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三章《原來你不會一直都在(1)》
2013/06/06 01:49:18瀏覽180|回應0|推薦3
大學聯考轉眼就在幾天後,獅子堂紫一行人拎著便當來到科館,邊吃飯邊和導師閒聊。


「羽然的成績很不錯,國立大學肯定沒問題,你們能不能幫我再勸勸她?」導師的語氣充滿可惜。


「羽然本來就是個很獨立有主見的人,做決定前她會仔細考慮,但是一旦確定後便不會再改變,相信老師您也明白這點吧!」張家維的語氣再肯定不過了。


導師遲疑了下,終於無奈地歎著氣,點頭同意張家維的說法。「其實我也找她談過了,只是她仍舊堅持她的想法……我聽羽然說她今天要和店家簽租約,合約可是要看個仔細才不會吃虧啊!」畢竟是帶了三年的學生,當導師的總是免不了多一份關心與擔憂。


「安啦,有紫的大哥陪同會有什麼問題?當然萬事OK啊!」張家維只差沒拍胸膛掛保證,獅子堂藍的能力是無庸置疑的,想在他面前耍猴戲,當心連猴毛都被拔光哩!


一直努力吃便當的獅子堂紫這下總算出聲。「我大哥?不是致廷陪她去嗎?」啥時藍和羽然這麼要好了?


「致廷今天是去航空技術學院,誰跟妳說他和羽然去簽約?」導師一臉訝異,有點懷疑獅子堂紫竟然這麼狀況外。


被導師這麼一搶白,獅子堂紫有種想當場把便當盒吃下肚的衝動,她竟然連死黨在忙什麼都弄不清楚,面壁思過已不足以彌補她的罪過。


「那你們呢?想唸什麼科系?」既然已經損失兩員優秀大將,導師只能把升學率寄託在其他三人身上,期望他們通通都是國立大學的優等生。


「我哦,念園藝吧!這方面我比較有興趣。」張家維說了一個讓導師傻眼的答案。


黃韡翔更厲害,一開口就嚇掉導師的下巴。「我要去唸餐飲,我想當廚師!」這陣子他意外發現原來他喜歡拿鍋鏟勝過喜歡拿筆和打電腦。


「紫,那妳呢?妳一定不會讓老師失望對吧?」難得帶到這群歷屆以來最優秀的學生,怎知一個個全是怪咖,和老師們的期許完全背道而馳。


獅子堂紫思索許久,只見她漂亮的嘴唇緩緩吐出四個字:「我、不、知、道!」她到目前還沒想到要念哪間學校哪個科系,打算拿到志願卡時再花時間去想。


咚!導師再也承受不住,連人帶椅翻了過去,倒地不起。


三人給予導師同情的眼神,卻不願改變自己的想法,畢竟乖乖牌的好學生之於他們根本是一文不值,他們還是習慣做自己的主人。


「那麼……台大法律如何?」一個聲音突然插入他們的對話。


「好提議,我會考慮。」獅子堂紫沒遲疑地接話,一轉頭便和來人打照面。「學長?!你怎麼會來?」她倒抽一口氣。


「回來看老師,順便找一些朋友敘舊。」陳少杰走近她,輕輕揉了她的髮頂,以溫柔無比的語氣說出震驚全場的話。「但是主要是回來看妳,這陣子妳過得好嗎?」


獅子堂紫訝異地看著他,頭一偏讓他的手從旁滑落,並起身隔出彼此的距離。


他用這樣複雜的眼神注視她,彷彿有許多話想對她訴說。


獅子堂紫下意識退後了幾步,張家維和黃韡翔將她的反應看在眼裡,兩人齊步擋在她身前,防備陳少杰的態度十分明顯。


陳少杰嘴邊出現一抹自嘲的苦笑。「我沒有惡意,只是單純想知道妳的近況。」


「她很好,甚至在你離開後過得更好,你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可以離開了。」黃韡翔代替獅子堂紫回答,言詞犀利。


「我問的是紫,不是你。其實我想問的不只是妳的近況,還有……妳是否還像之前那樣喜歡著我?」陳少杰一連串地將話說完,就好像已經演練了許多次,就是為了問她這一句話。


問她是否還像以前一樣喜歡著他?


這個劈腿傷害她至深的人竟然這樣問她?


獅子堂紫臉色一白,整個人僵在原地。


陳少杰等不到她的回答,自顧自地又往下說:「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我瘋了,明明是我自己放棄這段感情的,現在還來對紫說這些話……經過這段日子,我真的發現,只有紫,才是真心待我好的人。」可笑的是他竟然花了一年多才弄清楚自己的心意。


他突然其來的表白那麼震撼人心那麼讓人詫異,但更令獅子堂紫難以置信的是,面對陳少杰如此深情的表白,她居然沒有一絲感動?


「別忘了,你是有女友的人,劈腿劈上癮了?當心我們讓你坐輪椅回台北。」張家維才不甩陳少杰曾是他的學長,妄想欺負獅子堂紫的人他一率殺無赦。


「都分手了。」陳少杰敢作敢當,就算因此被呼了幾個巴掌,他仍甘之如飴。


「你未免把感情看得太兒戲了,紫根本不是你無聊時拿來填補空虛的替代品!」黃韡翔對他的說法感到不悅與惱怒。


陳少杰的眼神堅定地看著獅子堂紫,一字一句充滿真心誠意。「紫不是替代品!從來不是!她是我喜歡、我思念更是我想守護的人……唯一的一個人!」


喜歡、思念、守護……唯一的……一個人……


這句話不斷在獅子堂紫耳邊徘徊,干擾她的思維,她的手腳就好像被綁住一樣,無法動彈。


曾經,她是那麼迷戀他,而今,她卻能不帶一絲愛戀和他相視……是她變心了嗎?


獅子堂紫此刻心境十分複雜,一語不發地離開科館,她必須好好和自己的心獨處,才能問出最真實的答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