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二章《專屬的溫柔(2)》
2013/05/31 01:17:44瀏覽215|回應0|推薦0
不出所料,周遭泰半男生都假裝忙碌就是不敢直視她一眼。還懂得自慚形穢算是不錯,他就不跟這些眼睛沒睜亮的小毛頭生氣了。


才剛要上車,一個跑得氣喘噓噓的男生叫住了她。


「什麼事情這麼著急?看你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臉色還發白哩!」她從包包裡拿出面紙遞給他。


拿著面紙在臉上胡亂抹ㄧ通,男孩略帶靦腆地笑著,自身後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交給她。「這個,就麻煩妳……」他搔著頭,像在思考該怎麼措詞較適合。


不待男孩說完,她便伸手接下禮物,彼此像是擁有秘密般地笑著。「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答應你就是了。」


聞言,男孩簡直喜出望外,忘情地拉住她的手直道謝,完全忽略她身後那尊冷冰冰的雕像。


五、四、三、二、一!時間到!他拍掉男孩的手,那厭惡的模樣就像拍掉惹人厭的蒼蠅一樣。「話說完了吧?」他的表情不但冷淡,聲音更是冷酷。


男孩被他驚人的氣勢駭住了,ㄧ下子說不出話來,只能呆呆地點頭當做回答。


「很好,既然話說完了……那你還不走?想留下來等我請你吃宵夜嗎?!」很客氣的一句話,只是他的眼裡絲毫沒有笑意。


尚未從驚嚇中恢復,男孩就這樣乖乖聽從他的話離開。


障礙物清除,他們終於順利開車上路。


「人家又沒得罪你,你剛剛的態度嚇到他了。」她替男孩叫屈。


「妳替他不平?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妳這麼在乎他?」


「同學一場,你對他的態度不好,我當然不舒服。」


「同學?真的嗎?我怎麼感覺不到?說不定只是妳單方面把他當成同學,他的心裡根本不是這麼想的。」


「你想太多了,我們之間除了同學的情誼,什麼感情也不會有。」


「可是妳收下他的禮物了……我記得妳說過,如果妳不是真心喜歡對方,為了不給對方無謂的希望,妳不會收下對方任何東西。可是妳……剛剛一點猶豫也沒有,就笑著收下他的禮物了。」將車子暫時停在路邊,他降下車窗透透氣,不然他的胸口悶到快要爆炸。


「那就代表……妳也……」深呼吸一口氣,他沒勇氣繼續說下去。


「代表我也怎樣?喜歡他是不是?」


如果可以,她真的很想嘆氣。她老是因為同樣的事情向他解釋,為的就是要安撫他浮躁不安的心情。依她的原則,為了同樣的無聊事情要不斷做出解釋,超過三次她就放棄了,反正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說破嘴也沒用。


可是對象是他,只要能安撫他浮躁不安的情緒,原則可以暫時被扔到一邊。


為什麼單單就只對他特別?嗯,不知道,就是一種不想被他誤會的感覺吧!可能是他對她一直都很好,好到連她的家人都對他讚譽有加,而她也確實很喜歡這份被他獨寵的疼愛,應該就是這樣沒錯!應該是吧……


雙手用力扳過他的臉固定在自己面前,她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認真。「我說,我和他除了同學的關係以外,什麼也不是。更何況,那禮物他是要拜託我拿給羽然的,他喜歡的對象是羽然不是我,這樣你聽懂了嗎?」


她不會用這麼嚴肅的態度說謊騙他,所以他相信。


「懂了。」


「懂了就好……」滿意地點點頭,她伸了個懶腰,眼睛開始不受控制地半瞇著,還一連打了好幾個呵欠。


「累了就先睡一下,到了我再叫醒妳。」半個身子橫越過她,低頭看著已呈現打瞌睡狀態的她,他將她的座位靠背放下,讓她能舒服地平躺在座椅上休憩。


「好……記得,叫我哦……」透過迷濛的雙眼,她最後映入眼簾的是他多年來只對她展露的溫柔笑容。


「會的,安心睡吧!」習慣性地哄著她入睡。


確定她真的睡著了,他並沒有照預定的到達用餐場所,因為她真的累壞了。


將車駛回家,力道極輕地將她放在床舖上,撥開散落在她額前的瀏海,小心翼翼地替她蓋好棉被,他就這樣坐在床沿看著她好久好久。


睡夢中無意識地翻身,嚶嚀一聲,她繼續沉睡。而他原本停留在她臉頰的手因她的翻身而滑落到她的嘴唇。


柔軟紅潤的櫻唇在碰觸著他的手指,帶給他的感官難以言喻的衝擊。


他漂亮的唇線勾起好看的微笑。


只是在微笑背後,掩藏著深深的悲傷。




早晨的陽光透過落地窗,在寬大舒敞的房間染起金輝,也為開著強勁冷氣的房間添加一點暖意。


張開沉重的眼皮,費力地使目光焦距轉暗為明,光線一絲一絲地流入獅子堂紫半睜的美眸裏,她這才發現,這裏不是她的房間!


更駭人的是,她正睡在別人的懷裡,而那個人不巧就是昨晚答應要帶她去吃宵夜的葉御嵐。


「啊……你怎麼會在這裏?」難以克制的尖叫聲劃破一室寧靜。


瞧瞧獅子堂紫現在是整個人都窩進他的懷中,還自動自發地調整好最舒服的姿勢,親蜜的程度叫她想跳入無盡的黑洞自殺!嗚……她沒臉見人了!


「妳昨晚在車上睡著了,看妳睡得那麼沉捨不得叫醒妳,就掉頭回家了。本想抱妳回房間,可是妳的房間鎖上了,總不能放妳睡客廳吧!只好讓妳睡我房間,本來我是想睡沙發的,不過沙發太小躺得我腰酸背痛沒辦法好休息,才想說稍微躺一下,怎會知道一覺醒來就變成這樣了。」葉御嵐小心地試探她的反應,害怕她會因此討厭他。「妳……不會生氣吧?不會把我想成色狼吧?」想擁抱她的念頭是真的,只是他不認為那樣就該承擔色狼的罪名。


葉御嵐的瞎話說得頭頭是道,唬得獅子堂紫一愣一愣,沒察覺他真正的意圖。「我沒有生氣啊!我們家的阿嵐這麼秀色可餐,不要被別的女生佔便宜就好了,色狼怎樣也輪不到你當的。」一個甜甜的笑容出現在她臉上,險些讓他心跳脫序,失控吻上她微翹的紅唇。


冷靜,千萬要冷靜,這一衝動吻下去,他可能變成她生命裡的拒絕往來戶了。


「多謝妳的信任和稱讚哦,不過一個大男人被冠上秀色可餐的形容詞,總是多了一點娘味,聽起來怪不舒服的。」壓抑情慾是種非人的折磨,葉御嵐只好苦笑地放開她,翻身下床以隔開兩人的距離。


頓失他溫暖的懷抱,獅子堂紫心中冒出異樣感,她自己也說不上來那是怎樣的感覺,似乎是淡淡的……失落感?


她為啥要因為這樣就感到失落?阿嵐又不是她的情人,他的懷裡的位置也不屬於她,失落個什麼勁啊?她一定是睡昏頭了,才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搖搖頭試著甩開這種怪異的感受,獅子堂紫下床準備梳洗,突然一個不注意被旁邊的水晶燈架絆倒,她跌落在地,連尖叫聲都來不及喊出口,水晶燈架就這麼直直地朝她砸落。


完了,躲不掉了!獅子堂紫緊閉眼睛等待砸落的疼痛。


物品的碎裂聲和一聲悶哼幾乎是同時響起,之後她就被緊緊抱住,預料中的痛楚並未出現,讓她有些疑惑地睜開眼睛。


而她看見的是眉間正流著血的葉御嵐,那一粒粒血珠就這樣順著他的臉龐流下,匯集在他的下巴,搖搖欲墜像要滴落。


獅子堂紫嚇傻了,出於本能撫摸著他的臉龐,顫抖地想擦掉那些觸目驚心的血珠,只是那些血珠就像泉水一樣汩汩湧出,任她怎麼擦也擦不乾淨。


「怎麼辦?血流好多……擦不完……我不是故意害你受傷的……我是無心的,無心的……可是你還是受傷了,傷口看起來好深……很痛對不對?都是我害的,要是我小心一點就好了……對不起……阿嵐……我對不起你……真的對不起……」


過度驚嚇,獅子堂紫不只手,身體都瑟縮了起來,不能自主地顫抖著。


身體上的傷痛對他來說不算什麼,可是見她驚嚇流淚,他的心就疼上好幾倍。


「一點小傷罷了,妳別擔心,我沒事的,一點也不痛啊!」葉御嵐露出她一直很喜歡的微笑來安慰她,即使此刻他的左眼已經被血淹沒,可見度幾乎是零。


獅子堂紫哽咽,淚水就和他的血珠一樣不斷滴落,他的血染紅了她的衣襟,而她的眼淚沾濕了他的胸膛。


「醫院……你要趕快去醫院……我馬上打電話……電話、電話……」如夢初醒,獅子堂紫慌張地拿起電話準備叫救護車,只是不聽使喚的手在這緊要關頭硬是連手機都握不住,掉落了好幾次。


在救護車到達的這段時間,葉御嵐一直不斷安撫獅子堂紫的心情,只是她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止不住。


「乖,別哭,我最喜歡妳的笑容了。」


獅子堂紫在葉御嵐進手術室前聽話地給他一個微笑,然後,她一個人在手術室外的角落瑟縮發抖,不斷哭著低喊著葉御嵐的名字。


對不起……阿嵐……都是我害了你……對不起……


後來醫生說葉御嵐其實很幸運,要是碎片再插偏一些,他的左眼就報銷失明了。


撥開他為了遮掩這道傷痕而刻意修剪的髮絲,呈現在獅子堂紫眼前的是一道橫跨整個左眉的狹長傷痕。


傷痕不算小,至少有五公分,而且傷口很深,這個疤痕一輩子也不會消失。


情不自禁地碰觸他的傷痕,獅子堂紫的眼淚滾出眼眶。「天啊……這麼醜陋的疤痕竟然要跟著你一輩子?!……這一切全是我造成的……我該怎麼做才能彌補?我竟然毀了你的臉……我太可惡了……」


事發過後一個月,葉御嵐的傷口已經痊癒得差不多,但是那一道明顯的疤痕仍是叫看的人心裡不舒坦,怎麼看就是冷冰冰的。


只是他的冷靜在面對獅子堂紫全化成了一攤水,柔情得可以。


「說得太誇張了,什麼毀了我的臉?沒那麼嚴重的,妳別淨把責任往身上攬,那是一場意外,意外啊!妳聽懂了沒有?!」


「我知道啊,可是……都是因為我啊!要不是我不小心踢倒燈架,而你又不是因為要保護我……你今天就不會這樣了……」獅子堂紫抽噎著重述當時現場情況,以佐證這場意外全是因她而起。


唉!又來了!這不曉得是他們第幾次因為這道傷痕意見紛歧了。意外之所以被叫作意外,正是因為它的發生無法預料,才讓人措手不及。


可惜這麼簡單的道理,這個小傻瓜卻想不通啊!才會每每因為這件事一直盧他,要他多少責怪她幾句,她才不會被心中滿滿愧疚壓死。


眼前的獅子堂紫仍然不斷地啜泣,她根本打心底認為自己是害葉御嵐毀容的兇手,所以,關於他的那些安慰話語,她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妳真的那麼想補償我?」她這樣一直哭下去也不是辦法,總得想個方法解決。


眼睛含著淚水,獅子堂紫哽咽地點頭。


看著她因哭泣而紅潤的臉頰,斷斷續續的抽噎聲,一陣陣不捨漲滿他的心。


「那好吧,你只要答應我一個條件,我們就扯平了。」


「什麼條件?」他的疤痕是一輩子的,一個條件會不會太少了?


「我目前還沒想到,先讓妳欠著。」這是為了不讓她繼續愧疚才出此下策,其實他根本不要她什麼補償。


能夠保護她,對他來說比甚麼都值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