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心得一《淺離》
2013/07/20 02:58:36瀏覽186|回應0|推薦1
《特別收錄心得活動內容》
參加活動者請將問題填好貼在"再沒有這樣的人"專欄的留言板,以留言的時間作為基準,超過時間即失格。
活動時間:2012.06.11~~2012.06.17
Q1:請對整個故事加番外寫下五百字以上的心得。
Q2:請寫下故事裡最喜歡那個橋段,並說明理由。
Q3:如果以現實人物來舉例,葉御嵐的形象和特色比較適合誰?請說明原因。



Name:淺離
Q1:請對整個故事加番外寫下五百字以上的心得。
A1:尚未點進這個故事以前,看著書名--再沒有這樣的人,其實早已做好要踏入一個悲劇故事的心理準備,幸好儘管途中荊棘遍佈,最終王子與公主仍是迎來了屬於他們的幸福結局,我對此可說是鬆了口氣。  


幾乎是從第一章開始,就喜歡上阿嵐這個人物,他彷彿是小獅子的世界中永遠不可或缺的月光--對,就是月光,他的溫柔並不熾熱,從來體貼得不著痕跡,卻又在小獅子的世界陷入黑暗時,溫柔地綻放著光芒,替迷途的女孩指引方向。  無論是幼時的陪伴,少時對於愛情的懵懂,抑或失去父母那時的暗無天日,都在阿嵐的照拂下領悟了自己應走的方向。 

 
但如同月有陰晴圓缺,在故事中恍若月一般的阿嵐也患上無可奈何的血症,也為兩人帶來波折,幸好有小獅子的堅持,終是圓滿度過危機。  


一邊看著阿嵐與小獅子之間的相處,有時也會感到羨慕。小獅子何其有幸,幾乎是在生命的最初便得到了體貼的兄長,在生命最美的時刻又得到了值得自己去愛的愛人,而阿嵐的身影可說是充滿了小獅子人生的每一個角落。  


小獅子無疑是最幸運的女主角之一,雖然曾因阿嵐表妹香織的緣故稍稍對於自己的感情遲疑了下;但面對看似家世勝過自己的香織,小獅子的篤定與自信卻是許多女主角所沒有的可貴特質。  
除了小獅子和阿嵐這對以外,其實我對千月也很好奇,或許終有一日也能見到她的故事?(偷偷期待)


Q2:請寫下故事裡最喜歡哪個橋段,並說明理由。
A2:喜歡第五章《我的心》,描述小獅子隨著阿嵐回到日本後,小獅子仍在摸索自己對阿嵐真實情感的橋段。  


前面一直很著急,不知小獅子什麼時候才會領悟自己的感情,在第五章《我的心》二中,小獅子甚至說出不愛阿嵐的假設O(>_<)O那時候真的好想把她搖醒啊!而且在第五章中出現許多阿嵐和小獅子相處的橋段,也多了爭執,多了前面沒有的剖白。


Q3:如果以現實人物來舉例,葉御嵐的形象和特色比較適合誰?請說明原因。
A3:很少看韓劇,只想到了《宮野蠻王妃》中的金楨勳(同時也算是我最喜歡的韓星)。


  很喜歡他在劇中有苦難言卻又深情守護的形象,當初就為了他不是男主角而忿忿不平呢。幸好黛希讓從小默默守護小獅子的阿嵐替我最愛的深情守護型男角出頭X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