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結局《別離開,好嗎?》
2013/07/16 07:49:41瀏覽287|回應0|推薦4
離開了醫院,獅子堂紫來到停車場,靠在車邊,她雙腿無力跌坐在地,將臉埋在膝蓋上,眼淚忍不住掉落。


這麼重的悲傷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她連在阿嵐面前流眼淚的資格都沒有,面對他,她唯一能有的情緒就是微笑。


她知道他一直在強撐著,她知道他不願讓她看見痛苦呻吟的一面,他總是想辦法支開她,獨自承受一切。


她懂得他的心,所以不拆穿他,他讓她走開,她就走開,他讓她安心,她就乖乖微笑,她讓他保留尊嚴與驕傲,不輕易示弱。


可是她的心真的好苦好苦,目前她唯一能宣洩情緒的管道就是哭泣,大聲地哭泣,把她所有的苦都哭出來,這樣她的心裡會舒服一點。


哭了一會兒,獅子堂紫擦乾眼淚,開了車準備前往不遠的花店,她要去買葉御嵐最喜歡的桔梗。


阿嵐的病她幫不上忙,不過其他的事只要他開口她都願意幫他完成,即使只是小小的買花,她也看得格外慎重。


來到離醫院最近的一間花店,獅子堂紫一下車就向花店的老闆表明要買桔梗,不巧的是這家店的桔梗剛好賣光了,老闆娘不好意思地道著歉,獅子堂紫又開著車往另一家花店去。


到了第二家花店,獅子堂紫就像先前一樣立刻表明自己想買的花,得到的答案卻像第一間花店一樣,賣光了。


不會的,這只是巧合,沒事的!強壓下不安的感覺,獅子堂紫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巧合。


開往這條街最後一間花店,獅子堂紫的心情也隨著起伏不定,她的心動盪得很厲害。


「老闆……我要買桔梗……。」有吧!回答我有啊!


「不好意思哦,今天的桔梗都賣完了耶,妳要不要明天再來,我明天可以留一束給妳。」這位小姐的臉色怎麼怪怪的,感覺不太對勁。「小姐……小姐!」老闆娘的大聲呼喊喚回了獅子堂紫的思緒。


「啊?妳剛說什麼?」同樣詭異的情形連續發生,似乎在預告著什麼不好的事情即將發生,獅子堂紫的心有著前所未有的慌亂,她擔心這些預兆都是提醒她,她最害怕的事情就要發生。


「我是說妳要不要明天再來,我會先幫妳留一束桔梗。」這個小姐長得不是普通地漂亮,整個人散發出的氣質更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她。


「不用了,謝謝!」強烈的恐慌感奪走了獅子堂紫的思考,現在的她一心一意只想趕快回到醫院,回到葉御嵐的身邊。


她顫抖著手從包包拿出鑰匙,可是卻因為手指顫抖得太厲害而掉落地面。


「沒事的……阿嵐沒事的……不會有問題的……」她連聲音都破碎得可憐。


回到醫院,獅子堂紫車才停好手機鈴聲就響起了,那個聲音是那麼響亮那麼急促。


獅子堂紫接起電話,講不到幾句,她的眼淚撲簌簌地往下掉,她已經聽不見電話那頭的人說什麼了。


短短時間,原本和病魔搏鬥的葉御嵐,現在已經一腳踏入鬼門關,死神正在一旁虎視眈眈等著要帶走他。


她多希望這是騙人的!等她趕到的時候,其他的人會在急診室外頭笑著告訴她這一切都只是開玩笑的!


這一切……都是假的!


「阿嵐要走了……他不要我了……」獅子堂紫失魂落魄地走著,她的聲音飄渺得像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


在急診室前的長廊,她的身體像是頓時失去支撐,毫無預警地癱軟下去,幸好獅子堂藍眼明手快地及時拉住她往懷裡帶,才沒讓她像自由落體般跌落地面。


「為什麼……我不要一個人……我不要被放棄……不要啊……」獅子堂紫反身緊緊抱住他,就像在茫茫大海中漂浮的人找到可以停靠的地方,她緊緊地抱緊他,好怕自己一個鬆手就要溺死。


獅子堂藍的心和她一樣疼痛。「別哭!妳要堅強,阿嵐現在正在急診室裡急救,妳是唯一支持他活下去的力量,妳絕對不能倒下!」


「他答應過我不會丟下我的,他答應過我的啊!怎麼可以不守信用……我是這樣相信他,有多痛多苦我都忍下來了,他怎麼可以欺騙我?怎麼可以……」


獅子堂紫語無倫次地哭喊,淚眼婆娑,神情悲憤。


「妳冷靜點!妳別這個樣子,拜託……妳別這樣……」她這個樣子讓在場的人好痛心。


獅子堂藍幾近心碎地抱著她,這種非人的折磨怎該由她承受?!


「阿嵐騙我……他騙了我!他是個騙子,他不守諾言……」聽不見任何話語,獅子堂紫只感受到自己的世界逐漸崩塌,而她就要被那些瓦礫壓死。


「紫,妳別這樣……」天啊!停止這一切的苦難吧!再這樣下去紫會死的啊!


「說好要一生一世、要白髮相守、要不離不棄的……」她好不容易擁有阿嵐的愛,為何最後又要她孤單一人呢?


「妳別說了……別再說了……」


如果沒有了阿嵐,她哪裡也去不了!折了羽翼的天使,如何能夠翱翔天際呢?


獅子堂藍忍著眼淚擁著她,現在的獅子堂紫失去了靈魂,充斥在她身體裡的,是滿滿的絕望。


「情況怎麼樣了?」獅子堂藍擦掉眼角的淚,顫抖著聲音問著同樣悲傷的藤真健司。


「還不曉得!正宗進去後都還沒出來過,無從得知現在總經理的情況到底是如何。」看見窩在葉御嵐懷中的獅子堂紫,緒方千月伸手想拉她說些話安慰她,卻沒想到她這一拉使得獅子堂紫尖叫一聲,之後就更往獅子堂藍的懷裡縮,眼神充滿著恐懼。


不只是緒方千月,就連獅子堂藍都被她這不對勁的舉動嚇到了。


「紫,我是藍,妳看看我好嗎?」獅子堂藍柔聲地喚著她。


這是他和青最寶貝的妹妹啊,絕絕對對不能出任何差錯。


獅子堂紫聞言,慢慢地從獅子堂藍的胸膛抬起頭和他打照面,她的眼神是如此地絕望哀慟,霎時驚痛了獅子堂藍的心。


「藍,我看到阿嵐了……」在哭泣中,她隱隱約約看見葉御嵐穿過了急診室的門,來到她的面前,好柔好柔地對她微笑,輕聲地要她勇敢活下去。「他來向我道別了……他要走了……」


獅子堂紫喃喃自語,她的話就像是所有人心上最深刻的那道傷痕,忍不住心酸而默默流淚。


「我也要走了……我跟阿嵐說好了……他生我生,他死我死……」這是他們的約定啊!雖然阿嵐不守信用,她還是會依約而行。


他生我生,他死我死!


這句話就像是炸彈般轟掉了所有的人思緒,眼淚像是洩洪般傾瀉而下,這樣生死相隨的愛情怎能叫人不心痛!


半天的時間過去了,急診室的門開開關關好幾次,但是出來的卻不是葉御嵐, 這就表示他仍處於危急的狀態,櫻井正宗還在全力地搶救他,期望能將他從死神的身邊帶回。


時間的流逝完全不被查覺,除了擔憂再無其他感覺。


終於,急診室門外的紅燈終於熄滅,門一開,所有的人都衝上前焦慮地想知道葉御嵐的情況。


只見護士們陸續走出,隱約可以聽見她們的哽咽,跟著不久櫻井正宗也走出了急診室。


他緩緩脫了下帽子、口罩和手套,除了紅腫不已的雙眼,臉上盡是新舊交錯的淚痕。


見狀,所有人跟著痛哭失聲。


獅子堂紫卻只覺得渾身疼,像是有什麼東西被硬生生從靈魂裡扯掉,她哭喊、掙扎,卻使不上力,整個人癱軟,暈厥過去。


這一定是夢,是一場可怕的噩夢,醒過來就好了……


醒過來就沒事了……都是一場夢……


緊緊閉上眼睛,獅子堂紫不願面對現實。


她只知道,失去他,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像他這樣愛著自己的人。


所以,別離開,好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