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心得五《陳竹》
2013/07/30 01:46:15瀏覽115|回應0|推薦1
Q1:請對整個故事加番外寫下五百字以上的心得。
A1一開始,我會心疼阿嵐,默默守護著她的他,就是那樣一份認真與堅持,令我心憂,不禁想問問他,這樣付出,你曾想過,若是沒有結果該如何?整本書完結,我想通了一個道理,愛人,不一定要相愛,只要能陪在身邊,那就是幸福。然而,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樣子的幸運,也不是每一段愛情都能開花結果,看到最後的結局,我也會怨上天為何如此殘忍,看到阿嵐和小紫總算在一起卻又要經歷生死離別,看到紫因對阿嵐的愛而無法放他離去而煎熬著,看到阿嵐因對紫的擔心而不捨離去,生命,總是來得那麼快,去得那麼突然,令我不禁有點感嘆生命的脆弱及無常的感召。

這也提醒著我,在世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非常可貴的,每一秒都不能浪費,好好愛著並珍惜著身邊的人,「如果不能掌控無常的來臨,那麼就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別給自己留下遺憾吧!」當下,我又想,如果我是紫,我會怎麼做。我想,我可能會默默的陪在他身邊,看著他走吧!


Q2:請寫下故事裡最喜歡那個橋段,並說明理由。
A2:我最喜歡的是那句:「因為愛,所以愛」以及,「因為我愛你,所以放開手;因為我愛你,所以不為難你。」

本就是相互體諒著想的,本就不該有任何的痛苦,愛就是愛了,愛了則要情願。這話要說出口,紫的心,一定很痛吧!當下那種愛他,卻要放了他的感受,讓我的著實得心疼一陣。一切的幸福,全因為愛,一切的痛苦,也都是愛;阿嵐也就是因為愛,所以同樣的我也不希望讓愛我的人帶著牽掛離去,如果是我,在所愛之人最痛苦之時,我會很努力的去證明我能過得很好, 我希望的,是他能安安心心、平平靜靜的去接受下一段人生,也許,讓所愛之人放心,也是對他的一種體諒和愛,愛一個人,不是就是希望對方快樂嗎?


好在、好在,黛希的心很軟,看到番外,我笑了。小紫真的是個很幸福的人,我必須說阿嵐很善良、真的很善良,就算知道自己的生命可能會終結,仍然無時無刻在為小紫著想。既然幸福到手了,就好好把握吧!小紫,阿嵐,加油。


Q3:如果以現實人物來舉例,葉御嵐的形象和特色比較適合誰?請說明原因。
A3:老實說,打從一開始看到這男主角的個性,就不禁想到韓版流星花園,那個尹智厚 (我沒有抄襲的意思喔!只是剛好和黛希姐不謀而合)。

尹智厚,又一個讓我心疼的角色。他做的一切,處處為著絲草著想,甚至在俊表失憶時還很盡力的幫絲草讓俊表想起過去的記憶,他的無私,和阿嵐,真的很像。

唯一不同的就是,阿嵐最後很幸福,尹智厚卻沒有榮幸獲得。不過我想,他們兩個的心中一定都是同等幸福的吧!因為愛人,是只要看到他快樂,自己也會釋然而笑的一種感情。 (這封心得好像一直提到愛,其實都是關於自我的想法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