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番外《因為愛,所以愛(1)》
2013/07/19 04:06:37瀏覽235|回應0|推薦3
病房裡,寂靜無聲得令人害怕。


葉御嵐看著手上的戒指,已經讓病魔折騰得麻木的心開始又有知覺。


疼,他好疼。


她是他的公主,應該讓她受一輩子的保護,而不是像現在,躺在醫院的是他,病的人卻像是她。


她的眼神有太多太多的悲傷,有太深太深的絕望,好幾次目光相對,他竟忍不住別開頭,只為自己的心疼與軟弱。


他為她編織的保護傘已經破洞,眼淚與悲傷一點一滴從那個缺口進入,侵入了她的心,她的脆弱,逐漸深入靈魂,只須稍一用力,便瞬間支離破碎。


其實,他後悔過,在知道自己病了以後,他沒有一刻不責怪自己。


責怪自己為什麼要去招惹她?為什麼要去爭取她的愛?如果當初就那樣離開台灣,過幾年,她會重新開始的,開始一個沒有自己的生活,如今就不用這般擔心受怕,天天活在失去他的恐懼中。


是他的自私造成了這樣的局面,他的愛到最後給她的盡是難過與負擔……


這麼多的痛苦,都是源自於他的愛,既然如此,就讓他結束一切吧。


獅子堂紫靜靜在一旁看著他,憑藉著默契,她知道他有話要說。


「說吧,別忍著,我在聽呢。」他開不了口,所以她先說,即使有預感將會痛徹心扉,她還是希望可以為他做些什麼。


輕輕淡淡地,葉御嵐開口了。


「我愛妳,真的愛妳。可是就是因為太過愛妳,沒有自信能夠放開妳……」他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字字句句把話說完,卻沒有發現自己的身子正在微微發抖,病的折磨他可以忍耐,心的疼痛卻難以承受。


愛到不能再愛,知道很快地這樣的愛就要變成一場夢,難以捨棄,卻不得不捨棄,葉御嵐這輩子從沒這麼疼過。


「所以……妳先放開我吧……」


疼痛自心臟汩汩湧出,蔓延至全身,那種像是被活生生撕裂痛楚,難受得不能自己。


回憶如此清晰,那些甜蜜承諾恍若昨日,可如今,卻是這般諷刺?


凍結的血液、僵硬的身軀,知覺在瞬間抽離。


不曉得過了多久獅子堂紫才有些許力氣動動指尖。


「 如果這是你想要的,我、我……我會為你做到的……」聲音裡帶著滿滿的悲痛和心碎,她答應了。


輕輕地拔下戒指,牽起葉御嵐的手,突地一陣冰涼,獅子堂紫知道那陣涼是來自於她心的溫度。


將戒指放在他的掌心,緩緩合上,看著他蒼白消瘦的臉,獅子堂紫的眼淚一眨眼全數滑落。


「因為我愛你,所以放開手;因為我愛你,所以不為難你。」


從此以後,兩個人,兩顆心,再也走不到一塊兒。


跌坐在地,捂著痛得快要爆裂的心,再也止不住眼淚。


這一放手,獅子堂紫明白自己將失去最珍貴的幸福,她哭得像個孩子,哭到聲音都沙啞了,淚水仍不停滑落。


葉御嵐抱著她,無法像以前那樣哄著,許多話到嘴邊最後卻化成了一句句對不起。


這句話就像刻在彼此心上最深的那道傷痕,微閉上眼,心臟像是被輾過一樣劇痛,疼出了兩個人的淚,不斷落下。


嚐過甜蜜,感受過幸福,可最後剩下的,卻只有無盡的悲涼與心痛。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原來,竟是奢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