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二章《專屬的溫柔(4)》
2013/06/02 23:27:40瀏覽167|回應0|推薦1
王羽然果真是行動派主義者,計畫昨天才剛出爐今天就付諸行動,他們選在獅子堂紫正要踏入補習班教室時架走她,而藏匿人質的地點就在對街的速食店。


所謂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唄。


「說吧,到底有什麼事?」形勢比人強,她沒那麼厲害以一敵四,只好乖乖任人擺佈,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問問理由總不為過吧。


三個男生你看我我看你,有默契地推王羽然上陣打前鋒。「呃……羽然有話跟妳說。」三人共進退,果真是肝膽相照的好兄弟啊!


王羽然略感意外地皺起眉,不悅地在桌底下分別給了他們三腳,連帶附贈白眼瞪視,足見她有多不滿。本來說好要用循循善誘的方法引導獅子堂紫說出和葉御嵐之間的相處情形,連誰負責提問哪個部份都分配好了,豈料真正上場卻熊熊給她變卦,她沒用桌上的玻璃杯狠狠敲他們腦袋就該感激她的修養夠好了。


忍痛不敢伸手揉,三人自知理虧連句話都不敢說,不約而同低頭研究桌面材質,繼續裝無辜。


看他們這種裝死的模樣,擺明了這件事全都要丟給她……好,很好!她暫時先不收他們的命,等辦完正事再好好凌遲這些叛徒。


「我們對妳來說算不算是好朋友?」


「當然是啊,怎麼了嗎?妳問這種問題超怪的。」正確來說,他們對她的重要性和家人無異。


「那妳記不記得我們當初說好的約定?要當死黨的條件是什麼?」


「絕對誠實以及絕對相挺。」獅子堂紫一刻也沒有忘記過,這兩個條件還是他們五個當初一起訂下的。


「很好,妳果然沒有忘記……那麼我問妳,妳和御嵐哥是怎麼一回事?」懶得再拐彎抹角,王羽然有自己單打獨鬥的方式。


「什麼怎麼一回事?不就是像平常那樣……」


「妳說謊!你們之間一定有問題!」臨陣脫逃三人組此時竟有志一同地指控她的說法不實。


獅子堂紫不平地反問:「我哪裡說謊了?」


被她這麼一反嗆,三人支支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他們要是知道又何必這麼辛苦逼問她哩!


「說不出來了吧!沒事找我麻煩,你們是吃錯藥了啊?!」好端端發啥神經?搞這麼大陣仗,她是犯了多大的過錯要這麼勞師動眾地審問她?


簡直莫名其妙!


唉,可憐!王羽然在心裡偷嘆氣,早該知道他們這些三腳貓成不了什麼氣候,她索性拿出最關鍵的證物,直接切入重點。


咦?這張紙好眼熟……湊近一看,獅子堂紫的臉部表情由疑惑轉成驚訝。


「妳還有什麼話說?是不是欠我們一個解釋?」王羽然的語氣挾帶明顯駭人的魄力,唬得所有人一愣一愣,瞬間有種回到古代衙門的錯覺。


要是這真的是審案現場,這樣她是不是該配合地喊幾聲:大人冤枉啊,民女是無辜的……停!她在亂想些什麼,還真把自己當成犯人哩!果然自從害阿嵐受傷之後,她就有點不太正常,總是很容易胡思亂想。


獅子堂紫甩頭試圖搖掉那可笑的錯覺,「妳怎麼有這張紙?我記得我夾在課本裡頭,除非……」她的未竟之語就在王羽然的點頭下消失。


「我看妳恍神得這麼嚴重,關心妳才拿來看的。」她是一片好意啊。


「妳偷我的紙?」真是該死,她竟然完全沒發現。


王羽然伸出食指在獅子堂紫面前左右搖晃,否定她的說法。「此言差矣!說偷太過難聽,我只是暫時借看,現在不是還妳了嗎?」


獅子堂紫頓然無言,伸手就要撕毀紙張企圖湮滅證據,所幸張家維反應機靈才沒讓她得逞。


「別白忙了,我們早就看過了。」黃韡翔好心提醒她省點力氣。「看來看去也只有那三個字。」。


「對不起的意思有很多種,不曉得妳對不起的是屬於哪一種?該不會是人吧?」陳致廷的話還沒說完就被獅子堂紫用面紙一把塞住,只能發出唔唔的聲響。


嫌惡地吐掉口中的面紙,陳致廷趕緊用紅茶漱漱口。「呸呸呸!這是什麼面紙,嚐起來竟然還有鹹鹹的味道,超噁心的!」


「當然會鹹,那是我剛剛用來擦腋下汗的,香不香啊?」張家維一邊對他拋媚眼,一邊還不忘拎著沾滿口水的汗水面紙在陳致廷面前晃啊晃,十足嫵媚。


瞪大雙眼,一股酸氣自腹部竄上來,乾嘔幾聲,陳致廷拔腿狂奔洗手間,抱著馬桶狂吐。


瞬間,所有人瘋狂大笑,儘管這對陳致廷很失禮,不過他們真的憋不住,這種節骨眼要他們忍笑就跟殺檸檬一樣不道德。


幾分鐘後,笑聲方歇,王羽然將話題導回正題,態度堅決地要獅子堂紫說清楚講明白,紙上滿滿的對不起從何而來,理由是什麼?


望著死黨們臉上難得的認真神情,獅子堂紫曉得除了說實話沒有第二條路,於是一五一十將事情全盤托出,解答他們心中的疑惑。


聽完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他們足足沉默了好幾分鐘。


為了紫,他差點付出一隻眼睛當代價,即便如此,還是不捨得責怪她。


這樣的情意,禁得起辜負嗎?


「紫,我問妳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在妳心中,御嵐哥的定位是什麼?」王羽然打算先弄清楚獅子堂紫的心意,若是她也同樣對葉御嵐有情愫,事情的發展就順其自然,但如果答案是相反的,他們就必須想辦法對葉御嵐說清楚。


獅子堂紫覺得這問題問得未免有點好笑,「你們都叫他御嵐哥,除了當哥哥還能當啥?」難不成當玉蘭花聞香嗎?


「那如果他不想當妳哥哥呢?」張家維開始擔心了,瞧她天真的表情,肯定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


「不當哥哥沒關係啊,反正我已經有兩個了。」獅子堂紫不覺有啥好為難的。


「那妳喜歡他嗎?」不知何時回座的陳致廷臉色有點蒼白,剛才的狂吐險些把胃都吐出來了。


「喜歡啊,阿嵐這麼疼我,我怎麼可能不喜歡他哩!」


看來她持續狀況外,黃韡翔直接把話挑明。「我們說的喜歡不是家人間的喜歡,也不是朋友間的喜歡,是男女之間的喜歡,這樣妳懂了嗎?!


「你說的……是不是……愛情?」獅子堂紫的語氣很不確定,她和阿嵐之間……愛情?怎麼可能?他們一直以兄妹相稱的啊!


王羽然略感安慰,這小獅子還不算笨蛋一枚,只是對感情的事後知後覺了點。「講白一點就是妳有沒有辦法純粹把他當成一個男人來看待,對他有沒有好感,將來可不可能愛上他?」兜著圈問話太耗精力,不符合經濟效益。


「我從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獅子堂紫老實回答,她一直認為和阿嵐的關係就會這樣持續下去,永遠也不會改變。


所有人不感意外,這就是獅子堂紫典型的風格,對於太過熟識的人總是少了一份該有的警覺與戒心。


「好吧,從來沒想過的問題突然間硬要妳做出回答是難了點,那麼我換個方式問妳,假如御嵐哥這麼疼妳是因為他喜歡妳,不單只是把妳當妹妹,那麼妳會怎麼回應?」王羽然話說得再明白不過了。


獅子堂紫愣了一下,隨即笑著否認這個可能性。「喜歡我?怎麼可能嘛?像我這樣平凡的女生怎麼可能勾得上他的標準呢?!當他妹妹已經很讓人羨慕,不能再貪心了。」做人要有自知之明,幾兩重就說幾分話,對於這點,她一向拿捏得恰到好處。


「假如說御嵐哥其實是喜歡妳的,我指的是男女之情哦,妳會接受他嗎?」


獅子堂紫打心底覺得他們今天都瘋了,隨意杜撰的事情還問得這麼認真。「當然……不會。」


四人的心情隨著她的話爬升又瞬間摔下,這一跌,至少瘀血好幾天。


「妳不接受?!為什麼?」王羽然激動得連音節都飆高了。


「沒有什麼為什麼,這很荒謬好不好?!你們又不是阿嵐怎麼可以隨便猜測他的想法?!說不定他從頭到尾只把我當妹妹,你們這樣亂說不怕害我們以後相處尷尬嗎?」子虛烏有的假設硬逼著她回答,要知道人的選擇往往會隨著時間地點而有所不同,就算她現在說接受,未來她也沒把握一定能愛上阿嵐,更何況,阿嵐根本沒說過喜歡她。


這些人真的想、太、多!


哦,原來問題是出在這裡啊!因為御嵐哥的心意尚未確定,紫才不敢妄下定論。這有什麼難的呢?換個方式問就好囉。「我們是不曉得御嵐哥的心意啦,不過妳應該很清楚妳自己的心,照你們這樣相處下去,會不會有天妳會對他有著親情以外的感覺?」不太好意思地摸摸鼻尖,王羽然知道方才失態了。


怎麼兜來兜去又回到原點了?獅子堂紫超級無奈地說:「我早說了,未來的事誰也沒個準,問我也沒用,我、不、知、道。」她的語氣在最後四個字刻意加重。


又是不知道!四人齊搖頭拒絕這個沒意義的答案,輪番上陣疲勞轟炸獅子堂紫,吵得她頭疼發暈,只好隨口亂說。


「停!我說就是了,我不會……」


「不會什麼?」張家維連忙追問,其餘三人眼看又要開口,嚇得獅子堂紫下意識脫口而出:「不會喜歡他啦!這樣你們滿意了沒?」


她的話才剛落下沒多久,所有人的臉風雲變色,一個比一個還難看,王羽然臉色發白、黃韡翔額頭冒冷汗、張家維神情不安、陳致廷的臉色由蒼白轉為鐵青。


「你們也不用反應這麼大吧,只不過是一個答案有這麼嚴重嗎?」獅子堂紫笑他們誇張,小題大作了。


四人仍舊持續同樣的狀況,這時獅子堂紫才發覺不對勁。「喂,你們到底怎麼了?別嚇我啊!」


依然沒人回答她,獅子堂紫更著急了,他們害怕的模樣不像裝出來的……尤其是當看著她背後的時候。


該不會……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緩緩轉頭,赫然只見葉御嵐站在她身後幾步之處,表情是她前所未見的嚴肅,她的心開始往下沉,有種不好的預感。


「阿嵐?!你什麼時候來的?」獅子堂紫震驚得險些從椅子上跳起來。


他來多久了?聽到了多少?她很想問他卻沒這個膽,只能暗暗祈求老天別讓他將最後一句話聽進去。


「大概一分鐘前。」葉御嵐表情沒有異常,甚至平靜得不可思議,讓王羽然等人以為猜錯他的心意。


「那你有沒有聽到……」獅子堂紫問得小心翼翼,陪座四人聽得膽顫心驚。


「聽到什麼?」百分之百無異樣的語氣,葉御嵐疑惑地反問。


呼!所有人同時鬆了一口氣,懸掛的心總算可以放下。原來,他沒聽到那最關鍵一句話……好險好險!


「沒、沒有啊……沒什麼事啊……我隨便亂說的……」獅子堂紫心虛地打哈哈,不敢直視葉御嵐。


他深邃漆黑如子夜的瞳眸彷彿有股神奇魔力,總是能看出她的想法心事。


葉御嵐微笑,沒有繼續追問。「既然沒事,可以回家了嗎?再晚點回去,家裡那兩頭公獅可能會對妳碎碎念。」


獅子堂紫驀地一驚,看了一下手錶,時間逼近晚上十一點。「天啊,竟然這麼晚了……我完蛋了啦……」距離補習下課時間已經超過快兩個小時,嚇得她急忙朝眾人丟了句再見,便拖著葉御嵐往外奔。


該死!她都把兩個哥哥忘了,他們對她的保護有點過火,一點芝麻小事足以讓他們緊張老半天,更別提她晚歸了,恐怕會被唸到耳朵痛。


「慢慢走,別跑得這麼急,當心跌倒。」葉御嵐反過來牽著她散步,以免這頭小獅毛毛躁躁弄傷自己,她不痛,他會心疼的。


獅子堂紫一心只想趕快回家。「快點啦,我哥一定會唸好大一篇給我聽的,光用想的就覺得頭痛。」不外乎就是爸媽出國旅遊,囑咐他們要多照顧她之類的,不過爸媽肯定沒想到,他們的兒子竟然聽話到加倍關注她的一舉一動,不知情的人看了還以為他們有戀妹情結。


「有我在,妳不用頭痛。」醇厚好聽的嗓音傳入獅子堂紫的耳中,竟意外安撫她慌張的心。「所以,陪我散步。」


銀白色的月光灑落在他臉上,像個閃亮的發光體,讓她一時間迷亂目眩,她突然覺得今天的他好迷人。


他的手好大,也好溫暖,那股暖流似乎從他的指尖竄入她的身體,她甚至感受得到兩人的心跳頻率是多麼一致,心靈上有著某種無法解釋的契合。


不願去細想這樣的感覺因何而生,她只知道此刻葉御嵐嘴角上揚的弧度,是她最最喜歡的笑容。


專屬於她的寵溺,有她熟悉的溫柔。


「好,我們散步去。」獅子堂紫笑靨逐開,和葉御嵐的手握得沒有空隙,夏天夜晚的涼風意外吹起她的長髮,薰衣草的香味撲鼻而來。瞬間,他的笑意加深, 總是給人冷峻不易親近印象的他,在她面前,已不復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