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十章《再沒有這樣的人(2)》
2013/07/15 11:59:27瀏覽184|回應0|推薦0
「阿嵐的病情惡化得比我想像得還要嚴重,現在整個癌細胞已經擴散了,需要用更重藥劑的化療來控制他的病情。」


櫻井正宗小心地吩咐護士將剛做完化療,疲倦睡著的葉御嵐送回病房,他轉身對化療室外的眾人說明情況。


獅子堂藍痛苦地閉上眼,沒想到事情會演變到這種地步!「治療機率有多少?」拜託,出現奇蹟吧!


櫻井正宗苦澀地開口打碎他的希望。「要是近期內找不到適合的骨隨移植,阿嵐可能會……」雖然他的話沒有說完,卻足以讓在場的人了解他想傳達的意思。


「近期內?!怎麼可能?!」這分明是強人所難啊!獅子堂藍強迫自己要冷靜,「還有其他的辦法嗎?只要能爭取多一點時間的方法你都要試試啊!」阿嵐絕對不能這麼殘忍地丟下紫,絕對不可以!


「如果我有辦法,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阿嵐受折磨……已經沒有辦法了!AML的治療分為兩個階段,但是阿嵐使用了第一階段的治療一開始雖然有起色,可才短短時間就極速惡化,現在我只能暫時用All trans retinoic acid來合併化療,可是這只是暫時的,而且有一定的風險存在,最好的方法就是進行骨髓移植。」櫻井正宗以他醫生專業的角度簡單地解釋AML治療的過程。「而且骨髓移植的最佳時機就在這個時候,晚了,只怕……」深深嘆氣,櫻井正宗再再透露出身為醫生的無奈,神仙難救無命客,更何況他只是個平凡的醫生。


「那意思就是說骨隨移植一定要在這段時間完成,不然存活率一樣不高?」獅子堂藍不敢回頭去看身後的獅子堂紫,害怕看見她痛不欲生的模樣。


「對!就算能把握在近期內找到合適的人選,經過骨髓移植治療的AML病人,因為有太多因素會造成再度復發的可能,存活率也不超過五成!」


獅子堂紫茫然地看著葉御嵐被推入化療室接受治療,她在房間外面聽得見他因承受巨大的疼痛而發出的低吼,每一字每一句,都像針扎在她的心上,經過多次的化療,她的心也跟著千瘡百孔,快要支離破碎了。


「紫……」獅子堂藍不知道到了這個時刻還能說些什麼,「我知道妳很擔心阿嵐,但是妳自己的身體都不好好照顧,怎麼有力氣照顧阿嵐呢?現在的他最需要的就是妳的支持啊!」


獅子堂紫的心已經麻木得快要沒有知覺,她的心都感覺不到任何事情了,又怎麼會感到飢餓呢?「我知道,可是我真的吃不下,我有試過了……我真的沒胃口。」 藍說的她都知道,她也知道要逼自己撐下去,可是這段日子以來她真的好累,好累……


每當她想放棄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個聲音從她心底竄出來,告訴她絕對不能放棄,只要她撐下去陪著阿嵐熬過這一個生死關卡,連天都會不忍心再反對他們的。


這段日子以來她醫院家裡來回奔波,體力透支的時候,腦海中唯一浮現的就是這個信念。


他們,會在一起的!


看見她的強顏歡笑,獅子堂藍很害怕她會跟著倒下去了。「去吧!去看看阿嵐,他醒來最想看到的人就是妳,趕快去吧!」他心中隱約有個底,對於阿嵐的病情他不敢太樂觀,卻也不想多說些什麼。


畢竟……現在的紫已經夠苦了。






「我想回家。」


一抹令她心動的微笑伴隨著低沉的嗓音,獅子堂紫知道葉御嵐清醒了。


「不可以任性!正宗說你必須乖乖待在醫院治療,等再治療個幾次就可以回家了。」獅子堂紫強迫自己盡量讓聲音聽起來輕鬆一點,天曉得在他醒來之前她在 心裡反覆練習過好幾次,就只為了把謊話說得自然一些。


可悲啊,他們的愛情走到這個地步,唯一能說的竟然只剩下謊言?!


「傻瓜!任性的人是妳!妳變得更瘦了,看來妳都沒有好好按時吃飯哦!」她以為他病糊塗了嗎?她這陣子來體重直直落,臉上的肉掉得最厲害,幾乎都要凹陷下去了。


「我有吃飯,真的!倒是你因為做化療已經好久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了,這樣是不行的哦,你現在是最需要體力的時候,必須要多吃一點食物才會有元氣,有了滿滿的元氣才能戰勝病魔啊!」


獅子堂紫臉上淡淡微笑著,像是哄小孩子般地哄著葉御嵐,不過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的心中有著無限的心酸。


現在的她要用多大的力氣才能讓自己露出沒有悲傷的笑容。


葉御嵐因她話中的傻氣而笑開,這小丫頭敢情把他當小孩子哄了?「妳總是這樣讓人擔心,明明就瘦了好幾公斤卻又要裝成沒事,妳這個樣子我怎麼放得下心……」他怎麼放得下心離開呢?


「那麼你就繼續擔心我,放不下我啊!」獅子堂紫脫口而出。她伸手撫過他日漸消瘦的臉龐,手指的力道之輕,就像羽毛般輕柔。「沒有你,我就不是獅子堂紫了。」失去他,她根本連自己是誰都不曉得了。


葉御嵐看著近在眼前的她,這就是他終其一生最愛的女孩,這麼亮麗動人,他……記住她了。


「我懂,妳的愛我都懂,就如同妳懂我對妳的愛……我們都懂彼此的感情和重要性。」葉御嵐的聲音輕飄飄的,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被風吹散。


「你要記得你答應過我的事情,絕對絕對不可以忘記!」


「我記得!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對不起,紫!在這段感情的最後唯一能給她的,就是這句充滿歉意的對不起。


得到他再次的保證,獅子堂紫稍稍安了心,但還是有著藏不住的難過。「先不說這個了,你今天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現在做完化療不吃點東西不行,我知道你會想嘔吐會沒有食慾,但是多多少也是要進食,我不會勉強你吃很多,但是多少吃一些好嗎?」


她知道做化療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在治療過程當中,使用的藥物副作用不小,醫護人員必須小心的照顧,否則光是這些副作用也會造成極高的死亡率。


葉御嵐點頭,他會聽她的話,因為能這樣看著她的日子應該不多了。「好,我會吃東西,可以幫我叫藍進來嗎?我有話想跟他說。」他快要離開了,所以他要把事情交代好,這樣他的心中才會沒有牽掛。


獅子堂紫不疑有他,走到病房門口朝走廊上的獅子堂藍招手。


「花凋謝了。」這也意味著他們的愛情快要枯竭了。


「我出去買新的,你想要什麼花?」不想聽見不吉利的話,獅子堂紫的音量無法克制地提高許多。「抱歉,我失態了。」她不該那麼激動的。


葉御嵐溫柔地笑了笑,這個他長久以來等待的女孩,即將走出他的生命了。「我喜歡桔梗。」代表著他對她不變的愛,永永遠遠,至死方休。


「這附近就有花店,我去買桔梗,馬上就回來。」獅子堂紫說完就往外面衝。


這小丫頭還是這麼急躁,她的個性什麼時候才能沉穩一點呢?葉御嵐在她離開病房之後斂起笑意,眸子中有著濃烈的悲傷。


他的病情他自己怎麼會不知道?他早就明白自己的時日無多,只是想要多看看她罷了!這陣子她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僵硬,到最後露出的笑容簡直比哭泣還要讓人感到心碎。


現在的紫就像有了許多裂痕的玻璃娃娃,只要稍微一碰,不須多大的力氣就會裂成碎片,再也回不到原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