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三章《原來你不會一直都在(4)》
2013/06/10 00:13:51瀏覽172|回應0|推薦5
接連好幾天,葉御嵐刻意避開獅子堂紫,每天早出晚歸就算了,萬不得已見了面話也沒講幾句就又藉故出門或是躲回房裡。


獅子堂紫不懂他們之間怎麼會變成這樣?明明之前都還好好的,到底是哪裡出錯?


想起他對自己的冷淡,獅子堂紫眼眶紅了。


她想知道為什麼。


轉身,往回家的路上,她開始奔跑。


「你真的決定了嗎?能不能再多考慮一下?」獅子堂藍抓住他整理衣物的手,希望他能改變心意。


葉御嵐微笑卻不失堅定地搖頭:「不……這是我的決定,不會更改!」拿開獅子堂藍的手,他將衣櫥裡的衣服如數放進行李箱中。


獅子堂青也不太贊同他這樣做,「如果你真的考慮過了,我們沒有理由反對,但是至少你該等紫回來跟她說一聲吧!」阿嵐就這樣不告而別,紫一定不會原諒他的!


葉御嵐刻意去忽略心中升起的不捨,他不斷地將自己的東西整理好……最後桌上只剩下一張照片,那是他和獅子堂紫的合照。


照片裡的她笑得很甜美,他的雙臂溫柔地圈住她,她在他的懷中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說了只是更添難過罷了,我不想看見她哭。」掙扎了一番,葉御嵐還是向自己的感情妥協,嘆著氣將照片收入行李箱中,固定好裡頭的繩子,他知道自己離開的時候到了。


獅子堂藍搶下他手中的行李箱,以罕見的嚴肅口吻道:「你打算隱瞞到什麼時候?這樣一直痴等下去你不累嗎?」阿嵐這幾年來的痴心守候,他們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啊!


葉御嵐訝異地抬眼和獅子堂藍對看,「你知道了?我一直以為我隱藏得很好呢!」他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感情,害怕流露出太多不該讓人知道的情感,他一直努力克制,想不到還是被識破了。


葉御嵐自嘲地笑了笑,卻連掀起嘴角都覺艱難,他的心裡裝了滿滿的苦澀。


「這幾年難為你了!」獅子堂青安慰地拍著他的肩膀,希望能給他一點力量。


「這是我心甘情願的!」


  獅子堂藍此刻不禁恨起自家妹妹的低能,這麼好的人不曉得要珍惜。「你這次再不說,恐怕沒有機會了!」把真正的心意說出口,雖然得不到想要的結果,但是至少努力過了,何苦讓自己留個遺憾呢?


「不了!有時知道太多不見得是件好事!」葉御嵐淡淡地拒絕了獅子堂藍的提議。


「既然她的愛情沒辦法給我,硬要破壞中間的分隔線,我就什麼也不是了!」


「你.……太傻了吧!你可以爭取啊!為什麼要白白放棄呢?」獅子堂青只能在一旁乾著急,眼睜睜看著他心碎。


「爭取?我是要爭取什麼啊?我連競爭的資格都沒有,是要拿什麼爭取?」


哥哥?多麼可笑又可恨的名詞!他該死的不想被當成她的哥哥!


獅子堂青被他問倒了,重重地嘆了一口氣。他了解在那微笑下的痛苦,因此也不便再多說些什麼。


「如果你真的打定主意不告訴她,那麼我們也只能尊重你的決定。」獅子堂藍看見葉御嵐眼中泛起的薄霧,愛情,果然是讓人脆弱的東西!


「為什麼要離開?」獅子堂紫無法克制地顫抖,她啞著聲音詢問葉御嵐。


她從未想過有一天他會離開她的身邊,他總是給她溫暖體貼與包容,當她心情低落時,他會逗她開心,當她歡喜雀躍時,頭一個想分享的人也是他,她真的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該怎麼過……


三人被她的出現著實嚇了一大跳,兩兄弟對看一眼,知道事情是該有個了結,將空間留給葉御嵐和獅子堂紫,便悄悄地退了出去。


「我在臺灣留得夠久了,日本那邊一直催我回去,所以決定當妳考完大學,我就要回去接掌家業。」那雙黑色的眼眸注入了落寞,獅子堂紫深沉的褐眸對上他的眼,一抹悲愁悄悄爬上葉御嵐的臉。


「這麼重要的決定,你為什麼沒跟我說?」


「跟妳說的話,妳永遠考不上大學。」葉御嵐很清楚她的個性。


「就算不上大學也無所謂,我才不要你離開!」他說對了,如果他早點告訴她這項決定,她鐵定會搞砸聯考。


「別說這種任性的話,妳已經長大了,該試著替自己的將來著想。」


「那我寧可不要長大!這樣你就不會說要離開了……」獅子堂紫眼眶泛淚,她一直依賴著他而生活,沒有他,她連依靠都失去了。


右手撫上她的髮,牽動他的觸感令葉御嵐心湖撩起波波漣漪。


「總有一天妳會不再依賴我,妳上大學之後會有許多新朋友,妳的生活圈漸漸擴展開來,不斷會有新的事物讓妳感到好奇興趣,妳會交男朋友、會戀愛……甚至會有一個自己的家庭,這都是屬於妳自己的,不該侷限在我身邊。」


很輕很輕地開口,葉御嵐整個心都碎了。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不願繼續留在我身邊嗎?」獅子堂紫胸口感到莫名的痛,她臉上又多了條淚痕。


「對……就當是我自私吧!妳有自己的人生要活,我也該好好過自己的生活了。」


「所以,是我限制住你的自由……如今,你受不了想要離開了……」她的存在成為他的牽絆,綁住了他的翅膀,使他無法飛翔。


「不是這樣的,妳誤會了……我不是這個意思!」葉御嵐簡直是百口莫辯,他著急地想要解釋清楚,話到嘴邊卻又不知道要怎樣說她才會懂得。


他的態度不再沉著,有失平日的穩重,紳士風度離他遠去,他急得來回踱步不安。


腦中忽然浮現獅子堂藍的話,這次再不說,或許以後沒有機會了……


人生本就是由無數次的輸贏組成的,他就搏這一次吧!


「妳聽好,我只說一次。」他決定敲醒她的小腦袋,把自己的感情全盤托出,不敢奢求她能愛自己,只求她能懂得這些年來他的痴心守候。


「我喜歡妳……不是哥哥對妹妹的喜歡,而是以一個男人的身份喜歡著妳。」


突然之間,獅子堂紫明白了。


原來……他付出一切全心全意地照顧她,並非只當她是妹妹這麼簡單……


複雜交錯的情緒一下子全湧上來,她一時間說不出話來,只能這麼征征地望著他。


震驚,她臉上寫著這兩個字。


葉御嵐趁她尚未反應過來,溫柔地印上她的唇。「我喜歡妳……不,正確來說,我愛妳。」


她的嘴巴驚訝地呈現O型,他、他……他剛說什麼?說愛她?


「我知道妳需要好好思考,我給妳三年的時間,等妳給我一個明確的答覆……愛我或是不愛,只要是妳做出的決定,我都會心甘情願接受。」不愛他,他就認份當她的哥哥,不再妄想得到她一絲的愛。


他從口袋拿出一張黑底燙金字樣的名片,叮嚀她仔細收好。


「別弄丟了,上頭是我在日本公司的地址和電話,就算妳短時間想不出答案,只要想找人說話隨時可以打給我,就像我們之前一樣無話不談。」


拎起行李箱,葉御嵐難捨地深深凝視著她,隨即下樓離開,準備搭機返回日本。


這樣淺淺一吻便已足夠混亂她整個思緒,呆站在原地許久,獅子堂紫還是無法從剛剛的事情中恢復,眼神仍是呆滯。


他用那種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她,害她的心臟脫軌地狂跳,臉燙得像要燒起來一樣。


剛才那一瞬間,她完全沒辦法反應就過去了,只記得脣齒相碰的感覺,和葉御嵐臨走之前那抹充滿難過、不捨與眷戀的眼神。


她不自覺地撫著嘴唇,上頭還殘留著淡淡的煙味,專屬於他的味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