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八章《妳的男人(4)》
2013/07/05 12:54:39瀏覽162|回應0|推薦0
御皇集團的紀念酒會除了自家員工以外,更吸引了國內外知名人士爭相出席,為了限量的邀請卡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彷彿一卡在手身分也跟著變得高貴無窮。


會場內的餐桌上陳列了許多精美可口的佳餚,包括了日式、歐式、義式三種風味的主菜,點心除了日本傳統的和果子以外,特別提供列為世界三大乳酪之一的Gorgoneola。


後悔,這是葉御嵐此刻的心情寫照!他根本不該帶她出席紀念酒會的!


眼角餘光不斷瞄向某個人滿為患的會場角落,葉御嵐總是噙著微笑的嘴角,已經快要抽搐。


那些老不死的某某企業總裁、自以為青年才俊的總經理,打從獅子堂紫一出現便驚為天人,之後就像蒼蠅一樣瘋狂圍繞著她,完全無視於她的拒絕,死纏爛打硬是要賴在她身邊,深怕一個失誤美人兒便落入他人懷抱。


「承蒙葉總厚愛,明日我一定準時將合約送至您的辦公室,請您詳細過目。」說話的男子身材高瘦,臉型削尖,戴著一副金邊無框的眼鏡,乍看之下顯得相當普通不起眼,很容易叫人失了防備心。


談笑間,言語中暗藏多少爾虞我詐的陷阱,葉御嵐憑著過人的生意手腕和獨特見解的遠目,不出一時半刻便談成一筆可觀的生意,合約內容有絕大部分都是利於御皇集團的條件。


「彼此彼此,希望這次合作愉快。」笑意不及眼底,葉御嵐一眼看穿這位某企業的業務經理非池中之物,扮豬吃老虎的假老實手段玩得駕輕就熟,稍不留神,極可能損害公司的聲譽和權益。


男子連忙向葉御嵐敬酒致謝,暗自高興這次立了大功,將來肯定升官加薪前途一片光明。


商場打混久了,形形色色的人他見多了,像這樣表裡不一的偽君子,葉御嵐可是看到厭煩。


「我還有朋友要招呼,你請自便,希望今晚的酒會能讓你滿意。」禮貌性地寒喧一陣,葉御嵐轉身朝獅子堂紫所在處大步走去,走著走著,他的臉色愈發鐵青,差點捏破手中滿盛琴湯尼的水晶杯。


只見那群男人幾乎是寸步不離地跟在獅子堂紫身邊,亦步亦趨跟得死緊,一方面還小動作頻頻,私下阻擋其他追求者,企圖減少競爭人數。


「阿嵐,我在這裡!」獅子堂紫臉上出現的甜美笑靨讓在場全體男性為之瘋狂,殊不知她現在的處境十分險惡,週遭那些不懷好意的大野狼正準備一口吃掉小綿羊。「你生意談完了嗎?有成功嗎?」她就是不想妨礙他談生意才會自動迴避的。


「當然成功,明天對方會送合約到我辦公室。」葉御嵐的手自然地摟住獅子堂紫的腰,低頭吻了她粉嫩嫩的桃腮,凌厲的目光如雷達般掃過方才騷擾她的男人們,掀唇微笑,只是那抹笑意很冷很冷。「這位是我的未婚妻,原想晚點宣布這個喜訊順便將她正式介紹給大家,但是現在看來,你們似乎已經認識了!」


俏臉微紅地偷看著葉御嵐,不知為何在這樣盛大的場合由他口中說出未婚妻三字,竟會讓她的心有著熟悉的感動與欣喜。


「未婚妻?!怎麼可能?!」不曉得在場哪位人士喊出聲音,恰巧將這個本年度最霹靂震撼的消息傳到與會的記者們耳中,瞬間鎂光燈閃爍不停,此起彼落的抽氣聲、驚訝聲、嘆息聲充斥會場,半數人臉上掛著不敢置信的表情,甚至有些自視甚高的千金名媛小聲地批評獅子堂紫,覺得這樣默默無聞的女孩哪有資格配得上人中之龍的葉御嵐。


葉御嵐耳朵很利,連微笑都斂起,冷眸一瞇,聲音陰寒得叫人發毛。「怎麼不可能?!各位有什麼意見何不說來聽聽!」


獅子堂紫當然也聽見了週遭評論她的話,同樣也看見了許多人朝她指指點點然後竊竊私語,像是在嘲笑她自不量力高攀了葉御嵐。她溫柔安撫葉御嵐即將爆發的怒火,經過許多的痛苦磨練,她已經更加成長堅強,不會再因為別人惡意的批評嘲諷難過傷心。


她的手緊緊握住葉御嵐的大手,期望從他身上得到一些力量,好讓她在眾人面前勇敢介紹自己。


「首次見面,我是獅子堂紫,葉御嵐的未婚妻,請大家多多指教。」落落大方的態度、直視眾人而毫不迴避的目光、聽見批評卻依舊微笑不動怒的氣度再加上嬌柔甜美的氣質,頓時替她贏得不少人的認同,祝福話語一聲接著一聲響起,不消多久就掩蓋了整個會場,使得氣氛開始溫馨熱絡起來,寒喧笑聲紛紛出籠。


不知不覺酒會已經進行到一半,訂婚儀式即將開始。


葉御嵐和她十指緊扣,他的掌心很熱間接溫暖了她的心,閉上眼,她想要記住這一刻的溫暖,她想要永遠握住他的手,永遠永遠不放開。


「我會盡一切能力將幸福捧到妳面前,疼妳愛妳一輩子,這樣……妳願意嫁給我嗎?」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鑽戒,葉御嵐單膝下跪求婚。


女員工女記者興奮得像小麻雀,圍著兩人吱吱喳喳,恨不得自己能取代獅子堂紫的位置,成為葉御嵐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只可惜她們有幾兩重自己心裡明白,畢竟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總經理夫人的頭銜聽聽就好不要妄想。


獅子堂紫眼中充滿驚喜和感動,她先前只聽說他會向眾人介紹自己是他的未婚妻,卻萬萬沒料到他竟然會在眾目睽睽下跪下求婚。


「我願意,我願意嫁給你,你趕快起來!」獅子堂紫伸手扶他起身,他總經理的身分何其尊貴,今天為了她居然下跪,她如何能不感動不愛他呢?


葉御嵐把戒指套進她纖細白嫩的手指,而獅子堂紫也拿出戒指替葉御嵐戴上,會場響起陣陣的掌聲和祝賀聲,一對有情人在親吻中宣誓他們堅貞不渝的愛情。


「我反對,我不許你們訂婚!」


筱原香織一身黑服衝進會場,看見他們擁吻的模樣,氣急敗壞地大吼大叫。


「妳鬧夠了沒有?!適可而止的意思妳不懂嗎?!」葉御嵐不悅地沉下臉,他處處替她留面子,她卻不懂得珍惜自己的臉皮。


「我不懂,我什麼都不懂,我只懂得要是沒有她的出現,你到現在還是我一個人的!」筱原香織憤恨地怒吼,「表哥會對我這麼無情全是妳害的,妳這個破壞別人幸福的掃把星,我巴不得妳趕快死掉!」


咒罵的話一落下,她發狂似地衝向獅子堂紫,一連撞倒好幾人,葉御嵐沒料到她會失控至此,一時間愣了一下,所幸藤真健司機警立刻抓住蓄意傷人的筱原香織,才沒讓她順利掐傷獅子堂紫。


「放開我,這是我和那個女人的事情,你插什麼手?!」筱原香織不斷扭動身體想擺脫藤真健司的鉗制,卻是徒勞無功。


「我早說過我不可能會放棄阿嵐的,妳為什麼就是不願意接受事實呢?」她真的覺得筱原香織很可憐,自欺欺人的謊言說多了就會比較快樂嗎?


藤真健司看著葉御嵐像是在詢問他的意見,才一陣子沒見筱原香織的精神狀況更加不穩定,像顆不定時炸彈,不曉得何時會爆炸。


葉御嵐猶豫著要不要讓藤真健司放開手,卻拗不過獅子堂紫的哀求,葉御嵐無奈點頭答應。


一重獲自由,筱原香織趕緊離藤真健司遠遠的,深怕又被他捉住。「妳這個居心不良的第三者,妳看表哥善良好騙才故意接近他,說穿了妳看上的是表哥的財產,是他背後有錢有勢的御皇集團對吧?」


她尖酸刻薄地朝獅子堂紫繼續開炮,期望能因此逼退情敵,讓自己多幾分的勝算。「表哥是堂堂御皇集團的總經理,妳只是個來路不明的小ㄚ頭,妳真以為這樣的感情會受到眾人的祝福嗎?大家不過是抱著看笑話的心態湊熱鬧罷了!」


「妳這麼拼命把愛慕虛榮的罪名加在我身上,更顯得妳居心不良。」白布硬是要染黑,獅子堂紫佩服她自編自導自演的深厚功力。


獅子堂紫的話讓眾人聽了心有戚戚焉,紛紛替她贊聲,證實她從未提過任何和錢相關的事情,一切都是筱原香織劈哩啪拉瞎說一通。


「妳說阿嵐善良好騙才會落入我設的陷阱,妳要不要問問在座的各位,誰同意妳這句話?誰和妳持相同的觀點?」身為日本第一金融集團的總經理頭腦可是框金的,又不是裝水泥,誰想對他耍手段他眼角一瞥立刻識破。


再次大力獲得所有人的認同,基本上他們家的總經理不要挖陷阱給人跳就阿彌陀佛了,要知道總經裡雖然表面上總是掛著微笑,但是相處過之後就會明白只要總經理陰險起來,可是會讓對手巴不得想去死,這樣的人跟善良好騙完全沾不上邊。


「最後一點,妳說我來路不明,我有名有姓有家人,到底是哪裡來路不明了?!」獅子堂紫可以忍受筱原香織污辱她,卻不能接受家人被貶低。


「反正無論如何,妳就只是一個小小的窮酸平民,跟妳在一起只會糟蹋表哥這麼優秀的男人,降低他的格調水準。」筱原香織震驚於獅子堂紫的伶牙俐齒,急忙爭論。


再也聽不下去,葉御嵐的耐性在此刻全數叛逃,熊熊怒火自心中燃起,他不允許筱原香織把獅子堂紫誣賴成心機深沉的女孩。


「我早警告過妳不要再來打擾我們的生活,妳就是不聽,那就別怪我不留情面。」話一落下,十幾名保全人員立即到達現場,他們個個高頭大馬面無表情地將筱原香織團團圍住,看得她好生驚恐。


「你……你、想做什麼……」吞了吞口水,筱原香織強迫自己鎮定。


「把她送到警局,控告她名譽毀謗、蓄意傷人以及私闖民宅!」


「不准碰我!誰敢過來我就跟誰拼了!」筱原香織害怕真的被送進警局吃上官司,精神上受到極大的壓迫恐懼,她抓起一旁餐桌上的餐刀,瘋狂地亂揮舞著,絲毫不曉得她錯亂發狂的模樣已經引起他人的竊竊私語。


「你們給我閉嘴,誰再敢亂說話,我就賞他幾刀嚐嚐滋味!」


「妳冷靜點,這樣很危險,妳會傷到人的!」獅子堂紫擔心她再發狂會誤傷其他人。


「妳少假善良了,別以為裝出一副好心的模樣就能改變妳出身低微的事實,妳沒資格和表哥在一起!」筱原香織痛恨她總是一臉純真無辜,步步朝她逼近,表情口吻更加猙獰,豈料前後不到一分鐘,刀子掉落地面,緊接著響起筱原香織的哀嚎。


「誰說她沒資格和阿嵐在一起?論起出身、家世她樣樣比妳來得強,沒說破是她想替妳留點顏面!」一名長相俊逸的男子及時出手化解危機,斯文的臉上出現難得一見的怒意。


葉御嵐見到他的到來,緊張的情緒瞬間舒緩,露出久違的開心笑容。


他正是今晚紀念酒會的特別嘉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