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十章《再沒有這樣的人(1)》
2013/07/14 00:09:19瀏覽159|回應0|推薦2
許多事情,不是避口不談,就能夠粉飾太平的。


事情真相殘酷地一片片剝落,很多微小的細節都在提醒著眾人,葉御嵐的健康狀況愈來愈差。


昏倒、頭疼、嘔吐、流血事件接連上演,次數多到連當事人都記不得了,只知道,從婚禮過後不到一個月,葉御嵐已經虛弱得像隻鬼,滿臉憔悴,從前那個意氣風發、俊逸儒雅的總經理大人,如今,已不復見。


床上?他為什麼會睡在床上?


生病後的他身體容易疲倦疲累,體力大不如前,有時連在沙發上坐著都會不經意地睡著。


他曾經想過自己的病情,也曾經不斷地對自己心理建設,他以為他終究能接受自己成為獅子堂紫負擔的事實,可是……這並不容易!


他是真心愛她,潛意識裡仍舊是不願拖累她的。


嗚……他的頭好痛!都是這該死的病、該死的藥害得他頭痛欲裂。


翻身下床,葉御嵐感到頭痛,一滴滴冷汗自他的額前冒出。


進了浴室將冷水不停潑打在臉上,想藉此讓自己清醒一點。


他越來越恨自己的沒用,得了這種治癒率極低的acute myeloid leukemia,他的心情總是處於低潮。


acute myeloid leukemia,看似平凡的名詞,卻像是宣判了他死刑,他再傻也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活著只是和病魔爭奪時間。


他不曉得自己還能活多久,在他死後,還有誰能讓紫依靠呢?有誰能代替他牽著紫的手一起走下去?有誰能代替他撫平他離去後留給紫的傷痛?


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那個被遺留下來的人,必須獨自面對空洞絕望的將來,那樣無盡的痛苦更勝過死亡千百倍。


可悲的是,上帝似乎不太眷顧他,他正感到幸福之際,上帝卻又自顧自地決定要將他帶回,要他捨棄心中最摯愛的人。


好運與救贖都和他擦肩而過,讓他可以觸碰得到,用盡心力想要留住這一切的美好,終究仍在他的面前消失無蹤。


他感覺得到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糟糕,胃口開始變差、頭痛的次數更加頻繁、身上出現紫斑的地方變多,有時甚至他一覺醒來,赫然發現枕頭和被單都沾滿了血跡。


連在無意識的狀態都會時常流鼻血,而他只唯一能做的就是望著暈染開一大片的紅色發呆,什麼也不能做。


一件披肩披上葉御嵐的肩頭,獅子堂紫伸手探向他的額頭。


「嗯,還是有點溫熱,看來還是沒完全退燒。」


「沒事的!這種病就是常常會發燒,過幾天就好了,妳不用太擔心。」


低著頭,葉御嵐不想看到她擔心受怕的模樣。


他的故作堅強刺痛了她的心,險些逼出了她的眼淚。


獅子堂紫眨掉眼眶中的濕潤,卻眨不去早已烙印在心中的挺拔身影,那個影子是如此地根深蒂固啊!


這是她這輩子最愛的男人啊!她怎麼忍心見他被病魔如此折磨?!


她不忍心啊!可是又能如何?!


在命運面前,他們有如螞蟻般渺小,怎麼和命運對抗啊?!


「你別這樣!你受的痛苦我都知道,所以別再用那種無所謂的口吻對我說話,在我面前你不用偽裝自己。」她的眼裡充滿哀怨,在這沉重的哀怨之下是對葉御嵐的不捨。


深深吸了口氣,看著記憶中總是美麗耀眼的她,葉御嵐努力地想把她的身影容貌牢牢刻在腦海中,到死都不會忘記。


「對不起……」撫著獅子堂紫那頭烏黑閃亮的長髮,葉御嵐對她有著滿心的愧疚和歉意。


凌亂不已的髮絲、佈滿血絲的眼眶以及幾天沒整理而冒出的青黑色鬍渣,這都讓獅子堂紫的心痛得快要死掉。


「我們之間不需要說對不起!」言語中除了對不起以外,還有很多可以說。「每一次聽見你的道歉,我的心就忐忑不安,好害怕你的道歉是因為你想放棄治療、放棄一切……也放棄我!」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她就難以忍受。


葉御嵐的身子一怔,為她的猜測感到震撼。


「不會的!我說過要陪妳的!」葉御嵐不敢說出實話,怕說了只是徒惹她傷心罷了。


「如果你膽敢丟下我自己先走,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的!」感覺到他的身子忽然變得僵硬,獅子堂紫的眼淚終於滾落,絕望地搖著頭。


「我不想恨你……不要逼我恨你,真的不要……」獅子堂紫知道自己不該哭的,可是她控制不了,她受不了,壓抑在心裡的恐懼與擔心終於爆發,在他發病之後的擔心受怕讓她快要崩潰。


為什麼是他?為什麼偏偏是阿嵐?他們費盡心力好不容易才走在一起,為何要逼她承受這一切?逼她承受失去他的痛苦?


她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從痛失雙親的悲痛裡站起來,重新出發,那是因為有他的愛作為後盾,有他在身邊為她張起保護網,保護她不受外界風風雨雨……她的堅強全是來自於他,沒了他,她就什麼都不是、什麼都做不了啊……


痛楚襲上葉御嵐的雙眼,他偽裝的堅強即將崩潰。


「不會的,我不會丟下妳的!相信我,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


「你真的不會放棄自己?」


「為了妳,我願意努力。」心頭湧上一陣撕裂般的疼痛,他明白那是所為何來。


來自於他的謊言。


「如果你做不到,我會恨你一輩子!到死都恨你!」她有多愛他,就會用相同的力量來恨他。


恨,是愛情最極端的表現。


恨他?這讓他的心好難承受。「我會做到的……所以,別恨我……」他不能再因為這種病折磨身邊的人了。


紫並沒有錯,沒有理由要陪他一起受苦受難。


聽見他的承諾,獅子堂紫懸空的心本應該安然落地,但是她卻有種心被硬生生扯成兩半的痛覺,她不懂那種疼痛所為何來,只感覺十分不安,好像她即將要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


「別怕,我會陪妳的……」直到他的生命燃燒殆盡。


他是如此地愛她,即使自己痛苦不堪,也不願她為他流一滴淚。


突如其來的一陣噁心感湧上喉間,葉御嵐推開獅子堂紫,轉身趴在床沿開始嘔吐了起來。


所有的聲音像是瞬間被抽空般,整間房裡只聽得見葉御嵐痛苦不已的嘔吐聲。


鮮紅色的液體從鼻孔漸漸流了出來,先是一滴滴,後來像是兩條小河迅速滴落地板。


葉御嵐無力地緩緩跪了下去,膝蓋接觸到冰冷的大理石地板,「我、我……對不起……」


未竟之語還在嘴邊,他應聲倒下。


「阿嵐!」


這一幕讓獅子堂紫的心瞬間冷到結成冰,對她來說幾千句幾萬句對不起都沒有用。


因為那換不回一個健康的葉御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