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五章《我的心(2)》
2013/06/18 08:13:18瀏覽173|回應0|推薦3
「醒了嗎?肚子餓不餓?」葉御嵐一如往常地陪伴在她身旁,總是讓她一睜開雙眼就能見到他,大大減少她的不安全感。


「不餓……」搖搖頭,獅子堂紫現在才發現喉嚨微微疼痛,聲音也變得沙啞。


瞇起電眸,葉御嵐湊近她,捧著她的臉,和她極近距離地面對面。


「喉嚨不舒服?」不愧是苦守多年的癡情王子,公主一有異樣立刻察覺。


「有點痛……」誠實地點頭,也許是這陣子終日哭泣,傷了她的喉嚨。


「我帶妳去醫院,順便替妳買些營養品補補身體。」一個回頭按下內線,葉御嵐吩咐司機備車。


獅子堂紫一逕搖頭,蜷縮身子躲進棉被裡,口中還不斷喃喃說著:「我不要去醫院……我不去……不去……」彷彿受驚的兔子,克制不住地直發抖。


沒料到她的反應如此激烈,葉御嵐趕緊安撫她。「妳別激動,不想去就別去了。」


「我真的可以不去?」偷掀開棉被一角,她露出半邊臉和他對看,表情略帶懷疑。


「我不會逼妳做妳不想做的事情。」看見她眼眶噙著淚水,就好像是從他心底流出來似的,是那麼樣的無助、恐慌。


道謝的話還沒說出口,喉間突然一緊,獅子堂紫猛地咳了起來。


急忙替她拍背順氣,葉御嵐將枕頭高度調好扶她半躺著休息。


「抱歉……我沒、沒事……咳咳咳……」又是一連串的狂咳,獅子堂紫咳到雙頰漲紅、眼淚直流。


「都咳成這樣還說沒事?!再咳下去肺都要被妳咳出來了!」一股火氣直竄腦門,葉御嵐氣她不注重自己的健康,卻又捨不得對她發脾氣。


察覺到他話中除了關心,還摻雜了些……怒氣?!


「你生氣了?我不咳就是了,你別生我氣!」害怕地用手捂住嘴巴,強忍著不咳嗽,深怕惹葉御嵐不高興,到時他不理她,她該怎麼辦呢?


心疼她的傻氣,葉御嵐輕拭她眼角不經意滑落的淚水,緊緊地將她擁在懷裡。「怎麼變得越來越愛哭了?哭腫了眼睛可就不漂亮了。」


「好,我不哭,這樣就不會變醜,你不可以討厭我、生我的氣哦……」胡亂抹去臉頰上殘留的淚水,現在的她就像個隨時會被拋棄的可憐小孩,有著嚴重的不安全感。


「聽好,我不會討厭妳,更不可能會生妳的氣!」葉御嵐富有磁性的嗓音飄進她的耳裡,他的語氣是那麼溫柔,卻又格外慎重。


「永遠不生我的氣、不討厭我?」永遠代表的意義比一輩子還要長久,他真這麼有信心能做到?


「永遠。」鏗鏘有力的兩個字,象徵他此生對她的深情無悔。


「如果我做錯事情呢?」她總是小錯不斷。


「原諒妳。」他的精神和力氣全用來愛她,沒閒功夫和她生氣。


「如果我闖禍呢?」她做事莽撞,老是瞻前不顧後。


「替妳善後收拾。」反正這幾年來他常做,習慣了。


「如果我任性、野蠻、不講道理呢?」從小到大她就是被人捧在手掌心、倍受眾人呵護疼愛,以至於有時會過於驕縱。


「包容妳。」愛她,就得連她的缺點一起愛。


「如果我不想再回學校唸書,也不想找工作呢?」她目前是休學狀態。


「不回學校,我尊重妳的決定;不想工作,我養妳。」基本上她這項建議正合他心意,他十分希望她真的這麼做,全心全意陪在他的身邊。


大失敗!小臉一垮,她似乎為無法惹惱他而沮喪。


「還有問題嗎?」兩軍交戰,他大獲全勝。


「沒有了……」有夠哀怨的音調。


葉御嵐被她的表情弄得啞然失笑,回想起方才的對話,根本沒太大實質意義。


「既然沒問題了,妳就先睡一會兒,我待會請家庭醫師來替妳看病,畢竟妳咳得這麼厲害,不吃藥很難痊癒的。」


獅子堂紫順從地點點頭,乖乖聽話躺下休息,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她在葉御嵐準備離開房間時丟出一句話。


「那如果……我不愛你呢?」如果他的全然付出到頭來只是一場空,他還是能這樣無怨無悔地寵愛她嗎?完全不氣她、不怨她嗎?


葉御嵐的腳步顛簸了下,靜默許久之後,背對著她說:「沒、沒關係……我愛妳就夠了……」


他身上的血液正在凍結,每條神經都充斥著悲傷,她剛剛那句看似無心的假設,足以讓他遍體鱗傷、痛徹心扉。


儘管他的語氣仍是一貫的溫柔,聽不出任何異樣,獅子堂紫卻從一旁的鏡子看見他雙眼緊閉,表情痛苦得就像是有人拿利刃狠狠刺進他的心臟。


她怎麼可以這麼殘忍?明明知道他最大的弱點是自己,卻這樣用話折磨他、傷害他,難道她是因為傷心過度所以連良知都失去了嗎?全天下最沒資格傷害他的人就是她啊!


道歉?對,她要道歉!


她要向他解釋清楚剛剛的話全是開玩笑的,她並沒有仗著他對自己的寵愛故意傷害他的心!


慌忙地彈起身子跳下床,衝出房間,強忍著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她四處尋找葉御嵐的身影。


步伐蹣跚地回到書房,葉御嵐面對她強裝的笑容立即隱去,在這個屬於他的四方格局,他無須任何偽裝。


他一直以為自己對她的愛和付出是那麼無私、不求回報,只要她能感覺到他的存在,偶爾能回頭看他幾眼對他微笑,他便心滿意足了。


只是,他卻忘了,貪心是人類的本能,他想要的越來越多,不再單單滿足將她留在身邊而已,他想要她的身心,想要她一輩子就只屬於他一個人的。


就是這份即將滿溢而出的愛戀,重重壓在他的心頭,讓他既難受卻又幸福,是他今生最甜蜜的負擔。


疲憊地將身軀陷入柔軟的沙發中,葉御嵐習慣性地揉著發疼的太陽穴,突然間一道溫熱的液體流入他的嘴巴,用手一擦,原來是鼻血,幸好量並不多。


敲門聲響起,得到葉御嵐的許可,管家提著兩個不算小的袋子進入。


「這些是剛才健司託人送來的公文,裡頭全是這幾天急需處理的急件,請您盡快批閱。」管家從袋中拿出一份份的金色公文夾,整齊地擺到書桌上,和先前書桌上既有的許多公文幾乎佔滿了整張偌大的書桌。


「告訴健司兩天後來拿,順便通知他我短時間不進公司,請副總暫代我的職務。」從小就被迫接受繼承人的非人教育,事事要求完美、不容許有絲毫的差錯發生,讓他從懂事以來幾乎都活在失眠和熬夜中,只為了完成每個精采的企劃案、談成每筆金額可觀的生意。


「兩天?會不會太勉強了?我看您的臉色不太好呢!」就算是機器也需要休息上油,更何況是有血有肉的身軀,怎麼禁得起長年累月的過度操勞呢!


「不礙事,老毛病罷了!等等正宗會過來,晚餐記得多準備一人份!」


「又是替您送頭痛藥來嗎?您總是依賴藥物止痛也不是辦法,還是抽個時間去醫院檢查,就算是求個心安也好。」少爺這個頭痛的毛病自小就存在,吃了幾十年的藥也不見好轉,實在令他很擔心。


「是到了該送藥的時間,不過他今天最主要的目的是替紫看病,這段時間她太過悲傷連嗓子都哭啞了,不但傷到聲帶,還引起感冒症狀。」


「聽起來很嚴重,需不需要我打電話催正宗早點過來?好好一個漂亮ㄚ頭變成這樣憔悴,看了真叫人捨不得。」管家表情語氣充滿遺憾難過。


「催一下也好,不然他醫院那邊一忙起來,可能直接把這檔事給忘了。」


「我立刻去打電話。」管家立刻領命而去,準備下樓施展奪命連環扣。


疲憊的感覺依舊,葉御嵐看錶發現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想稍做休憩補眠,才剛闔眼不到十分鐘,外頭傳來匆忙奔跑的腳步聲,窸窣窸窣的雜音漸漸擴大,似乎還能聽見有人大叫的聲音。


葉御嵐皺眉按下身旁水晶櫃上頭的電話擴音鍵。


「這麼吵,沒規矩了嗎?」基本的規矩禮儀全忘光了,這樣吵鬧喧騰成何體統?


他不悅的聲音十分冷冽,吵雜的大廳瞬間一片安靜,多雙充滿畏懼的眼睛直勾勾盯著管家,有志一同地推他上陣受審。


「少、少爺……是有人受傷了……」而且看起來傷得不輕。


「受傷就擦藥啊,值得你們這樣大驚小怪的嗎?」睡意全消,他起身走到書桌旁,隨手拿起一份公文端詳。


「沒外傷怎麼擦藥?她不小心摔下樓,似乎是傷到腳了,不能隨便移動她。」


「那就別管了,打電話叫救護車來載走。」省事事省,免了麻煩。


「但是……她一直搖頭表示她不去醫院。」瞧她痛得冷汗直冒、臉色發白、眼淚狂掉,可能救護車還沒到,她就暈過去了。


打開筆蓋,迅速地在文件上簽名,批准其案件進行。


「如果他比較想領殘障津貼,那就順他心意,放他自生自滅。」日本傷殘人士加他一個不算多,政府也不會因此虧損倒閉。


眾人聞言全倒抽一口氣,尤其以管家最為驚嚇,他簡直不敢想像稍後葉御嵐會有多後悔自己剛才的不智之言。


雙方沉默了一會,直到一個火藥味十足的女聲劃破寂靜。


「葉御嵐,我再也不要理你了!」她握拳、飆淚,外加火冒三丈。


驀地,萬寶龍的鋼筆掉落,俊臉莫名發青,呆掉。


「完了……」管家掩面哀嘆,世界末日也不過如此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kimdaisy&aid=777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