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心得三《曉穿》
2013/07/21 23:29:49瀏覽133|回應0|推薦4
Q1:請對整個故事加番外寫下五百字以上的心得。
A1:這個故事就像它的書名一樣,是啊!再也沒有這樣一個人。沒有這樣一個全心全意為自己付出、不離不棄、執手終生的他與她了。

大仁哥,一個被偶像劇哄出的代名詞,卻真實地存在於生活中的每個角落,或許是因為與現實有所連結吧!憑著這點共鳴,我完全投入了阿嵐與小獅子的甜蜜愛情中。繼莫名其妙穿越然後慘遭拋棄與跳崖的韻兒後,再次慘遭黛希毒手最嚴重的便是被讀者們瘋狂寵愛的阿嵐,其實我真的以為這個故事就要停在這裡,留個大家一個最淒美哀傷的結局呢!

好險,(好險黛希沒像我那麼狠?!) 看到始終陪伴在阿嵐身邊,從歷經喪親之痛到振作起來堅強的小獅子,有那麼點成長與欣慰的感動;看到傾全力付出與呵護的阿嵐從獲得小獅子甜蜜回報到發病跌落低谷,最終是能咬牙挺過來並與心愛的人長相廝守,有那麼想鼓掌叫好。

這當中,小獅子不是沒猶豫過,阿嵐不是沒灰心想放棄過,他們不是沒吵架過,也不是一直都這樣甜甜蜜蜜,有現實的殘忍,有命運的無奈,可慶幸的是,他們攜手走過了,這樣的感情,就是全宇宙最強大的力量了。 阿嵐這樣一個極品level的男人沒有人不心動,真的會令人不禁喟嘆一聲,現實中真的有這樣一個人嗎?

我相信是有的,但要遇上的機率是多麼渺茫,所以才會出現在戲劇與小說當中。可是謝謝黛希,讓我們彷彿真實經歷這如公主般的夢,不管未來是否會遇到這樣的人,至少,都曾經懇切地期盼過了。

Q2:請寫下故事裡最喜歡哪個橋段,並說明理由。
A2:最喜歡的橋段我喜歡小獅子和小孩的互動,那是一種生命的延續,一個證明阿嵐與她白頭偕老的象徵。小孩子活潑的生命力一定也可以感染大人,有再多的病痛與掙扎,都一定會被化解的。

Q3:如果以現實人物來舉例,葉御嵐的形象和特色比較適合誰?請說明原因。
A3:現實人物(這不要列入感想中唷:啊啊啊!金賢重是我的最愛♥)恩…..親愛的黛希,這好困難啊!!!!我一定會在6/17以前補上的,等我><
阿嵐在我心目中-- 像金楨勳-宮野蠻王妃裡飾演律。
很溫柔地守護女主角笑起來很迷人>口< (不過要是再更MAN一點會更好) 其實真有點難找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