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心得四《努努公主》
2013/07/21 23:34:58瀏覽102|回應0|推薦0
Q1:請對整個故事加番外寫下五百字以上的心得。
A1:行過人群,彷若行過未來的略影浮光,那個我匆匆一瞥的未來。自嘆孤獨,但在我之前還有數不清更孤獨的,救贖在哪?

一開始看這本書時,我覺得自己像在看童話故事;美麗而善良的公主紫,不僅有著騎士般的哥哥及同學們護衛著,更有帥氣體貼的王子嵐一直默默守護。然而就是這樣的過於完美的人生,讓紫父母的車禍突顯出人生最大的無奈,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只能珍惜現在,把握當下。當紫和嵐終於互訴衷情,決定攜手共度一生時,原以為王子和公主能有幸福快樂的結局。文明的疾病,又再度向王子和公主宣戰,也催下了我的眼淚。唉,真的好無奈啊。

這已經不再是故事了,這是可能發生在任何人週遭的事,明明就是那麼好的人,卻患上了不治的絕症,為什麼好人總是不長命呢?如果真的讓我遇上了像阿嵐這樣的男人,真的再沒有這樣的人,如果在結局裹那樣絕望的情境下,我也一定會死心地認定他生我生,他死我死。

然而,最後的番外,又帶回了我的希望。感謝黛希的不捨,留下了紫和嵐的血脈。畢竟人終究難逃一死,而希望卻能經由孩子代代相傳下去。 咀嚼自已的生命,生活的每段作品,會自然歸位於它們該放的位置。因失去所造成的孤獨,會因新的生命而救贖。

Q2:請寫下故事裡最喜歡那個橋段,並說明理由。
A2:太多幸福甜蜜交織的美麗,似乎隱藏著不安的因子,總在尚未察覺時逐漸動盪,開始產生一些虛幻的假象,讓人誤以為能一直這樣幸福下去。一直到了最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人生命中重大的轉戾點,其實很多先有預兆。 因為真的超寫實的,就像我週遭的人生。

Q3:如果以現實人物來舉例,葉御嵐的形象和特色比較適合誰?請說明原因。
A3:張學友。我所認為最愛家最保護妻子的溫柔好男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