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心得十《季樂靈》
2013/08/05 12:46:39瀏覽93|回應0|推薦0
(節錄至番外篇前的心得)
……看完的第一個瞬間,我跟蘭影一樣不知道該說什麼。

Orz 或許是被衝擊到了吧!當下腦袋還真是一片空白,直到確定沒有下一章,我才肯定這是結局……

雖然失去阿嵐,但小獅子還是會好好活下去吧?現實中總是這樣的,失去一個對自己很重要的人,當下真是生不如死,可欺騙自己、安慰自己,隨著時間過去,傷心也就慢慢的減少,但減少並不代表消退,因為在之後想起時,心還是痛還是會哭,但那傷口卻已慢慢結痂。

記得我失去一個很重要的人時,我也是像小獅子一樣,面色蒼白,整個人比鬼還恐怖,夜夜淚濕枕,覺得自己的心再也不能復原了,可,最後還是一步步走過來了,還能笑還能活,只是因為告訴自己,那人從來沒有離去,只是換了個方式在身後待著、陪著、守著自己。

我很怕悲劇,因為悲劇總是代表著一個不完美,代表遺憾與失去,然而現實中卻總是充斥悲劇,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一條生命在消逝。

我相信世界上確實有這樣一個人、一段愛情,因為這個世界是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雖然是故事,但我也希望小獅子勇敢活下去,因為看她活得好、活得快樂,那是阿嵐最大的願望,那也是她最後唯一能回報阿嵐愛情的方式了。

PS.黛希的悲劇好衝擊,果然是後媽。(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得補充。
『再沒有這樣的人』,這個再沒有是怎樣的再沒有呢?

是再沒有這樣愛自己的人,還是再沒有這樣溫柔的人呢?

老實說,在這篇故事連載之前,看到書名我曾這樣思考過,而結果發現……答案竟是以上皆對。

故事的開頭是很吸引人的,應該說,整篇故事裡就有那樣的一個人足以吸引眾人的注意,那就是男主角──葉御嵐。

阿嵐讓人印象深刻且使人深受他吸引的,其原因並不只是因為他帥,而是因為他對小獅子的感情與溫柔。

從故事的開頭看到最後,瞧見阿嵐把小獅子當寶貝般的珍藏著,溫柔且無怨無悔的陪伴在她身邊,實在是不得不讓人心生震撼。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小獅子分手後,阿嵐把他帶回家安撫她的那畫面,看著他對睡著的小獅子說一切有他,並細心的幫她調暗燈光並放上適合睡眠的音樂,整個就讓人感覺心裡溫柔到要滴水。可我最最喜歡的,是他下一秒變臉要替小獅子報仇,不讓她受到委屈的時候。

嘖嘖嘖……這種對女主百般溫柔,對他人冷然的腹黑男主,整個就是我的菜。

唉!難怪書名叫『再沒有這樣的人』,因為像這樣的人,在充滿霸氣男主當道的小說裡,本來就很少見到,更別說真實世界了,真實世界中根本並不存在吧?唉!這世界哪來這樣又帥又溫柔又完美的人呢?不過能在黛希的小說裡找到這樣一道身影,那也就是值得了。

接著,我很高興這篇故事沒有如一般言小那樣非常灑狗血,硬要來個很多曲曲折折才讓男女主角在一起,然後最後再來個韓劇般的悲劇結局讓他們天人永隔,看到小獅子從迷惘到釐清自己對阿嵐的感情,決定和阿嵐在一起時,我忍不住就為阿嵐感到開心,他等了那麼久,總算是等到最想要的回應了。

僅管故事的結局看來並不完美,可並不是所有故事都必須是完美結局才令人喜愛,這故事的前面就足以讓人印象深刻,阿嵐對小獅子的情感可是深深的刻在了記憶中,閉上眼就可以想像到壽司店裡阿嵐對小獅子的百般溫柔,那種貼心真是再難找第二個人了。

最後,很感動黛希沒有太過虐待阿嵐和小獅子,還放了番外篇來圓了他們,也讓我心裡的遺憾和難過得以消退。然而,就算故事的最終不是完美的大結局,我也可以接受,但小獅子得好好活下去,連同阿嵐的份一起活下去,因為妳活得好,是阿嵐最大的願望。

不過……說是這樣說,我還是決定把番外篇當結局了,否則心裡會超難受的。


PS. 黛希後媽啊!希望你下本故事下手輕些啊!我心老矣,受不起這般折磨的啊X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