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四章《一切都會過去的(4)》
2013/06/14 18:19:53瀏覽160|回應0|推薦4
坐在床沿,溫柔地撥開覆蓋獅子堂紫額前的凌亂髮絲,她臉色蒼白得像鬼,雙眼明顯浮腫,即使睡著眉頭依然緊皺,就連呼吸也是若有似無,彷彿下一秒就會隨時停止呼吸離開人世。


葉御嵐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與擔憂,將她的手握到自己的手中,想藉此傳達一些力量給她,卻被她指尖傳來的冰冷溫度駭住。


透過交握的手,他清楚體會到她的悲傷絕望,龐大的恐懼充斥在他全身的感官,害怕她就這樣一睡不醒,逼得他不得不出聲喚醒她。


熱淚盈滿眼眶,縱橫在獅子堂紫精緻俏麗的臉蛋,強烈的呼喊哽在喉嚨中,發不出一點聲音。父母因疼痛而扭曲的面容、那種臨死前的恐懼掙扎不斷地在她眼前上演,一股椎心刺股的疼痛不斷地滲入她的身體裏面,不斷地攻擊著她。


她躲不開像魔鬼般的箝制,眼淚越流越多,恐懼也越來越深。


突然之間,原本高高興興走向她的父母被撞飛,手中東西散落一地,她聽見父母的尖叫和哀嚎,可是圍觀的民眾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她跪在父母身旁抱著他們的身體哭喊,不斷地乞求圍觀的路人打電話叫救護車,不斷地替父母擦去汩汩流出血跡,不斷地瘋狂流淚……那驚心觸目的血跡染紅了她的白衣,就如同是從她的身體裡流出。


為什麼會這樣?誰來救救她的父母啊?


「紫……紫……」


忽然之間,所有的場景都不見了,她仍舊躺在床上,身上的衣服一點血跡也沒有。


「阿嵐?」她顫抖地睜開被淚水濡濕的雙眼,那些冷眼旁觀的路人不見了,換上的是面露心疼的葉御嵐。


「妳怎麼了?做惡夢了是不是?」葉御嵐急忙打開燈,趕走一室的黑暗。


緩慢地眨動眼睫,就好像這個動作足以耗盡獅子堂紫全身的力氣一般,她補捉著眼睛所能傳達給她的訊息……一個原該在日本的葉御嵐!她想移動雙手、想移動雙腳,奈何連眼皮的眨動都非常困難,她根本是出乎料想地無力啊!


「妳嚇壞我了!」葉御嵐拉起自己的衣袖拭去獅子堂紫的淚水,躺在床上虛弱無助的樣子和他記憶中愛笑的她相差甚遠。


「我沒事!對不起,讓你擔心了!」獅子堂紫氣若游絲地道。


葉御嵐察覺了她的疲憊。「沒關係,妳好好睡,我就在隔壁的房間,有事叫我一聲。」他體貼地扶她再度躺下,柔聲說道:「晚安。」


「別走……」獅子堂紫猛然抬起頭來,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用力拉住他的手腕,那個動作顯得十分慌張,葉御嵐見到她瞳眸中閃著的淚光,他懂得她內心翻騰的思緒,泛白的唇色洩露了她的痛苦,葉御嵐好生不捨她這般受苦。


「我不會走,我會一直在這裡陪妳,我保證妳醒來第一眼看見的絕對是我。」葉御嵐轉身坐在床沿,獅子堂紫緊握著他的手。「時間真的很晚了,妳的身體太虛弱,禁不起熬夜折騰。」他伸出另一隻手撫摸她的臉頰,給她無形的溫暖。


「可是我……」


「妳現在什麼都別想,等妳調適好心情,準備好了再告訴我。現在的妳需要多休息,聽我的話,乖乖睡個覺好嗎?」


獅子堂紫流露出掩藏不住的慌亂無措,葉御嵐的體貼使她的淚水再度決堤,她無法言喻心中對他的感動。


這段時間沉浸在悲傷中的她,破天荒地有了其他的情緒,她開始感到迷惘與不安。


這樣溫柔的男人真的如此愛她嗎?

而她……值得這樣被愛嗎?






在安撫獅子堂紫的情緒之後,葉御嵐找上兩兄弟,商量的結果,他決定將獅子堂紫帶到日本生活,讓她暫別這個傷心地,藉以安撫她受創的心。


來到雙親的長眠之地,獅子堂藍依舊感到傷痛,只因為他是大哥必須扛起所有的責任,所以他不容許自己軟弱。


看著骨灰甕上頭父母的照片,獅子堂藍一陣鼻酸,忍住悲傷,他點了香,朝父母祭拜,雙腳一屈,就這樣直挺挺地跪下。


「爸媽,是我沒用,我沒辦法讓紫從悲傷裡走出來,她一天天憔悴,好像連靈魂都失去了……我和青努力過了,一點成效也不見。幸好,阿嵐來了,面對他,紫開始有反應,會表達自己的情緒,僅管還是整天哭,可比照之前的不哭不笑,著實好多了……所以我和青討論過,覺得讓紫跟著阿嵐到日本,開始新的生活,應該會有助於調適她的心態。」


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獅子堂藍自責連唯一的妹妹都沒辦法照顧好,只能讓她飄洋過海到日本生活。


葉御嵐拍拍他的肩,將他扶起來,「你們做的已經夠好夠多了,不要這樣苛責自己,相信紫也是以有你們這樣的哥哥為榮……剩下的,就讓我來吧!」


同樣點了香,葉御嵐二話不說直接跪下,語氣是前所未有的堅定。


「叔叔、阿姨,我是阿嵐,是你們看了十年的阿嵐……對於紫,我始終有著一份責任在,因為我對她的感情和關心早就成了生命裡的一部分,我多希望她能盡快走出悲傷,早日回到那個愛笑活潑的女孩……去日本只是暫時的,等到她認為自己夠堅強了,能夠不再感到悲痛,她就會回來,回到這個曾經充滿回憶的地方……」


獅子堂藍拿出筊杯三擲,通通都是聖筊。


這代表,獅子堂家的雙親同意了。


「謝謝叔叔阿姨成全,請你們放心將紫交給我,我會用我的生命保護她。」


再三拜了拜,葉御嵐起身,將香拿到外頭的共用香爐插好,再和獅子堂藍一起焚化了些金紙,兩人就直接離開。


一星期後,葉御嵐帶著她回到日本的住宅,一下車,以管家為首,身後跟著十幾個人上前來迎接主人回家。


「小獅子,我終於見到妳了!」管家情不自禁地衝上前去擁住獅子堂紫,他矮胖的身子因緊抱而微微發抖,表情滿是喜悅興奮。


儘管靠著視訊見過不少次面,但是認真說起來,獅子堂紫和管家還是頭一次見面,難免有些不自在。


「很高興見到您……」獅子堂紫咳了幾聲,她難以消受這樣熱情的迎接方式。


「還不放開,你想勒死她嗎?」葉御嵐斥退管家,小心地將她拉入懷裡,輕拍著她的背部,她則是如釋重負地喘著氣。


「房間準備好了嗎?紫從現在開始要住在這裡,和我們一起生活。」葉御嵐臉上冷硬嚴肅的線條在看著她時變得柔和,深不可測的黑眸中有著濃到化不開的愛意。


「早就準備好了,請小姐上樓休息吧!」緒方千月自動地提起獅子堂紫的行李,有些訝異她的行李怎麼如此輕便?一般女孩子不帶個兩三箱行李怎麼出遠門,看來這位小姐確實不太一樣。


「千月是特別調派來照顧妳的生活起居,有任何問題只管找她便成。」管家有別往常的冷淡,對獅子堂紫的態度熱絡得令人不可思議。


沒辦法,誰叫獅子堂紫有他的眼緣,怎麼看怎麼喜歡。


「謝謝妳。」獅子堂紫微微一笑,露出珍珠貝般的牙齒,這位緒方小姐感覺親切和藹,應該不會太難相處。


「不用客氣,我們一定會相處得很愉快。」緒方千月露出一個真心的笑容,她只消和對方講幾句話、觀察對方的肢體動作,就能大約知道這人的個性如何。


這是她的專長,擅於判斷人性。


「進去吧!往後這裡就是妳的家了。」


下意識地往後退一步,她的心裡有著說不出的躊躇不安,踏進這個門,就代表著她將有好長一段日子要在這裡度過,然而這個地方對她來說是全然的陌生。


放在她腰上的手臂稍微收緊了一點,葉御嵐看出她的慌亂無助,只要一個眼神,他就能感受到她的情緒波動。


「別怕,我會永遠陪著妳的!」葉御嵐扳過她的身子和自己面對面,當著眾人面前對她許下一個永恆的誓言。


獅子堂紫感到他的呼吸吹撫過前額,這樣溫熱的胸膛,沉浸在絕望的感激中,她自私地發現,她永遠不想離開這個懷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