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心得七─夜兒
2013/07/30 14:21:04瀏覽104|回應0|推薦0
Q1:請對整個故事加番外寫下五百字以上的心得。
A1:大仁哥我來了(搬椅子坐下) 深情守候男主什麼的我最沒抵抗力了啊,還有西裝……(被拖走) 失戀也是華麗麗的,雖然跌倒,但是在阿嵐的保護下,小獅子真的不用太多難過,因為有個人會牽著她走出泥沼,還有一眾騎士——在開場我對於小獅子的名字真的很感興趣XD 看起來很霸氣,不過在一群騎士保護下,可以感覺得出她真的是很受珍愛的寶貝呢!

從小獅子跟阿嵐的一舉一動中看得出他對她深深的愛戀、寵溺,似兄長又似情人,但在未取得那個身份前,只能以這樣的名義表達他對她的疼愛,默默守護著,期待她發現,卻不會勉強她去探求。 專一而唯一,是阿嵐給小獅子無語的承諾,而他也一直努力執行著,她愛他很好,她不愛他也不會強迫,因為對於小獅子他總是沒辦法,捨不得她傷心,那就只好傷自己的心……

每對情侶、準情侶的旁邊,一定都有群小天使推波助瀾(趁機搗蛋?)小獅子的遲鈍在死黨引導有了發展(阿嵐應該包個紅包還是該揍一頓?) XDDDDDD看到這邊總會有種想笑,不過又有點為阿嵐感到心酸QQ 「就像是哥哥一樣……」聽到這句話瞬間應該有被打入地獄的感覺吧…… 這時候忽然好想搖晃阿嵐,幹嘛不進去問清楚、幹嘛不聽完——不過想也知道,那句已經打垮他的信心了Q&Q 不過後來真是大轉彎,呼呼,現在不做將來會後悔!

還好阿嵐有把握,三年之約(笑 有時候拉出距離反而更加靠近,因為在你習慣的空間注入了空氣,會漸漸活化原本滿是對方氣息的平靜,會開始想起對方的一切小細節,雖然還不懂什麼原因開始,但又好像隱約懂,是因為想念。 小獅子第一次的心痛是父母驟逝,這次,有阿嵐帶她出來,可是當讓她心痛的因素是阿嵐,小獅子的崩潰可想而知……

許諾永遠真的是個很飄渺的諾言,從篇名、簡介就看出的濃濃哀傷氣息,讓我真的有點猶豫往下點,可是又管不住手(艸 看這篇時,除了反覆聽著同名的那首歌,我還想起一首歌,或許不是那麼完整貼合,但我很喜歡裡面的一段歌詞「哭過就好了 痛都會走的記憶有限 所以它會淘汰壞的」可以哭出來,或許就是個出口吧! 溫柔又深情的阿嵐,傾盡所有給他最愛的小獅子,卻再快要觸及幸福的時候被命運之神擺了一道……看到這邊就很怨,好人為什麼總是不長命呢 黛希說實體書還有收錄另一個結局,好希望他們會是幸福的,不管以什麼形式,雖然是這樣想,但總有種世事很無常的感慨。

黛希後媽,面紙會不夠用啦Q︿Q 不過,還是要恭喜黛希完稿了,心得&珍珠奉上,雖然心很揪還是要說,不要忘記找幸福QQ -- 題外話,覺得後面幾個章節的情節跳轉得有點快,是有種變化只在瞬息間的感覺,但也有種少了一些什麼的失落,在看到最後一話真的很惆悵欸…… --


Q2:請寫下故事裡最喜歡那個橋段,並說明理由。
A2:一直很怕看悲劇,因為情緒會停留的很久。原本的結局,雖然是在知道會有番外的前提下看完,但還是免不了哀怨了一下,然後抱著面紙盒等著番外出來。番外嘛,總要補足一點什麼遺憾的(不然會翻桌?) 在生死這個問題上,我們總是無力的,哭過怨過卻還是要咬牙撐過去,失去至愛的痛讓小獅子狠狠地摔了一跤,而這一次,沒有阿嵐可以扶她,替她擦去眼淚說不怕,還有我在……

但是如果沒有站起來,那也就沒有後來了,曾經在失去的邊緣打轉過,才知道擁有的可貴,雖然番外的結局與原本相較之下不真實了點,但我還是寧願就這麼不真實下去……沒辦法,我整個HE擁護者(艸)

溫柔而深情,獨一無二的大仁哥TYPE,真的如篇名所說,《再沒有這樣的人》,這麼懂妳、愛妳,讓妳懂得愛的美好;或許是先入為主觀念,加上後來種種影響,即使文裡出現的是日本,我卻有種很韓風的氣息……或許是因為我看的韓劇悲劇比較多?(誤 讀完整篇,從正篇到番外再看回正篇,說是洗三溫暖也不為過,最後一個字閱畢,腦袋大概只有一個念頭:「什麼時候,也給我來一個阿嵐吧!」但這之前我大概要先努力讓自己跟小獅子一樣,有懂得愛妳的人也要懂得去珍惜他愛的妳,在被愛情啟發之前。


Q3:如果以現實人物來舉例,葉御嵐的形象和特色比較適合誰?請說明原因。
A3:至於我心目中的大仁哥,可能跟我近期看的日劇有關,我對於西島秀俊整個非常有愛,覺得他在戲中默默守護著自己的上司那種感覺>/////< 所以要我想的話,大概就是這個形象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