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五章《我的心(3)》
2013/06/19 02:02:59瀏覽166|回應0|推薦2
這一晚,葉家大宅被低氣壓籠罩,現場氣氛盪到冰點,搞得人心惶惶,寂靜得幾乎連心跳聲都可以聽見。


只因,葉御嵐惹獅子堂紫生氣了。


「小姐,少爺不是存心罵妳的,妳就別跟他生氣了。」說客一,緒方千月打頭陣。


躲在棉被裡頭的人沒有反應,一句話也沒說。


位居中鋒的管家一手推開敗北的緒方千月,再接再厲地努力替主子求情說好話。


「我說小獅子啊,咱家的少爺對妳可是一往情深,體貼溫柔到人神共憤的地步,如果妳因為這個小小的誤會不理他,他會很傷心的,萬一傷心得太厲害,死翹翹怎麼辦?」到時候看他拿什麼老臉去跟老爺夫人交代?!


緒方千月白了管家一眼,他的話聽起來有九成是在詛咒葉御嵐,十足的危言聳聽。


站在門邊陰暗處的男人被口水嗆了一下,不自在地小咳幾聲,從來不曉得自己長得一副短命樣。


依舊沒有回應,緒方千月等著待會開他汽水,誰叫他之前拍胸脯掛保證一定能勸和兩人,現在不是也踢到鐵板了?


彷彿能洞悉緒方千月的想法,知道她準備好好嘲笑自己一番,管家給她一個稍安勿躁的眼神,嘴邊的微笑加深,自信無比。


「唉……少爺真是人帥命不帥,外表家世學歷樣樣優秀過人,卻被迫活在金字塔頂端的孤寂,他的壓力痛苦從來不會向人訴說,總是一個人默默承受,再多不合理的磨練他連吭都不吭一聲就接下,總是不斷逼自己朝極限挑戰,不容許自己有半點失誤。」


她只聽過「水郎某水命」,什麼人帥命不帥應該是管家自創的吧!不過有一點他說對了,阿嵐確實被訓練得像個完美的機器人,心思縝密地策劃每一個龐大金額的合作案,次次都能替御皇集團一再寫下輝煌的成就,奠定在商場上呼風喚雨的龍頭地位。


針對這點,她不得不承認阿嵐不但是完美,更是趨近極品了。


就是因為阿嵐這種愛撐的悶個性,她才會三不五時就拉著他到處去玩去逛,常常關心他的情緒起伏,陪他一起分享他不輕易在人前表露的喜怒哀樂。


誰曉得這樣陪著陪著……就陪出感情來了!所以說感情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呢……啊,手麻了,換邊躺好了!


看見獅子堂紫翻身,管家受到莫大的鼓舞,覺得自己的話對獅子堂紫起了作用,給了緒方千月一個示威的眼神,不忘打鐵趁熱,趕緊再下一城。


「這兩年來少爺為了公司忙得沒日沒夜,連續好幾天都不曾睡覺,連飯都忘了要吃,,好幾次因為胃出血住院,每次見他躺在病床上疲倦的模樣,是那樣的孤單寂寞,連我這個老人難過得都快哭出來了。」說著說著管家還真的哽咽了起來,演得十足十地真。


任憑葉御嵐再怎麼堅強冷傲,卻還是有著軟弱的一面。當他病了,最心愛的人沒辦法陪在他身邊,病的不只是他的身體,還有他的心,也跟著一起脆弱。


席地而坐,背靠著牆,葉御嵐閉上眼回憶起自己獨自在沒有她的國家生活,聽不見她的聲音、看不見她的微笑、觸碰不到她手掌心的溫暖、就連她一個關懷的眼神都得不到……和她相處的點點滴滴不知不覺中已經成為他生活的重心,突然間這個重心失去了,他的世界也跟著傾斜,找不到平衡點,為了不讓他的世界崩塌毀壞,他只能藉由工作不斷地麻痺自己。


管家的話成功刺傷了獅子堂紫,逼出了她的不捨和愧疚,她的眼眶迅速地濕潤起來,她的心正因為葉御嵐而微微疼痛,卻倔強地咬著唇不許自己哭出聲,用力地吸氣、吐氣,試著把眼淚逼回去。


管家和緒方千月對望,彼此都很肯定聽見獅子堂紫細微的哭泣聲,緒方千月對他豎起大拇指,薑還是老的辣啊!


「更可憐的還不只這樣,少爺的身體這陣子更差了,頭痛時常發作,程度嚴重到必須依賴藥物才有辦法暫時止痛,無緣無故就流鼻血,晚上時常失眠睡不好,胃口自然變差,人也跟著不健康。」


獅子堂紫的喉嚨就像被什麼束緊一樣,哽咽得厲害。


「他每晚都會看妳的照片,讀著妳寄來的信,有時還會對泰迪熊喃喃自語,雖然我沒仔細去聽內容,但我想全是一些想念妳的話語……」少爺有時照片一看就是好幾分鐘,叫他也沒回應,還以為他是太累睜眼睡著了。


「分開的這些日子,有一段時間我的生活完全失去重心,無論事業上獲得多大的成就和掌聲,心裡某個角落還是空蕩蕩的,那是除了妳之外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取代的。」


依舊雙眼緊閉,葉御嵐無預警地說出潛藏在心底的話,那種深情的溫柔,死心塌地認定獅子堂紫是他今生的唯一。


慢慢地,眼睛裡熱浪翻湧,一眨眼,一道接著一道的熱流滑落臉頰,獅子堂紫用手壓住眼睛,天真地以為這樣就能止住淚水,可是沒有用,眼淚還是不斷地從她的指縫間滿溢出來。


她的眼淚完全停不下來,她根本不是這麼愛哭的人,可是一碰著葉御嵐,一直不發達的淚腺突然變得很暢通,連讀秒都省了,瞬間淚流滿面。


明明知道他們現在正在冷戰,還用這麼溫柔的口氣說出這麼撼動人心的話,他難道不知道這樣會害她沒辦法繼續生氣嗎?


無聲地掀開棉被,獅子堂紫朝管家和緒方千月比了個噤聲的手勢,透過迷濛的淚眼看著這樣一直深深愛著自己的男人,記憶中俊逸的臉龐竟刻劃了幾分的憔悴,心臟猛然抽痛,視線再度模糊不清。


「我曾答應給妳時間慢慢釐清對我的感覺,如果能夠接受我,我會用我的生命保護妳;如果妳真的只把我當哥哥,我會退到妳設定的角色,認命地接受妳永遠不可能愛我的事實……」話說得很漂亮,拿得起放得下,十足是個成熟男人面對感情該有的理智表現。


「其實我……一直很害怕……害怕妳最後給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妳對我絲毫沒有男女之情,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就連我愛妳這句話也開始變得沒有意義,那麼我要耗盡多少心力、要經歷多少難熬的痛苦歲月,才有辦法不用悲傷面對妳?」


直到現在她才明白,因為愛她,他的眼裡、耳裡、心裡只看得見她、聽得見她也只容納得下她的身影,而她卻拿這段曖昧不明的感情直接、間接地傷害著他,不管她是否是無心的,他確實是受傷了。


就這樣沉默了一陣子,獅子堂紫跛著腳輕緩地移動身子,直勾勾盯著葉御嵐幾秒,突然伸出手觸摸他的臉,「我……對不起……」


張開眼睛,一抬頭,獅子堂紫的淚滴就這麼掉在他的臉上,即使他的心已經受傷了,還是微笑著。


「我沒關係……妳用不著道歉,愛情本來就是這樣,沒有絕對的規則。」通往幸福的路本來就不是那麼平順,總會遇到一些阻礙波折……時間會證明一切,就算受傷也會慢慢痊癒,感動和悲傷都只是一種過程,重要的是在這段感情裡學到了什麼,是不是深刻到足以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記得?


所有人,包括獅子堂紫,都沒有料到葉御嵐對她竟是如此用情之深?


看著相擁的兩人,管家和緒方千月有默契地下台一鞠躬,放心下樓去了。


或許經過這不平靜的一夜,兩人的感情狀態會明朗一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kimdaisy&aid=777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