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心得十一《洛鳶(洛洛)》
2013/08/05 12:59:49瀏覽102|回應0|推薦0
看完「再沒有這樣的人」時,我曾想過當初取這個書名的原因,是不是不單是因為紫再也沒有一個像阿嵐一樣對她那麼好的人,更是因為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可以與阿嵐相媲美的人?

  還記得曾經看過這樣的一番話:「在對的時間遇到對得人是種幸福,在錯的時間遇到對得人是種遺憾。」我想,阿嵐跟紫或許就是屬於後者吧!

  剛開始讀故事內文時,真的感到很心疼──為阿嵐遲遲得不到回音的愛情感到難過,同時,我又為阿嵐對紫的癡心守候的那份真摯的感情而動容。

  阿嵐就像是童話裡頭的王子,高貴又完美,能夠被這樣的人深深的愛著,我想一定會非常幸福!只可惜現實生活中要找到一個像阿嵐這樣的人,真的非常困難,多金俊美就先不要提,光是願意為所愛之人付出一切即便是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的這份心意,就鮮有人能夠辦到,何況阿嵐知道自己無怨無悔的付出不一定能夠得到回應,他還是願意為紫這麼做,這真的非常難得可貴!

  可愛又善良的紫,她的人生經歷了不少曲折以及生離死別,這或許是上天對她的考驗吧,要讓這樣一個天真單純的女孩,學會成長與蛻變,要從那些痛苦之中重生。她前半部的人生中無疑是快樂的,只是後半部的人生旅程是難過多於開心,值得慶幸的是她的身邊始終有一個人守護著她、不離不棄的照顧她。

  黛希姐姐在這本書裡,寫的風格又跟原來愛情那麼傷差異頗大,這本書寫出了愛情暗戀時的酸,熱戀時的甜以及失去之後的苦,更寫出了人生的無可奈何和愛情裡最讓人心痛的遺憾。

  我想,愛情裡遺憾總是比幸福還要多,只是在還沒走到終點以前,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最後的結果是如何。而當我們真的走到故事的尾聲時,很多事情早已經無法改變,或者該說,我們沒有改變的權利。

  看這本書的過程中真的哭了好幾次,阿嵐跟紫愛的太苦、太痛,連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都太短……帶著深深的遺憾的愛情,讓我也跟著故事情節的發展而越來越難過!

  無庸置疑的是,這本書真得很值得一在回味,「精彩」是我最後能夠說的,其從故事中得到的體會以及看書時的感受,真得很難用言語、文字形容!

最後的最後,請容我來個小小的心得補述!
  
  雖然我很希望最後阿嵐是跟紫過著幸福快樂的結局,但是我卻還是喜歡BE版本的故事……或許是我認為這才是最真實的結局吧,畢竟遺憾也是人生的一部份,何況不是所有感情都像童話故事那般美好,雖然讀的時候真的心很痛,我卻還是如此認為。(兩版結局我都非常喜歡,只是看BE版的時候感觸特別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