湊上一腳。


氣死驗無傷,這是葉御嵐現在的心情寫照。


「總經理大人,吃飯就應該要開心一點,否則很容易消化不良的。」天字第一號白目,藤真健司是也,他不請自來,更沒說一聲就自動吃起鮭魚茶泡飯。


撇撇嘴,不與瘋子一般見識,葉御嵐解決掉蕎麥湯麵之後,低頭繼續吃著月見鮪魚。


「不說話?也好,那麼這個我就吃了。」簡直像是餓死鬼投胎,一碗飯沒多久時間便碗底朝天,藤真健司目光雷達鎖定下一道受死的菜色。


「你休想!」葉御嵐動作飛快地將溫泉蛋護到自己的面前。


「哼!不吃就不吃,有啥了不起啊!」小氣鬼!他在心裡偷罵葉御嵐。


「是嗎?這麼有志氣,那就請你收回你的猴手,不要偷吃我老婆辛辛苦苦煮出來的菜。」葉御嵐伸手打掉藤真健司準備偷吃其他菜餚的手,微笑地下達命令。「你不如趁這個空檔把資料整理好,以利稍後會議的進行。」


「老婆?叫得可真親熱,小甜心答應嫁給你了嗎?不要剃頭擔子一頭熱啊!」酸酸酸,藤真健司的語氣裡充滿酸意,整個人快浸在醋海裡了。


「別忌妒,誰叫你這麼花心,哪天真碰上喜歡的對象,人家還不見得相信你的真心!」葉御嵐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話鋒犀利地割得藤真健司滿身傷。


藤真健司邊走邊罵,不停地碎碎唸。「是啦,我是花心啦!不過你也別忘了,你還有個窮追不捨的愛慕者,號稱打死不退的蟑螂啊!」一向喜歡留連花叢嚐粉味的他,見到那個女人,也不禁腳底流冷汗,冒出想脫鞋砸她的衝動。


一句話點醒夢中人,自從可以天天在家看到獅子堂紫,葉御嵐每天只想把公事處理完好趕快回家看他的寶貝,無論在公司或是家裡,他一心只惦記著獅子堂紫,壓根兒把這燙手山芋給拋諸腦後。


「惡夢啊……」葉御嵐撫額呻吟,光想就感到頭痛不已。


藤真健司臉上有著報復的快感。「要是讓她跟小甜心碰上面,場面肯定精采絕倫。」擔心了哦,就不信你永遠都是那樣的冰塊臉。


「她們沒有機會見面,就算有,我也不會讓她傷害紫。」叉子用力一挿,魚肉應聲碎裂成塊,葉御嵐強硬的態度宣示著不容置喙的決心。「除非,你故意製造她們見面的機會,引起雙方的爭執……」


挖勒!這麼準!藤真健司臉色刷白,心虛地嘿嘿笑道:「小甜心這麼惹人憐愛,我怎麼可能會幫那隻蟑螂製造機會欺負她呢……」


「欺負紫?你嫌命太長是不?」葉御嵐瞇眼殺出寒氣,斜視擺明活膩的秘書先生。


藤真健司無辜地癟嘴,膽小地拼命將身子往門口退。「我還有大好的前途,上有高堂下有弟妹,而且還未娶妻生子,不敢自斷生路。還望大人明察秋毫啊!」


「罪證確鑿,來人啊!鍘刑伺候!」難得他心情好,就陪藤真健司演上一演。


總經理辦公室肅殺之氣濃厚,久久無法散去,直到外頭走道傳來腳步聲。


「小甜心!」藤真健司奔向適時出現的救星。


「你怎麼了?看起來好哀怨?」獅子堂紫疑惑地看著他。


「總經理欺負我,還說要鍘了我的頭。」藤真健司委屈得跟小媳婦似的。


獅子堂紫帶著疑問的眼神望向葉御嵐,不太相信他會這樣欺負自己的下屬。


葉御嵐推開擋路的藤真健司,用力過猛害他直接撞牆。「別聽他胡說,成天瘋瘋癲癲沒句話正經的,這種人的話聽不得,多聽只會傷害耳朵。」斗膽在紫面前破壞他的形象,秋後算帳再添一筆。


「我才不瘋癲……」藤真健司張口欲以反駁,臉色卻在瞬間變得難看,板著一張惡狠狠的壞人臉,不但烏雲密佈還不時交錯著打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