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六章《傷的蛻變(1)》
2013/06/21 02:50:45瀏覽202|回應0|推薦5
獅子堂紫原本活潑耀眼的個性被淡淡的哀愁所取代,她時常看起來像是沉浸在某種優美而悲傷的夢境中,畢竟失去了那麼多,誰能怪她呢?


所幸在葉御嵐的陪伴下,她偶爾會露出淡淡的笑容,儘管不似以往的開朗大笑,卻也不啻是好轉的跡象。


她是不是已經痊癒了?怎麼可能?!傷口依舊會痛,只是她必須學會淡忘,如果時常記著那樣的痛楚,她的心就像要被撕裂一般,這樣的傷痛,沒有人能替她分擔,她只能強迫自己堅強,因為不管她流了多少眼淚、累積了多少悲傷,都換不回驟逝的雙親。


奇怪的是,來到日本之後,一個夏季過去了,她越來越少夢見父母以及那場怵目驚心的車禍。她不再夜夜從夢裡驚醒,淚水奔流地哭喊著要人救她父母,不再像隻受驚的小白兔,時時刻刻提心吊膽,害怕著下一刻她不曉得又要失去誰。


那個歇斯底里的自己似乎漸漸消失,她感覺得到她的心一如往常般跳動,彷彿那場悲劇不曾發生過。


「想哭嗎?沒關係,我在這裡。」葉御嵐無聲地自身後抱住她,週遭的氛圍染上淡淡的悲傷。


當然想哭,可是她已經能控制眼淚,不讓它這麼輕易落下。「我沒事,你說過,一切都會過去的……」可是痕跡永遠都會在,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不見,只會變淡,淡得幾乎快要忘記曾經這麼深刻地痛過。


「是啊,一切都會過去的……」只有父母的愛會留下來,在她心裡永久地留下印記。


「你會一直在我身邊嗎?」她的笑容有著疲憊和倦意,彷彿想找個可以倚靠的港灣停歇。


「會,我永遠都會在,無論妳去到哪裡,只要妳一回頭,我就會在。」葉御嵐一直低聲重複著這句話,像是天地間最堅定的承諾。


「明知道你不會拒絕我的要求,卻偏偏拿這樣的情感綁住你,要你承諾我些什麼……」她諷刺一笑,覺得自己很自私。


「妳無須愧疚,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只希望妳可以早日走出陰霾,回到從前那個愛笑活潑的妳。」這是他的心願,如此微小、如此卑微。


獅子堂紫將目光投向他,這才赫然發現,在不知不覺中,葉御嵐的身影竟已經變得這麼高大,彷彿可以包容她所有的不安與委屈、眼淚和悲傷。


「阿嵐……你的夢想是什麼?」倚靠在他的懷裡,獅子堂紫突如其來地問。這樣出色優秀的男人,名利權在握,還有什麼是他想要、渴望的?


夢想?葉御嵐一頓,這問題他從來沒有想過。


自小他就知道自己將來要接掌家業,所以總是讓滿滿的學習課程佔滿了生活,直到碰見她,他忙碌一成不變的生活才漸漸起了變化。


她讓他懂得關心、照顧;懂得陪伴、付出……更重要的是,她讓他知道,脫去了所有光環,在她面前,他不是什麼名門貴公子。


擁著她,不需要多餘的言語,他清冷的心感到這般溫暖,心境是這樣平靜,如此安心,他暫時忘卻了自己的身份以及肩負的責任,此刻,他單單只是葉御嵐。


一個愛她的男人。


「妳呢?妳的夢想是什麼?」葉御嵐笑而不答,反問。


獅子堂紫靜默了下,和他環抱自己的手交握,帶著滿滿感傷的語氣,輕輕柔柔地開口了。


「……我……我想……」深呼吸,她的淚水跟著落下。「我想有個家……一個完整的家……」


這句話,包含了多少酸楚與疼痛?


一個完整的家,有雙親、有孩子……這就是她的夢想……多麼平凡,可她這樣的夢想卻已然破滅,留下無盡的傷痛與淚水。


葉御嵐不曉得該怎麼回應,能勸的都勸了,能安慰的也都說過了,能治療一切傷口的,就只有時間了。


只要她願意愛他,他會讓盡其所能讓她幸福,完成她的夢想。


完成一個有他和她,以及孩子……完整的家。






「咦?沒點心了,這樣怎麼喝下午茶?」管家按照以往的慣例準備點心和茶具,卻赫然發現櫃子裡空空如也,糧食短缺。


「我記得前幾天還有一些的啊,怎麼這麼快就吃完了?」緒方千月也跟著探頭查看,裡頭確實空無一物。「那我出去買一些回來好了,你想吃些什麼點心?」


管家劈哩啪拉說出一連串的名稱,種類多到讓緒方千月不由得懷疑他這輩子是不是豬投胎的。


「全部記住了嗎?我會不會說太快了?需不需要重複一次?」應該是不難記吧,他只說了四樣糕點、七樣餅乾外加三樣蛋糕而已。


一聽他要重複,緒方千月連忙抓了鑰匙快步閃人,她的腦袋已經被那些滿天飛的點心名稱攻佔,一片混亂。「不、不需要重複!我記住了!」


管家果真沒再囉唆,開心地端著茶具到客廳,才一屁股坐下準備泡茶,卻發現對面沙發的人又在發呆了。


「小獅子?小獅子?……小獅子!」管家第三聲的吼叫換回獅子堂紫遊蕩的魂魄,成功引起她的注意。


「啊?有事嗎?」突然回魂,獅子堂紫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


唉!又來了,管家數不清這是獅子堂紫第幾次發呆了。


「千月要出門去買點心,妳想吃什麼?」


「都可以,千月姐買我就吃。」她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又是這種淡漠的微笑,帶著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客氣,管家受不了她這樣死氣沉沉,索性將她丟出門。「妳乾脆和千月一起去買好了,妳也比較知道少爺喜歡吃些什麼點心。」這是理由也是藉口,主要是想讓獅子堂紫到外頭透透氣,或許有助於心情的轉變。


在玄關穿好鞋的緒方千月聽到這話又旋了進來,和管家一搭一唱,目的就是要讓獅子堂紫開始接觸人群。


獅子堂紫猶豫了一下,點頭答應。「好,我們一起去買,不過我不敢擔保阿嵐一定會喜歡吃哦!」基本上,阿嵐對她的一切是瞭若指掌,她對阿嵐的嗜好認知是少得可憐。


不公平?這是正常的,這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更何況是在感情的世界,更是毫無公平可言。


「阿嵐回到日本以後有喝下午茶的習慣嗎?」在台灣阿嵐有這樣的習慣,不曉得回到日本有沒有繼續?還是他已經忙得連這個小小的享受都被抹滅掉了?


紅燈停,緒方千月遵守交通法規。「幾乎沒有,所以我們連少爺喜歡的點心都不太了解,買的點心他也幾乎不吃,可能是不合他的胃口。」綠燈行,SLK規矩地駛動上路。


「你們沒有買餅乾嗎?阿嵐以前在台灣喝下午茶時都會配餅乾吃。」


「少爺喜歡吃餅乾?不會吧?甜的鹹的我們通通都買過,少爺就是連吃都不吃一口,害我們以為他討厭吃餅乾。」一個漂亮的轉彎,火紅的車體劃出一道炫目的色彩,猶如彩虹中的第一道光芒。


「可能是買錯了,阿嵐很喜歡吃餅乾的,尤其是……」獅子堂紫突然收話,低頭沉思,氣氛瞬間寂靜下來,緒方千月以為她正在思考要事而不敢出聲驚吵,過了不曉得多久,獅子堂紫緩緩開口:「千月姐……能不能載我……」她講了一個目的地。


緒方千月先是有些訝異,隨即露出微笑,她意會到某些事情已經漸漸改變,一切就快和之前不一樣了,對於這樣的變化,她樂觀其成。


「沒問題,您一句話我照辦!」


車子應聲掉頭,朝和原先目的地的相反方向急奔而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kimdaisy&aid=779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