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三章《原來你不會一直都在(2)》
2013/06/08 02:06:42瀏覽173|回應0|推薦5
「……是,我知道了。再給我幾天時間,我會做出決定的……」掛上電話,葉御嵐深呼吸藉以撫平情緒。


年事已高的父親已經逐漸厭倦商場上的鬥爭,萌生退休之意,而母親也希望他能回日本接管公司,別再讓兩老過著一年和兒子見不到三次面的生活。


他不是不想回日本孝順雙親,替他們分憂解勞,而是……捨不得她啊!


或許,是該找個時間向她表白了……不再曖昧不明,不再猶豫不前……


他已經不願繼續默默守護她,而是要正大光明站在她身邊保護她;他的身分不再屈就於「她哥哥的朋友」,而是變成「她的男朋友」,這才是他所渴求的。


「紫?妳在嗎?」整個客廳遍尋不著她的人影。


眼角餘光不小心瞄到一個閃著彩光的物體,那是獅子堂紫的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一封被打開的簡訊。


我在妳家巷口等妳。


沒有屬名也沒有來電者顯示名字,只有一連串陌生的號碼。


葉御嵐眉頭緊蹙,拎起先前進門隨手一放的西裝外套,不放心地出門。


這小獅子果然在這裡!葉御嵐暗自鬆了一口氣,剛要開口喊她,便看見旁邊還有另一個男人,兩人像是在爭論些什麼,因為男人的聲音似乎有些激動。


站到角落陰暗處,葉御嵐暫時不打算出面,他至少要先弄懂他們在談些什麼。


「你回去吧!我也要回家唸書了。」獅子堂紫輕輕地開口,就連轉身離開的模樣都那麼優雅。


這樣美麗聰明的女孩他當初竟然不懂得把握……他一定是鬼迷心竅了,才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妳沒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我不走,妳也不能走。」抓住她的手,話一說完連他自己也感到驚訝,他從來不是這樣強人所難的人。


獅子堂紫甩開陳少杰的手,沒有因他無禮的舉動感到驚慌,反而更加堅定拒絕他的心意。「現在還叫你一聲學長是禮貌,並不代表你可以這樣隨便。」


陳少杰急了,他聽得出她話裡的冷意,連忙解釋:「我不是有意冒犯妳的,只是怕妳就這樣離開……我的話還沒說完……」


獅子堂紫打斷他的話,對他已經快要失去耐心了。「沒有共識談再久都是浪費時間!」她出來有一段時間了,萬一阿嵐下樓找不到她怎麼辦?他一定會擔心的!


「共識就是我喜歡妳,而妳也喜歡我,不是嗎?」是他發現得太晚,可是他正在盡全力挽救了啊!難道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嗎?


獅子堂紫糾正他:「不!正確來說,是我曾經喜歡過你,但是在你選擇其他女生後,我已經死心。」或許,她對他只是一種單純的迷戀。


葉御嵐思索她的話,她剛剛說「曾經」?那就表示她現在不喜歡他了?


「我承認是我太遲鈍,沒發現我喜歡的人其實是妳…所以做了很多不應該的事情,傷害妳我很抱歉……」


獅子堂紫搖搖頭,溫和的語氣帶著罕見的堅決,「無論你怎麼道歉,事實就是事實,後悔於事無補。現在回想起來,我甚至有些感激你當初選擇別人,才讓我有時間好好去釐清自己的感情,對你,喜歡是有的,卻不是你我想像中的那麼多。」


「喜歡就是喜歡,哪有這麼多理由?!我知道妳是氣我當初不懂得珍惜,我知道錯了,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陳少杰從沒見過她這樣的表情,她不該用著冷淡沒有溫度的語氣和他說話,彷彿是在宣示他們之間不會有交集,過去沒有、現在不會、未來更毫無可能。


「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別讓我因為曾經過喜歡你而感到後悔!」這樣她會覺得自己很可悲。


「我真的失去妳了嗎?」陳少杰不願放棄最後一絲希望。


「不曾擁有,何來失去?對感情不忠的人沒資格說這種話!」這句話是葉御嵐送給情敵的見面禮,很中肯卻十分刺耳。


寬大的外套罩上獅子堂紫的肩頭,一回頭,就看見葉御嵐正在對她微笑。「巷口風大,別感冒了。」


擔心被誤會,獅子堂紫想解釋,她的模樣比剛剛面對陳少杰的無理取鬧還來得慌張。


「不用解釋,我相信妳。」就這麼直接,葉御嵐一句話點出對她的信任。


陳少杰不由得覺得奇怪,眼前這個男人是何來歷?獅子堂紫跟這男人的互動這麼親密,卻連頭髮不給他碰……「你是誰?」


對他的話置若罔聞,葉御嵐對著獅子堂紫繼續說道:「你們的話說完了嗎?」她乖乖點頭,葉御嵐滿意笑了。「那回家了。」將她原本緊握的手指攤平放到自己的手裡,牽著。


「好,我們回家。」


一瞬間,陳少杰懂了。他所喜歡、想念的她,嬌嫩的嗓音、俏麗的身影、漂亮的臉龐以及那令人移不開視線的燦爛笑靨,都是屬於這男人的。


他的心就像被刀割一般……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心痛嗎?


陳少杰苦笑,他不該問那個男人他是誰,而是該問自己。


因為對於獅子堂紫來說,他可能誰也不是,就單單只是一個過客罷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