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五章《我的心(1)》
2013/06/17 12:13:49瀏覽185|回應0|推薦6
穿過富麗豪華的大廳,獅子堂紫在緒方千月的帶領下,一步步踏上弧形梯,她沿著走廊慢慢走向最中央的房間,她身上穿著一襲絲綢製成的長洋裝,顏色是幾近黑色的深紫,走動時裙邊鑲綴著大量的蕾絲和縐邊,更顯時下流行的復古存在感。


「放著就好,我想自己整理。」獅子堂紫不習慣讓人服侍,她喜歡凡事親自動手完成的成就感。


緒方千月有些為難地道:「我的職責是照顧小姐生活上的一切,這種整理行李的小事您不用親自動手。」


獅子堂紫露出蒼白的笑容,對緒方千月搖搖頭。「別用敬語對我說話,我沒那麼尊貴,妳可以直接喊我名字就好。」


緒方千月遺憾地笑著,她能猜測得到獅子堂紫聽到她的回答會有多沮喪。「這是規矩,多年來一直都是如此,主人和僕人有著明顯的區別,不得踰矩半步。」


「我不是主人,只是客人罷了!」


「您是少爺帶回來的嬌客,要是怠慢了您,少爺怪罪下來沒人擔當得起。」客人的身份只是暫時的,緒方千月深信她不久就會以另一個新身份回到這個家。


頭銜則是--少夫人。


少爺從來沒有帶過任何一個女人回家,基本上他連花邊新聞都是少之又少,幾乎都是女人主動送上門來,卻遭僕人驅離的。而這次人還在臺灣的少爺就將小姐的生活習慣與飲食嗜好傳真回日本,要求他們務必背熟,等到他帶小姐回來,他們要細心地照料小姐的一切,隨時注意她的情緒變化,避免惹她傷心難過。


這樣深情體貼的少爺是她從沒見過的,少爺因為不近女色甚至還被傳出可能是同性戀的謠言,原來是他的心老早就給了小姐,再也容不下別人了。


「別再您啊您的,聽起來怪不舒服的。」


「過一段時間您就會習慣了,請您就稍微忍耐一下吧!」


「真的沒得商量嗎?」


「您就別為難我了,我也是領人薪水做事的,自當要遵守規矩。」


談判破裂,獅子堂紫死心,要怎樣稱呼就隨她去了。


「好吧,如果這是妳的堅持,那我就不再反對。」獅子堂紫從緒方千月手中接過自己的行李,微笑卻帶著不容拒絕地口吻說道:「但是我想自己整理行李,這是我的堅持。」


看來這位小姐是外柔內剛,她不外表看起來那樣柔弱無力。緒方千月沒有和她僵持些什麼,乖乖地將行李交還給她。


「請問您還有什麼需要嗎?請儘管吩咐。」


左一句您右一句您聽得她全身寒毛都豎起來了, 「沒事了,妳先去忙吧!」獅子堂紫拿著行李趕緊溜進房間,看來她天生沒有給人服侍的貴婦命。


獅子堂紫進了房間,下午的陽光透過落地窗直直射入房間,強烈耀眼的光芒讓她無法直視,她感覺到視線有點模糊但大致上看得還算清楚,所以她非常確定這個房間的擺設、格局、裝潢甚至整體色調都和她的房間很相似,讓她有股安全感。


獅子堂紫四處摸索,熟悉感慢慢浮現。


這簡直就是她房間的拷貝版本,連她自己都看傻了,倏地一道細小的開門聲打斷了獅子堂紫的思緒。


「喜歡嗎?時間太緊迫或許有些地方不夠仔細,妳要是覺得哪裡不對立刻更改,僕人們會全力配合妳。」


「這些……全是你替我準備的?」


「我知道妳有認床的習慣,沒辦法將台灣的一切全部搬過來,只好重新裝潢,也許不是那麼相像,但是至少可以讓妳安心入睡。」葉御嵐一派瀟灑地倚在門邊,他知道她會喜歡這個房間。


「謝謝你……」低著頭,獅子堂紫悶著聲音道謝。


「不用跟我道謝,我們之間永遠都不需要如此客氣。」葉御嵐低聲嘆息,他坐到沙發上,朝獅子堂紫招手要她過來。


「你可以不用這麼費心的……」


她的話還未說完,就被強而有力的手臂圈住,還來不及反應就這樣落入他的懷中。


獅子堂紫有些害怕地想要移動身子,這樣霸道的葉御嵐對她來說太過陌生,她不曉得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他。


感覺得到她的手足無措,葉御嵐將臉埋在她的頸子,逸出一串愉悅的笑聲,音量不大卻足以讓她清楚聽到。


「你、你笑什麼……」如果笑聲的主人不是葉御嵐,她老早一巴掌揮過去了。


「難得妳會因為我而這麼慌張……真是難得啊……」向來只有他為了她的事情忙得暈頭轉向,成天惦記著她的生活瑣事。


「別說的我好像對你莫不關心似的,我沒那麼無情。」


「事實就是如此,不然考妳一個最簡單的問題,我喜歡的顏色是什麼?」


獅子堂紫呆了呆,不自在地摸摸臉頰,裝作若無其事。


完了,她被問倒了。他的西裝都以黑灰色居多、車子則是有紅有銀、家裡的擺飾裝潢也都以原木色調為主,她還真的不曉得他喜歡什麼顏色。


過去這幾年都是他主動付出,她則是被動地接受,現在回想起來,她真的對他很不公平!也許,她一直是個自私的人,只想要被呵護卻不願意對身邊的人多點關心。


「早就知道妳答不出來……」葉御嵐心中一陣難過,卻不願多說什麼免得讓她覺得難堪。「我喜歡紫色,從好幾年前就喜歡了……」紫色正是她的代表色,他愛她多久就迷戀紫色多久。


「對不起……我一直忽略你對我的付出,甚至還把你對我的好當成理所當然……」獅子堂紫的頭越垂越低,沒有勇氣抬起頭來面對他眼中的難過。


「我不怪妳,真的不怪妳……只要妳的眼中偶爾有我的存在,我就心滿意足了。」因為愛她,他甘願捨棄千金名媛,只求她回頭看他一眼。


「我太壞了……我是個自私自利的人,凡事都只想到自己,卻吝於給身邊的人多些關懷。」所以老天爺才會懲罰她,要她痛失愛她至深的雙親,要她體會那種悲痛欲絕的痛楚。


葉御嵐萬分不忍,尤其是當眼淚不受她控制滾出眼眶,滴到他的手背,他就像被針扎般刺痛。


「沒人會怪妳的,妳別給自己安這樣沉重的罪名。」葉御嵐溫柔地哄勸,任她濕潤的臉頰貼在自己的胸前。


「就算是我害死爸媽,大家還是不怪我嗎?」獅子堂紫滿臉淚痕,表情悽楚。


原來這就是她的心結所在,她被囚禁在自己所設的牢籠裡,聽不見外界的慰問。


「這不是妳的錯……」葉御嵐的嘴角泛起一圈苦笑,心微微疼痛,他知道她背負著極大的自責愧疚,簡直快要壓垮她了。「若真要追究起責任,該負責的是那個酒駕司機,和妳無關啊!」她是受害者家屬,並不是加害者啊!


「為什麼不怪我……為什麼啊……如果你們能狠狠罵我,我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她泣不成聲,飽含悽愴的語氣讓他忍不住為之鼻酸。


「這件事受傷最深的人是妳,我們心疼妳都來不及了,又怎麼忍心苛責妳呢?」葉御嵐聲音低啞地說:「我知道不是現在,但有一天妳會熬過這段哀傷的日子,當你覺得難過疲憊,只要回頭,我就會在妳身後守護妳,等著接受妳的傷悲、等著成為妳的靠山,做妳永遠的避風港。」


「永遠?」一股熟悉的疼痛再次充斥她的心靈,她顫抖著聲音說道:「這兩個字太遙遠了,誰都不可能永遠留在我身邊……總有一天,你們都會離開,我終究還是孤單一人……」她害怕那種被遺棄的感覺。


「除非妳推開我,否則我不會離開妳的。」他的語氣裡流轉著溫柔真誠的諾言。


「別離開我,求求你,我現在只剩下你了……」藍和青都有女朋友了,他們很快就會各組家庭,各自生活,屆時她就不能再要求他們像以前一樣事事以她為中心了。


獅子堂紫隔著單薄的衣料可以感覺得到他體內最細微的動盪,他的體溫透過衣料傳來,他的心跳每一下都傳進她的耳裡,雖然不是頭一次在他懷裡哭泣,但不知為何,心情起了微妙變化,某種溫暖的情愫在心底慢慢擴散發酵。


「我答應妳,絕不放開妳。」以後,就算她反悔了,他也沒辦法抽身了。


她的淚一點一滴浸濕他的上衣,沁入他的胸口,不知何時開始,她竟貪戀起他的懷抱,無法自拔地投向他,宣洩自己的傷痛。


「沒事的,一切都會過去……沒事的……」他的聲音輕柔溫和,像徐徐微風吹撫她的傷心。


他的懷抱彷彿是個安全的避風港,有力的雙臂能替她擋去週遭的狂風暴雨,保護她不受到一絲傷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kimdaisy&aid=77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