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四章《一切都會過去的(1)》
2013/06/11 00:07:45瀏覽194|回應0|推薦5
上了大學,新鮮人、新鮮事、新鮮生活讓她忙得不可開交,春夏秋冬轉眼間就這麼晃過,其中,葉御嵐還是常常會打電話關心她,傾聽她的心事並適時給予建議和安慰,但是她心裡總有那麼一點不踏實,似乎覺得有很多事情自他離開後就變得不太一樣。


例如她喜歡看韓劇,卻好幾次都停格在HBO、她喜歡喝水果茶,卻總是泡了咖啡來喝、她討厭鮮奶,甚至喝一口就噁心想吐,外出採買卻經常不自覺地拿了某牌子的鮮奶就往籃子裡放,等到回家才發現,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何時拿的、她不太能吃辣,卻總在麵裡加了好幾匙辣椒,辣得她眼淚鼻水直流、她夢想成為律師,卻放著台大不唸改唸自家附近的私立大學,她根本是個化學白痴,卻塡了化學為基本的營養系……


她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發呆的時間變多了,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來,想到他的次數都到數不清,醒著、睡著,他的身影和模樣總不受控制地躍入腦海中。


他喜歡看HBO、喜歡喝熱的咖啡、喜歡喝鮮奶、喜歡吃辣,每天每夜為工作忙得廢寢忘食而老是忘記吃東西……


以為已經模糊的記憶,從他離開後漸漸清晰,她承認他想念他,尤其是那溫暖的眼神,就算不說話,也讓她感到安心。


這是她大學生活的第二個暑假,她來到王羽然的店裡打工,負責西點烘焙。


時間接近下午四點半,獅子堂紫已經開始動手要把烘焙區整理乾淨。打開烤箱拿出剛烤好的蛋糕和小點心,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放入展示櫥窗,滿意地朝櫃檯的陳致廷比了個勝利手勢。


透明乾淨簡直一塵不染的櫥窗裡,擺滿了大小不一、顏色繽紛但卻同樣精緻的蛋糕和小西點,這全是出自於她的巧手。


這樣的數量撐到店裡打烊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了。「我爸媽下星期要出國玩,他們去買東西,我說好要去接他們,沒辦法加班,這裡就交給你了。」


這家店和一般較為不同的是,時間越晚生意越好,有時櫥窗擺滿了十幾種蛋糕卻還是供不應求,害得她和陳致廷幾乎天天都得留下來加班,幸好王老闆對員工不錯,總是招待他們吃消夜,連累她一個暑假胖了三公斤。


「妳爸媽的感情真好,不像我家的……一天到晚吵不停啊!」陳致廷實在懷疑聽父母吵了十幾年,他的耳朵居然沒出問題?


獅子堂紫不曉得該怎麼安慰他,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別埋怨了!既然討厭這樣吵架的生活,就要警惕在心,結婚後要多和老婆溝通。」感情是會愈吵愈淡的,而且越吵越差,跟著失去理智,容易做出許多後悔的事情來。


「結婚?別提這檔事,聽了就頭皮發麻。」陳致廷沒由來的打了個哆嗦,突然感覺到室內氣溫下降了好幾度。


他搓了搓手臂,發現連雞皮疙瘩都肅然起敬了。


獅子堂紫被他誇張的反應逗笑了,「你未免也太誇張了!」看了下手錶赫然發現約好的時間已經到了。「啊,慘了,遲到了啦!這下又要挨罵了……不說了,我先走了!拜拜!」她拿起包包就往店外衝。




很多事情都在瞬間發生,殺得人措手不及,沒辦法反應,等到回過神,想留卻也留不住了。


雙親驟逝是件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更殘酷的是他們在自己眼前,隔著馬路的咫尺距離,被一輛酒醉違規的車子迎面撞上,駕駛不但沒有減速下車查看,竟然加快車速將已經受傷的父母輾過,甚至拖行了一段距離,等到救護車趕到現場,他們早已沒有生命跡象,魂斷車輪下。


舉步艱難地走近一看,父母血流滿面、傷痕累累的模樣擊倒了獅子堂紫,她全身上下都好像被冷冰冰的針刺著,肺部就像被鉗子夾住,疼痛得幾乎無法吸進空氣。


她完全沒有記憶獅子堂藍、青是何時抵達現場,他們又是何時從醫院離開來到殯儀館的,望著臨時搭建的靈堂前擺著兩具棺木,她像著了魔般一動也不動。


「不!不會的!這是騙人的!」


過了許久,一聲淒厲的低吼自獅子堂紫的靈魂深處逸出,劃開她早已千瘡百孔的心。就像是傷口上被灑了鹽一般,她痛苦到站不住腳,跌坐在地,身子不斷顫抖著。


不!這是騙人的,爸媽不會這樣對待她的!這都是謊言!


「紫,這是真的!」重重地嘆息,獅子堂藍的眼裡全是哀傷、掙扎與痛苦。「妳醒醒吧!不要再這樣繼續自欺欺人了!」


獅子堂藍的眸裡漾著強烈的痛苦與不捨,為這悲淒的氛圍增添了些許的冷清。


「我不要!你們全部都在騙我!你們都聯合起來騙我,我不要聽!」紅艷的櫻唇讓獅子堂紫咬出深深的齒印,連血都滲出來都渾然不知。她瘋狂地搖著頭、掩著耳,那烏絹般的髮絲也隨之舞動,襯著她一臉宛如鑽石般的淚,更益發楚楚可憐。


「我拜託妳清醒一點好嗎?妳以為我們不難過嗎?」他們也不願相信這件事情是真的,但事實擺在眼前不容他們否認啊。


獅子堂藍強忍著哀傷,他鐵著心腸要逼獅子堂紫面對現實。


這樣鐵錚錚的事實要如何逃避?如果能,獅子堂藍也想跟她一樣不承認父母死亡的消息,無奈的是他是她的大哥,必須負起照顧她的責任。


「我不要清醒!去他的事實!我什麼都不要聽!藍,我拜託你把爸媽還給我好嗎?我只要他們啊……」獅子堂紫自靈魂深處發出的乞求是那麼地悲痛那麼地絕望,劃痛了獅子堂藍故作堅強的心。


血,一滴滴流出,止不住……


獅子堂藍痛心疾首地看著將近崩潰邊緣的妹妹,心中的痛無法用言語形容。「紫,爸媽死了!他們已經死了!再也不會回來了!」他珍愛地摸著她的秀髮,不忍地擦去一顆顆晶瑩的淚珠。


「妳聽聽我的話吧,不要再這樣折磨自己了!」獅子堂藍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安慰她破碎的心,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才能撫平她心靈所受到的創傷,他真的不知道,也無計可施。


父母死亡前的恐懼掙扎歷歷在目……這樣痛苦的陰影叫她如何承受呢?


刀割般的痛楚辛辣地刺痛著獅子堂紫的心,毫無生氣的俏臉幾近透明死白,她微微仰起頭對著獅子堂藍哀傷地低聲呢喃。


「都是我害的……要是我準時去接他們……或許他們就不會死了……都是我害的……都是我……」


「妳別這樣……這不關妳的事……」獅子堂青心驀然地糾結,他希望她不要將責任都怪在自己身上,天意如此,任誰也無法改變。


「……這都是我的錯……我害死爸媽……我是兇手……是我害死的……」獅子堂紫一雙靈活生動的美眸此刻已經被哀慟籠罩,斗大的淚珠沿著臉頰流下,她已經哭得不能自己。


獅子堂藍張口欲言,卻明白說什麼也無濟於事。


她的心傷得太重,他只能祈禱著她的傷痛能早日平復,除此之外,他們什麼也不能做,什麼都做不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