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心得二《雨天晴》
2013/07/20 03:02:03瀏覽212|回應0|推薦0
Name:雨天晴
Q1:請對整個故事加番外寫下五百字以上的心得。
A1:在還沒看此故事之前,我只知道這是一個男主角是腹黑大仁哥的故事(喂)

不過開始看後,我開始感受到,男主角葉御嵐,是時而柔和的像清澈的水波輕拂著獅子堂紫的內心,時而卻是情緒失控忍不住怒氣的強風侵襲著他自己。然而能牽動他的情緒的人只有紫一個人,能令他著迷的吸引的人也只有紫一個人。他對待她,像戀人,但卻總是用兄妹般親密的藉口代替,在看前一兩章的當下,我就有如此的感觸了。

紫對於學長的分手,在我看來……愛情,是不管先到還是晚來的,最後才後悔沒有珍惜,看見對方的好,要挽回似乎一切都注定的不可能了。

阿嵐告白後,紫和他的關係從那刻起,應該不再是像兄妹的關係了,彼此會開始想念,開始懷念起那些時光,那是任何都無法取代的。

之後看到失去父母如此煎熬認定是自己害了他們的紫,讓我更加不忍心,因為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慢慢看下來,我認為阿嵐腹黑的本性只在於接近紫的人和工作上,平常來說,似乎滿正常的。

慢慢的他們開始真正的認識彼此,對紫來說,阿嵐已經是他的避風港了,有他在,她的堅強軟弱都很快的屈服,他能包容她的心,不用言語,僅僅只是一個動作他都知道她在想什麼,需要什麼。

然後看到阿嵐和藤真健司的互動,讓我忍不住笑出了聲,是上司和下屬的關係,也是好兄弟的關係,藤真健司這角色,更添加了阿嵐在工作和私底下的不同。 喜歡一個人,會在乎自己真的配的上對方嗎?在紫遇上了阿嵐的表妹後,她或許這麼思考著,但也因為這樣,她開始知道自己的心是如何看待阿嵐的了。她開始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她有許多人關懷著她,還有一個深愛無法自拔的男人在她身邊。

但是就如書名一樣―『再沒有這樣的人』,阿嵐的身體最終出了狀況,頓時之間,紫心思渴望一切安好,但內心卻是無能為力的始終自我擔憂著。看到阿嵐帶紫去神社兩人各自祈求的話後,我的心疼著他們,彼此奉獻給予對方愛,即便付出一切代價都想著對方而不是自己的那種感覺,讓我深感到不忍和了解他們的相愛是如此的堅定。

結局還沒看到以前,我心疼的淚水不爭氣的流下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打下心得了……但我還是得繼續看下去。慶幸自己繼續看了番外,淚已停,心似乎平靜了。 最後,我想如果有這麼一個人像阿嵐一樣愛著自己,是非常幸福的。


Q2:請寫下故事裡最喜歡哪個橋段,並說明理由。
A2:第五章《我的心》三的最後的描述。通往幸福的路本來就不是那麼平順,總會遇到一些阻礙波折…… 時間會證明一切,就算受傷也會慢慢痊癒,感動和悲傷都只是一種過程,重要的是在這段感情裡學到了什麼,是不是深刻到足以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記得?

為何會喜歡這部分,是因為現實中的幸福本來就不是如此夢幻的說來就來,阻礙失去後我們往往才知道珍惜,阻礙的有無是考驗著幸福是否的永遠的關鍵。時間考驗著,有苦有酸有甜,感情是難以捉摸的,但能從中學習到什麼這點我非常的認同,即便感情不是說來就來的。


Q3:如果以現實人物來舉例,葉御嵐的形象和特色比較適合誰?請說明原因。
A3:思考了一下,覺得鄭容和―在韓劇的【原來是美男】飾演姜信宇很適合。
片中他默默守候著女主角,體貼溫柔的個性,即使發現了女主角的秘密,卻沒有說出口。

他心思細膩,跟阿嵐為了紫的想法是一樣的。雖然鄭容和飾演的姜信宇沒有跟女主角在一起,但我想他和女主角一起的時光,是非常甜蜜的。 (PS.打完第一題,我都快把自己嚇死了.....爆字數了呀=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