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六章《傷的蛻變(2)》
2013/06/22 12:36:28瀏覽219|回應0|推薦2
「總經理,最近心情不錯哦?」藤真健司從沒見過他這樣心情愉悅,總是掛著優雅微笑,肯定發生什麼好事,說不定和先前請一個月長假有關。


「我臉上有寫字?」葉御嵐原本的冷峻像是雲破月出,換上了和煦的神色。


天啊!剛剛總經理真的開口說笑了嗎?儘管是個冷到不行的笑話,藤真健司仍是盡責地捧場笑了幾聲。


「是沒寫,不過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你沉浸在喜悅中,笑得很滿足,感覺像得到全世界。」到底是誰有如此的通天本領,能惹得總經理龍心大悅?


「滿足?」葉御嵐細細地咀嚼這兩個字的含意,爾後,笑意更加深一些。「是啊,有了她,我確實很滿足,心裡不再空空蕩蕩的。」他的眸中透露著清醒的著迷,那是一種深情的迷戀。


「是哪位小姐這麼榮幸獲得你的青睞啊?」八卦新聞人人愛看愛聽,更何況是高不可攀的總經理大人,他可是靠著職務之便才有機會一聽秘密。


「這麼有興趣?」


「這是當然的啊!告訴我嘛,我保證一定不會洩漏出去的!」藤真健司雙手合掌猛拜託,好像這樣才能表現出他的誠意似的。


「說是可以,不過你必須把公司創立紀念酒會的事宜規劃好,這個企劃案很緊急,拖延不得。」葉御嵐保持笑容,只是摻入了一些些邪氣。


藤真健司假意地捶了捶肩膀,知道自己又要向極限挑戰了。「什麼時候要看?」就知道總經理沒這麼輕易告訴他。


「今天下班前!」葉御嵐氣定神閒地翻著桌上的公文,只是他一開口,就惹得藤真健司鬼叫起來。


「今天下班前?!你開玩笑的吧?現在距離下班不到五個小時啊!」總經理是惡鬼投胎不成,老是把他一個人當五個人操,不把他榨乾誓不罷休!


「我從不開玩笑的,你不知道嗎?再繼續囉唆下去,截止的時間又縮短了哦!」時間寶貴啊,對生意人來說,一分一秒都是金錢,浪費不得。


「停!別再縮短了,我立刻去寫就是了!」總經理的笑容看得他直打冷顫,早該曉得總經理沒這麼好心。「有沒有人說過你很沒良心……」公事上他們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私底下他們是褲頭結在一起的好兄弟。


「什麼是良心?現在這種社會良心比鑽石還值錢啊!」凡事講究良心,「御皇集團」早給他搞垮了,哪來今天如此龐大的規模?「現在你只剩下四小時又五十分,下班時,我等著你的企劃案啊!」葉御嵐壞心地倒數計時。


「知道了,不用你催,我這就去寫……」


千惹萬惹,可別惹到葉御嵐的身上!總經理大人兵不血刃、一指不動,光憑一張嘴就足以讓他累得像條狗。


夠狠啊!





葉御嵐帶著藤真健司一起回家,做人要言而有信,藤真健司死拼活拼在下班前交出了企劃案的成果,他自然也把獅子堂紫的事情稍微告知。


葉御嵐將公事包和外套交給管家,一進門發現有些不對勁,「什麼味道?」整個客廳有著濃濃的香味。


「小獅子剛剛才烤完餅乾,很香吧!沒想到小獅子的手藝這麼好,幾十人份的餅乾一下子就被瓜分光了。」害他怕吃得太少而將整個嘴巴塞滿,差點噎死。


突然記起什麼,管家轉身從抽屜拿出一個精緻紙袋,上頭還費工地繫著一條緞帶。「人老就是記性差,我說小獅子真有先見之明,預料得到餅乾很快就會被嗑光,事先替您預留了一份。」香草餅乾,光回想滋味就口水氾濫。


「我很久沒吃到她親手做點心了……」接過紙袋,葉御嵐如釋重負地笑了,會烤餅乾就表示她受傷的心正逐漸修補,願意和旁人一起分享喜怒哀樂。


「烤餅乾?現在還有女孩子這麼賢慧?我以為她們都是整天打扮得花枝招展,準備出門釣凱子哩!」藤真健司的話引來葉御嵐的拳頭和管家的白眼。


抱頭哀叫,藤真健司沒想到葉御嵐竟為了一個女孩揍他,果真是有異性沒人性,標準的見色忘友。


「等等,別打了,就當我失言。請問,我有榮幸一瞧這位小獅子的真面目嗎?」藤真健司眼底的光芒大熾,看得出來他對獅子堂紫有著莫大的興趣。


能讓一向視女人於無物的葉御嵐讚美的女人有三個,一個死了、一個還沒出生,剩下來的就屬這位傳說中的獅子堂紫了。


「晚餐時間你就可以見到她了,有點耐心吧!」葉御嵐小跑步衝上樓,他的樣子再次讓藤真健司看傻眼,大呼不可思議。


自制力超越常人的葉御嵐,也會有這麼急躁的一面?


明白他的驚訝,管家拍拍他的肩膀,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待會兒吃飯,你會看到更多讓你訝異的事情。」


管家的話,勾起了藤真健司無限的期待。


葉御嵐走到獅子堂紫的房間,禮貌性地輕敲幾下門,沒聽見回應便自行進入。


獅子堂紫坐在一張路易十四風格的扶手椅上,沒穿室內鞋光著小腳晃動,她穿著一件白色的棉質連身裙,一條藍色的細羊毛毯子蓋在她的膝上,明明是秋老虎卻讓她感到微微涼意。


「怎麼突然想到要烤餅乾?」


「今天要出門買下午茶的點心,突然發覺很久沒做東西給你吃了,才會拜託千月姐陪我去買材料,沒想到香草的香料不太好找,找了三間超市才買到。」還是日本人偏愛香草食物,所以香草香料才會這麼搶手?


「妳還記得我愛吃香草餅乾?」曾經,他的身上散發著龐大的落寞,畢竟不求回報的付出疲累是加倍的。


「記得啊,而且你最愛配著咖啡,咖啡一定要是熱的。」看見他開心的笑容,獅子堂紫才發覺自己真的對他忽略太多,才會讓他被一個為不足道的手工餅乾感動。


「妳今天應該很忙吧,謝謝妳的餅乾,我會仔細品嘗的。」


「再忙也沒有你忙,你說是不是啊?總經理……」獅子堂紫梨渦淺笑。


「在公司我是總經理,在管家他們面前我是少爺,但在妳面前我只是葉御嵐罷了!」他可不希望她因為身分地位的差距而推開他,什麼門當戶對的觀念早該作古了。


「是啊,你就只是阿嵐,沒有其他的身分。」他熟悉的溫柔笑容,牽扯著她胸口深處的某些情感。


「很高興聽見妳這麼說,這表示妳已經可以把我當成一個男人來看待。」葉御嵐搬來另一張扶手椅,和她並排而坐,重量不輕的椅子在他搬來似乎是毫不費力。


看著他,獅子堂紫不禁懷疑在他斯文的外表下,其實有著強健的體魄。他只是人在這裡,安全感就充滿整個房間,這種感覺是家人無法帶給她的。


「說真的我現在還無法確認你的定位,只能肯定地告訴你,我沒有辦法再將你視為哥哥了……」這是她目前僅能對他的感情做出的回應。


「別再說了,這樣就夠了!」葉御嵐的指間溫柔地觸碰她的嘴唇。「我不會逼妳給我任何承諾,因為我曉得妳早晚有天會弄清楚對我的感覺。」


「我沒談過戀愛,不知道所謂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等我弄懂了,可能會很久,你願意等我嗎?」


「我等,但是妳至少要給我一點小鼓勵吧。」


「什麼鼓勵?」奇怪,怎麼今天的他變得有些霸道。


「一個吻!」他看見她呆若木雞的臉,差點破功笑出聲。


他的親吻是如此輕柔緩慢,讓她倒抽一口氣。他的手就放在她頭兩側的椅背上,身體沒有其他地方和她接觸,如果她不願意,隨時可以逮到機會閃開,或者是狠狠摑他一巴掌,可是她卻被這快速散佈、甜蜜又火辣的感覺定住了,連逃開的力氣都蕩然無存。


她舉起手想推開他,他卻比她更快移動身體,更加用力地吻住她,讓她所有抗拒的想法瞬間消失。他的舌頭還大膽地探進她的嘴裡,舌尖不斷誘惑著她,想引起她的共鳴。


深深地呼吸著,他在她唇上印下數個深長而渴望的吻,一次比一次更溫柔、更親密。她無力地放任自己的身子倒向他,她迷亂的思緒再也無法思考任何事情,她整個人的思緒只能專注在唇上熾熱的溫度。


她將頭埋在他的襯衫上,呼吸紊亂得失去規律,脈搏則是狂亂地敲擊著血管。


葉御嵐停下親吻的動作,緊緊地抱著她,彷彿要將她揉入自己的體內。


「拜託妳別讓我等太久……」


他和她有著相同的顫動,他不是聖人,他已經開始厭倦等待、厭倦一再地和自己的紳士風度角力,他可以感覺得到她光滑如羊凝玉脂的肌膚就貼在他的身體,他必須要用上所有的意志力,才能讓自己沉住氣,不做出違背禮節的事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