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五章《我的心(4)》
2013/06/20 02:50:37瀏覽191|回應0|推薦1
「扭傷的情形不是太嚴重,休息幾天就可以了,不過還是要避免一些激烈運動,不然傷到韌帶就糟糕了。」



櫻井正宗將紗布漂亮地纏在獅子堂紫受傷的腳踝,他目前服務於聖路加國際病院,是全院屬一屬二的名醫,因為和葉家是世交的關係,自然成為其專屬的家庭醫師。



「真的不嚴重嗎?紫的腳踝都腫成兩倍大了。」不是他龜毛愛操煩,而是櫻井正宗擅長的不是骨科。



唉啊,竟然懷疑起他的專業來了!「別忘了,我最先通過的就是骨科醫師的考試。」後來為啥會轉攻吃力複雜的血液腫瘤科,這個想不開的理由他到現在還沒找到。



「既然正宗都這麼說了,這幾天妳就委屈點待在家,不要亂走動,等腳傷復原,我再帶妳出門去透氣,看妳想去哪裡都可以。」



「我會乖乖在家,你用不著擔心我,如果我真的想要去什麼地方,一定會事先告訴你。」



她的世界從打雷的下雨天逐漸退回灰濛濛的陰天,要是一直待在葉御嵐身邊,是不是還有機會變回艷陽高照的大晴天呢?



「有什麼需要就吩咐千月他們去做,用不著親自動手。在這個家,妳的地位和我相等。」葉御嵐從不在乎讓旁人知道他有多重視獅子堂紫,少夫人的位置只專屬於她。



獅子堂紫點頭無語,感動再度加深。她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樣的好男人?她有辦法還他同樣的感情嗎?



她不知道,也無法確定,她不曉得這段感情糾纏到最後,結局是喜是悲?但她願意去試,試著接受他的感情,試著了解他的真心,試著明白潛藏在他內心的溫柔。



「少爺,宵夜準備好了,可以下來用餐了!」管家渾厚響亮的嗓音透過電話擴音傳來,原本的晚餐因為獅子堂紫腳傷的意外而延宕。



這番話瞬間點醒葉御嵐,他差點忘了他們折騰了一晚尚未進食,他自己是沒關係,卻不能讓獅子堂紫和櫻井正宗陪他一起挨餓。



葉御嵐牽著獅子堂紫小心步下樓,一邊還不忘回頭催著櫻井正宗快點下樓吃東西。



「我這不是在走了嗎?一直催是在催心酸的哦,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急性子了?」櫻井正宗臉上崁著好看的微笑。



阿嵐這傢伙只要碰著和獅子堂紫有關的事情,什麼沉穩冷靜全被他拋到外太空,稍微有狀況,就著急得彷彿世界要毀滅一樣。



短短不到兩分鐘的路程,獅子堂紫臉上冒出細細的汗珠。雖然腳傷不是太嚴重,不過舉著腫成兩倍大的腳踝走路會不感到痛是騙人的,咬著牙,她假裝若無其事地走著。



「很痛對嗎?」葉御嵐關心的聲音就像一針鎮定劑,會讓她莫名其妙地感到安心,似乎在他面前她完全不需要隱藏,他那雙漆黑如子夜的眼眸能輕易地看穿她,透視她內心的想法。



獅子堂紫忽然很想哭,眼睛發熱,鼻子也開始發酸。花了幾秒鐘的時間,她拼命忍住在眼眶打轉的眼淚,深怕一眨眼,脆弱的情緒一發不可收拾。



「我沒事,快走吧,東西涼了就不好吃了。」父母過世後,她的心情開始很不穩定,常常一個不注意就掉進悲傷的漩渦裡出不來,動不動就流淚,連她都快厭惡起自己了。



「又在逞強了!」葉御嵐很懂她,因為太害怕被傷害,總是習慣用偽裝來面對他人,害怕自己的弱點被發現,總是裝出一副很強悍驕縱的模樣,說穿了,她一點也不堅強。



獅子堂紫被凌空抱起,靠在葉御嵐寬厚的胸膛,耳邊傳來一陣又一陣規律的心跳聲,混合著他慣有的白麝香,趕走了盤據她眼底的淚水。



有他在身邊,像是天塌下來他都會撐住,有些事情即使沒說出口,他也能猜得到她的心思,好像他們之間存在某種難以言喻的心電感應,一切都是那麼地契合。



只是愛情不能用默契程度來決定,也不能以付出的多寡來確定,更不是強迫自己不要去碰觸,就不會受到傷害的。



或許這樣的不完美,才是愛情最真實的樣子。



獅子堂紫的到來,為葉家注入一股旺盛的生命力,長久以來寂靜沉默的大宅,此刻燈火通明,熱鬧滾滾。



席間,葉御嵐一直不斷幫獅子堂紫夾菜,細聲囑咐她要多吃點,獅子堂紫看著盤子裡的菜餚越疊越高,愁眉不展地道:「我真的吃不了這麼多,到時倒掉很浪費,下輩子投胎會沒飯吃的。」她可不想自己下輩子窮困潦倒,只能挨餓受凍。



「能吃多少算多少,真要吃不完我幫妳解決。」這輩子的人生還那麼漫長,還擔心到下輩子去!或許再次投胎,他們已經是平行的兩條線,完全沒有交集。



櫻井正宗抬頭瞥了葉御嵐一眼,臉上帶著些許驚訝。阿嵐在吃東西方面有潔癖,他的現在卻願意替獅子堂紫吃光剩下的菜餚,嘖嘖,愛情力量無限大啊!



朋友不是當假的,葉御嵐不用細想就知道櫻井正宗在驚訝什麼,「有問題嗎?」口吻很平淡,卻讓櫻井正宗很清楚地明白,如果敢多話,下場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恐嚇奏效,櫻井正宗低頭大口扒粥。「沒問題。」不能怪他懦弱,誰叫對方是高高在上的總經理大人,他只是個小小的主任醫師,還是識時務點好。



「小姐,這是蔘茶,這陣子我會常泡給您喝,多喝些人會比較有元氣。」補足了元氣自然會有精神。



「小獅子,妳別理她,喝太多萬一上火就糟糕了。還是我熬的鷄湯比較營養,喝了保證妳頭好壯壯,身體健康,快就能恢復健康了。」管家掃開獅子堂紫面前的那杯蔘茶,換上一盅熬煮多時的雞湯。



管家福態圓潤的臉配上一副過小的方框眼鏡,當他發出呵呵呵的連環笑聲,活脫脫就是安西教練再世。



緒方千月果真是好修養,眼見自己的愛心蔘茶被熊掌給推得老遠,依舊不見怒容,臉上還是掛著優雅的淡笑。



「你的鷄湯還不是用人蔘當藥料,喝了難道就不會上火嗎?」好笑的是管家用來褒湯的人蔘還是跟她借的。



「當然不會,自古以來對病人來說鷄湯是補品的首選,而人蔘鷄湯更是首選中的精選,喝了不但養顏美容,還可以延年益壽,好處簡直多到講不完。」管家講得口沫橫飛、天花亂墜,小小一盅鷄湯在他口中成了救命的仙丹,電台賣藥的口才也不過如此了。



「養顏美容?那你臉上那些斑怎麼來的?延年益壽?你不覺得你眼角養的魚越來越多了嗎?」難以計數的魚尾不定時地出現,游來游去,十分礙眼。



管家鏡片一閃,變成被激怒的穿山甲,準備迎戰挑釁他的敵人。



獅子堂紫卻在這種劍拔弩張的時刻,笑了。



其他人被她這種意外的反應嚇到了,就連抬槓的兩人也瞬間靜止無聲,用一種疑惑的眼神呆呆地望著獅子堂紫。



獅子堂紫想克制自己不要笑出聲,卻適得其反,她的笑聲帶著悲涼,眼淚不聽使喚地掉落。



「小姐,您沒事吧?要是您不喜歡喝蔘茶,不用勉強,想喝什麼我立刻去泡。」



「小獅子啊,我有年紀禁不起嚇,妳別這樣突然又哭又笑,怪嚇人的!」



管家和緒方千月嚇得不輕,就連櫻井正宗也轉頭盯著她瞧。



葉御嵐伸手,獅子堂紫很自然地躲到他懷裡,他們之間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也不需猜想走到最後兩人會變得如何,那都已經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獅子堂紫知道自己的心沒死透,不但因為葉御嵐深情的眷戀感到心疼,也能因管家和緒方千月的關心而感到溫暖……



眼睛裡霧茫茫,讓她看不清眼前的景象,悲淒的心裡也下起大雨,毫不留情地刷痛她受創的傷口。



挿在心口上的利刃已經被拔出,雖然拔的力道極輕,卻還是拉扯她的心,很疼,很痛,於是她不再壓抑情緒,嚎啕大哭。



她一次又一次地哭著,一點一滴釋放著心底最深處的悲傷,唯有這樣,她才能重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kimdaisy&aid=778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