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七章《其實我愛你(3)》
2013/07/01 00:32:33瀏覽226|回應0|推薦1
「妳來做什麼?」日正當中的大白天還會見鬼,真是不可思議。


「笑話,本小姐愛來就來,你管得著嗎?」筱原香織踩著黑色高跟鞋,身著經典菱格紋套裝,一頭淺棕帶紅的大波浪捲髮,將她的膚色襯托得更加白皙。


完美的身材比例、走在尖端的流行打扮,在她身上處處可見時尚的元素,她舉手投足間充滿自信與魅力。


「這是公司不是妳家,當心我叫保全攆妳出門!」藤真健司口氣也沒好到哪裡去,一臉嫌惡地瞪著她,彷彿她是人人得而誅之的害蟲。


「你敢?!你只是個小小的秘書,居然敢這樣對我說話?!你不怕丟了工作嗎?!」


「要不要試試我敢不敢?只要我打通電話到保全室,不出五分鐘妳就等著被丟到人來人往的馬路上。」拿著雞毛當令箭,也不秤秤自己幾兩重,搞不清楚狀況。


氣極,筱原香織不依地跺腳,嬌嗔道:「表哥,你看看你的好秘書,竟然這樣羞辱我?他根本就沒把你放在眼裡嘛!」


葉御嵐理都不理,不發一語地喝著獅子堂紫帶來的咖啡,一邊是得力助手,一邊是親表妹,他怎麼做都不對,索性視而不見,繼續和獅子堂紫卿卿我我。


不理她?不看她?筱原香織就不信葉御嵐對她無動於衷,她是高高在上的女皇,哪一段愛情不是男人死求活求她才勉強答應交往的,對於自己的魅力,她是非常有信心的,自信到覺得葉御嵐是不善表達對她的感情,才會這麼冷漠以對。


「表哥,人家在跟你說話,你到底有沒有聽見啊?」契而不捨是她對葉御嵐抱持的態度,因為她難得這麼喜歡一個男人,就算要她放軟身段主動出擊,她也心甘情願,誰叫她看上的男人這麼優秀呢!


藤真健司冷眼見她發騷,深信再過不久她鐵定會吃到閉門羹。


她笑靨如花,以為葉御嵐這次沒對她冷言冷語,極有可能是逃脫不了她的魅力而被她迷倒,卻在看見某個陌生的嬌小身影,嘴角的笑容突然僵住,美麗的瞳眸閃過一絲詭譎,她的臉上有著明顯的訝異。


「妳是誰?憑什麼跟我的表哥這麼親近?」要不是為了在葉御嵐面前維持淑女形象,她早將這個陌生女孩狠狠拉開。


表哥的懷抱她老早就預定,誰也不能搶走屬於她的位置。


「問人名字前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這是基本禮貌,妳不懂嗎?」獅子堂紫倒也不動怒,徐徐一笑,笑容裡有著不容忽視的敵意。


這個女人擺明是要來搶葉御嵐的,她怎麼能讓對方壓制在地打不還手呢?這不是她受到挑釁的一貫作風。


筱原香織一聽獅子堂紫那嬌滴滴的嗓音,頓覺不妙。這樣的嬌嗲的聲音男人最無法抵擋,聽到保證骨軟筋酥,連自己姓啥名啥都記不得了。


「我是筱原香織,是表哥唯一的寶貝表妹。至於妳呢……是哪裡來的翹家少女,是不是缺錢花用,看上我表哥英俊多金,想狠狠敲他一筆啊?」她從手提包裡拿出支票本,在上頭寫了一個頗多的金額,闊氣地撕下來扔到獅子堂紫的面前,一副大恩不言謝的高傲模樣。


藤真健司真想問她刷過牙沒,怎麼說話這麼臭,天生就是來顧人怨的。


葉御嵐握緊的拳頭因用力過猛而發抖,要不是看在她是他表妹的份上,不打女人的原則會在今天打破。


柔嫩的小手輕輕握住葉御嵐的拳頭,獅子堂紫明白他不捨她受委屈,體貼地搖搖頭,意示他不要插手。


這是屬於女人的戰爭,她不能躲在他的背後受他庇護。


「妳給我放手!我表哥是何等尊貴,豈能被妳弄髒?」瞪紅了雙眼,筱原香織衝過去死命拉扯著獅子堂紫,要將她拖離葉御嵐的身邊。


一陣拉扯當中,獅子堂紫被身材高大的筱原香織推倒在地,她尖細的指甲還劃傷了獅子堂紫的臉頰,即便是一小道傷口,在獅子堂紫白皙無暇的臉蛋上,還是顯得相當刺眼。


「紫!」葉御嵐臉色大變,心急如焚地衝過去檢視愛人傷勢如何,慶幸只有臉上一道細微傷口,他的表情沒了驚慌,卻換上了焚天的怒氣。


「妳鬧夠了沒有?是誰允許妳在我的地方大吼大叫的?」葉御嵐緊緊箝住筱原香織推人的那隻手,反手用力一扭,痛得她哇哇大叫。「妳什麼行為我都可以忍受,畢竟妳是我的表妹,這層關係我想賴也賴不掉。只是妳千不該萬不該就是傷了我的寶貝,妳簡直該死!」


「放、放……放手……好、好痛啊……表哥……」筱原香織剛才還盛氣凌人地打罵,這會兒痛得哭爹喊娘,只差沒跪地哀嚎。


「妳還曉得痛?剛剛打人時怎麼不見妳手軟?」葉御嵐笑得迷人,全身散發出一股寒氣,活像地獄來的撒旦,恐怖讓人心驚膽顫。


「好、好痛………快、快……放、放手……」筱原香織痛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她感覺自己的手腕快被他掐碎了。


悻悻然地放開臉色慘白的筱原香織,葉御嵐轉身,竟是無比輕柔地替獅子堂紫擦去血痕。「痛不痛?我幫妳上點藥。」


他這樣明顯的轉變,讓筱原相織恨得牙癢癢的。


熟知上司性情的藤真健司很機靈,早一步取來小型醫藥箱。


取出藥水替獅子堂紫消毒上藥,看見她吃痛地皺著眉,葉御嵐的心就跟著抽痛,恨不得那傷口是在自己臉上。


「這碗閉門羹夠大碗吧?足以撐死妳啊!」藤真健司對她無絲毫同情,涼涼地嘲笑輸得一塌糊塗的喪家犬。


「你閉嘴!你不配跟我說話!」狼狽地起身,筱原香織怨恨地看著獅子堂紫接收了原該屬於她的溫柔,霸佔了屬於她的男人。


「妳才不配對我的人這樣說話!別以為妳身分有多高貴多了不起,如果沒有我給妳撐腰,想毀掉妳的人多不可數。」葉御嵐只是不願說破,不代表他就不知道筱原香織在外頭四處打著總經理表妹的名號,態度是何等的囂張跋扈、目中無人,得罪的人更是不在少數,只是礙於「御皇集團」的財大勢大而敢怒不敢言罷了。


「別說了!」獅子堂紫阻止他說出更多傷人卻是事實的話語,善妒是女人的天性,筱原香織這般仇視她也是無可厚非的。


「妳少假好心了!要不是因為妳,表哥也不會這麼絕情對待我,這全都是妳造成的,還有臉裝好人?!」
「筱原香織!妳立刻給我滾!我不要再見到妳!」他的修養耐性被她磨得一絲不剩,餘留下的是原始的血腥暴力。


「走就走,有什麼了不起?!我絕對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棄的!」嬌生慣養的筱原香織面子掛不住,掩面哭泣奔出總經理辦公室,臨走時還不忘丟了一句話來強調她的決心。


葉御嵐是天之驕子,她知道有難以計數的女人愛慕著他,也許就是因為他太過完美,幾乎找不出缺陷,現下,她突然覺得自己似乎配不上他,似乎高攀了他。


獅子堂紫可以不在乎筱原香織和葉御嵐表兄妹的關係,也可以不在乎筱原香織對她極盡的嘲諷與挑釁,只是相較之下,她的外在條件顯得薄弱許多。


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沒有時代所需的高學歷、也沒有人人稱羨的金飯碗頭路……除了隻身一人,她什麼都沒有。


說不上來為什麼,她的心裡感覺酸酸的。





「到家了。」


充滿磁性的聲音打破車內的緘默,這是葉御嵐載獅子堂紫回家的路上,首次開口。


在這約莫半小時的車程中,雖然他可以從獅子堂紫投射過來的眼光裡,感覺到她似乎想說什麼,可是開口之後卻往往不了了之,只好放任寂靜的氛圍充斥在兩人之間,安靜,卻令人不安。


幸好在獅子堂紫快要忍受不了時,車子終於駛進葉家大宅的庭園,讓她緊繃的心情也跟著放鬆。


獅子堂紫思緒混亂,下意識地避開葉御嵐的目光,她解開安全帶準備下車。


葉御嵐並未多說什麼,動作迅速地下車並繞到另一邊為她開車門。


「我惹妳不高興了嗎?是的話妳可以直說甚至罵我,可就是別對我不理不睬。」


沉厚的男性嗓音在她的耳邊響起,屬於他的白麝香佔領了她的嗅覺,獅子堂紫心跳逐漸加快,才一抬頭赫然發現那張充滿魅力的臉龐就在眼前,距離她不到三十公分,望著她的眼神充滿熾熱,燒燙了她的皮膚,也燒傷了她的心。


「你別過來!」獅子堂紫推開他,這樣尖銳的音調一點都不像平日的她,她的心……好難受。


「妳怎麼了?」葉御嵐伸手想要摟她,卻她被躲開。


「我好得很,什麼事都沒有。」陣陣酸澀感湧上喉嚨與鼻頭,獅子堂紫就像被芥末嗆到似的,淚水立刻瀰漫雙眼,模糊視線。


「妳別哭啊,到底怎麼了,妳不說我怎麼知道啊?」見到她的眼淚,葉御嵐不由得開始著急起來,不顧她的掙扎硬是將她拉入懷中,這種情況讓人看見,百分之百會說他欺負她,害她傷心哭泣。


「你知道的,少跟我打哈哈,你明明知道的……」


「我是人不是神,沒有洞悉人心的神力,妳就好心一點告訴我吧!」要殺頭就給個痛快,不要拖拖拉拉地凌遲他。


「你先放開我……」她死命地想掙脫他的懷抱,無奈他就像八爪章魚緊緊吸附,甩也甩不掉。


「妳不說我就不放!」堂堂一個總經理也懂得耍無賴。


「你……喜歡、喜歡……她……」力氣沒他大,獅子堂紫只好屈服。


「喜歡她?哪個她?」他明明只愛她而已,她這是哪根筋沒鎖緊了?


葉御嵐一時還反應不過來,隨後即恍然大悟,開心地笑出聲。「原來妳是在吃醋啊!早說嘛,害我以為哪裡做錯惹妳傷心。」差點連冷汗都嚇出。


「少亂說,誰吃醋啊?」獅子堂紫漲紅的俏臉埋在他的胸前,不滿地抗議。


「小駝鳥,別躲啊,做人要勇於面對現實。」葉御嵐抬起她觸感纖柔的下顎,霸道地不許她逃避。


「我不是駝鳥,而且我也沒有吃醋!」


「妳的情緒反應再再透露出妳是喜歡我的……甚至可能已經超出喜歡的範圍……」像是要說服她似的,葉御嵐認真地強調。
獅子堂紫沒有回答,尚未釐清的情感讓她猶豫不決,只能避開他灼熱的目光。


「妳明明對我有感覺,為何不願意承認呢?喜歡我真的讓妳這麼為難嗎?」葉御嵐的嘆息中挾帶著些許難過,聽得獅子堂紫的心開始動搖。


「我……不是討厭你,也無意讓你難過……我只是……」一見到他眼裡的受傷,獅子堂紫後悔自己不該無理取鬧,無事掀風波,害得兩人都不好受。


「只是需要時間,我懂的,我不逼妳就是了。」等待,他已經很習慣了。


「對不起……」語帶哽咽,獅子堂紫的眼淚奪眶而出。


「有些事情……是要自己去體會去釐清,才會有答案的……」


他的聲音是這樣輕柔,卻字字句句敲打在她的心坎上,震動了她的心。


他完全包容了她的脆弱任性,無怨無悔地守護著她,等待她的回應……難以言喻的渴望在心底狂亂奔流,衝破了她的理智與矜持,讓她的美眸中除了淚水還有著更多複雜的情愫。


突然,獅子堂紫拉低他的身子,在他驚訝不已的眼神中,主動地吻了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kimdaisy&aid=785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