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九章《心酸的幸福(4)》
2013/07/12 07:48:38瀏覽184|回應0|推薦2
黑暗過後,便是黎明。


哭泣難過的日子總該過去,從現在起沒有時間沉浸在哀傷中。


獅子堂紫和葉御嵐來到京都一家因為陰陽師而聲名大噪的神社。


葉御嵐今天精神異常的好,穿著淡暖色的西裝,站在神社的大門前,是那麼樣地閃閃發亮、那麼樣地令人移不開目光,就連看了這麼多年的獅子堂紫,一時間,也看得出神。


這樣好、這樣優秀的男人,誰能料想得到他正站在死亡邊緣,搖搖欲墜。


「發什麼呆啊!妳不是很喜歡看陰陽師,我帶妳來一圓夢想,讓妳看看書裡描寫的場景和典故真實的模樣為何。」她的喜好,他一清二楚。


獅子堂紫感動微笑,這樣愛著自己的人,世界上再沒有。「原來你一直記得……我只是隨口說說罷了……」


兩人走入神社,門口高掛的御神燈給人一種聖潔莊嚴的感覺,走過一條戾橋,來到神社本殿。


看著禦靈神,兩人不約而同想起一則廣為流傳的傳說。


相傳,只要向禦靈神許願祈求,即可受益於不可思議的靈力,免受災禍,療傷治病。


誠所謂盡人事,聽天命,心靈上的慰藉不可或缺,尤其是在這個時候。


兩人互相凝視,跟著有默契地跪下,虔誠祈求。


神明啊,請祢傾聽我最卑微的願望,在我身邊這個男人,是那麼優秀那麼出類拔萃,如今卻被病魔折磨得不成人形,原先的生命色彩正一點一滴被抹滅掉。倘若祢真的靈驗,能不能大發慈悲地救救他?


別讓他停頓在生命分界點上,讓他能夠繼續走完剩下的路途。就算他的未來沒有我的存在、就算他那寬大溫暖的手以後會牽著別的女孩、就算他的懷抱不再屬於我、就算……要我離開他的身邊,永遠不出現在他面前,不再見他,我都可以做到,只要他可以恢復健康,就算要我折壽、要我拿命換,我也無怨。


只要他能活下去……只要能為他續命,我什麼都願意。


獅子堂紫沒有哭,只是心很疼很痛,有幾次,她疼痛得忘了呼吸。


神明啊,請祢傾聽我今生唯一的心願,在我身邊這個女孩,是那麼美麗那麼善解人意,如今卻因我的病擔憂得日漸消瘦,原先開朗活潑的特質正逐漸消失。倘若祢真的靈驗,倘若再怎麼努力我也過不了死亡這一關,請祢在我死後,能不能減輕她的悲傷?


別讓她的生命充斥著滿滿的傷心絕望,讓她能夠繼續保有甜美的笑靨。就算她的未來沒有我的存在,就算她柔嫩帶著涼意的手會握在別的男人手裡、就算她會在別人懷裡,只要她能幸福,就算我在此刻死去,我亦無悔。


只要她能快樂……只要她能從失去我的悲傷中站起來,我……此生無憾。


一股氣竄上,哽在胸口,逐漸發燙,燒傷葉御嵐的心。他明白他並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害怕……失去她!


一拜兩拍,葉御嵐拉著獅子堂紫起身,又逛了逛神社其他的地方,買了護身,但求真能發揮效果。


走出神社,外頭艷陽高掛,亮澄澄地灑落在整個地面,閃亮亮的,很美。


這是葉御嵐以前從未發現的,原來,到了生命倒數的時刻,人都會開始留意以前忽略的事物,彷彿想多刻劃些印記,好證明自己沒有白走世界這一遭。


「回家好嗎?回我們的家。」獅子堂紫主動握住他的手,握得很緊很緊,似乎不握這麼緊,下一刻,葉御嵐就會消失一樣。


我們的家?多麼溫馨又感動的一句話!只是,為什麼AML不晚一點被發現,這樣他就可以多愛她幾天,可以帶著更多的回憶離開。


「好,回我們的家。」葉御嵐的笑容依舊熟悉,卻有著淡淡悲涼。


搭機回到東京,路上的風景快速略過,就像一張張迅速翻閱的照片,有實景卻無記憶。


一個平緩的煞車,紅燈號誌亮起,獅子堂紫的目光突然被某個東西吸引住,急忙出聲要南條晃司路邊停車。


雖然疑惑,南條晃司還是照做不誤,葉御嵐也被她這舉動弄得一頭霧水,表情有些不解。


「你先別問,跟我來就對了!」不給他拒絕的時間,獅子堂紫將他拖下車,快步走入一家裝潢高雅的店。


看見裡頭陳設的婚紗,葉御嵐明顯愣住,門市人員的話他完全沒聽進去,他的腦中一片空白,幾分鐘後,一句「我們結婚吧」鑽進他的神經,拉回他的思緒。


「等等,妳這是……別開玩笑了!」今天不是愚人節,別拿這種事戲弄他。


「我很認真的,誰在跟你開玩笑?!」結婚這種人生大事還能拿來玩嗎?


葉御嵐覺得她沒搞清楚事情的嚴重性,他可是罹患AML的人,這種病和絕症幾乎要畫上等號,嫁給他,講句難聽的,她說不定很快就得守寡。


將她拉到一旁,葉御嵐壓低音量說道:「我現在的情況怎麼能結婚?萬一我真的……妳該怎麼辦?妳這樣做太冒險,我不同意。」雖然他會留下龐大的遺產給她,讓她不愁吃穿,不需要為錢煩惱。只是,當她碰見下一個心動的男人,難保對方不會因她結過婚死過丈夫而耿耿於懷嗎?


人言可畏,有些造口業的人說不定會說她剋夫,這對她的名譽很傷,他絕不讓她受這樣的委屈。


所以,婚事就無限期延後吧!畢竟,連他能活多久都是個未知數。


「人生不就是充滿冒險?今天都不曉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何必庸人自擾?把握當下才是最實際的。」獅子堂紫將手放在左心房,柔聲輕訴:「我的心告訴我,我要嫁給你,要當你的妻子,要照顧你的生活,要你日夜陪伴在我身邊……」


接著,她將手擺到他的左心房,露出他最愛看的笑容,同樣低聲訴說:「你的心告訴我,你想娶我,想當我的丈夫,想照顧我的生活,想日夜陪伴在我的身邊……唯一讓你拒絕的理由,就是因為你的病,你對自己沒信心,對我沒信心,對任何人都沒信心,於是,你選擇推開我,推開你對我的承諾,推開可能會對我造成的傷害……」


他對她的愛無庸置疑,他將她看得比命還重要,所以他命可以不要,卻不能見她受傷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