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心得六《蘇旋》
2013/07/30 01:52:31瀏覽117|回應0|推薦0
Name:蘇旋
Q1:請對整個故事加番外寫下五百字以上的心得。
A1:愛,或許是永久;機會,卻是稍縱即逝;時間,不會為誰而停留。 葉御嵐,他是個如騎士般的男人,說得更離譜一點,他就像是個碰觸不到的神。他有如一道希望的暖陽,總在最需要時出現,把那溫暖曝曬在人的身上。可他和神仍是有著巨大的差別。他的愛不是那種願意為任何人付出的大愛,而是如一個正常男人般,寵溺著、呵護著自己所愛的女子。

不可否認的,獅子堂紫是個幸福的女孩,她幾乎是擁有了別人所沒有的。她有家人、有朋友、還有個守護著她的男人。她或許不是最優秀還是最棒的女孩,可她卻擁有了世間上最美好的一切,直到她的父母親命喪在她的眼前。在這個享受幸福的過程中,她或許沒有感受到與明瞭到自己該珍惜身邊的一切,只是這樣過著理所當然的平靜日子。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會去正視自己的內心,才會有了人生中的重大轉折。父母親的雙亡,讓她見到了阿嵐的好,見到了他能為她犧牲與付出一切。

阿嵐就像是一抹陽光,總是為這樣一個內心掙扎許久的女孩照耀著。他在告訴她,不要怕,有我在什麼事都沒了。他是一個世間難得的好男人,甚至是根本不存在這個世上。

討厭他,討厭他只把心思放在阿紫的身上;喜歡他,喜歡他這樣小家子氣的深戀著一個人。討厭與喜歡,其實是來自同一個點。或許就是因為世上沒有這樣的人,才會使我在討厭與喜歡之間做掙扎,宛如天秤一般,一邊是現實,一邊是虛幻。

『再沒有這樣的人』一聽便讓人覺得是個悲劇,而我,也真心的希望如此。因為,太好的人都不會存活太久。或許,他們是要用離別讓留下來的人明白,要好好的珍惜身邊的一切,哪怕是身外物,還是一個人。

我相信,這也會是阿嵐在離開前的最後願望,他會希望小獅子幸福,找一個可以與她相依偎的人。 到最後,討厭與喜歡,我仍是理不清。

我渴望身旁有個阿嵐騎士,可又嗤笑他的不存在。不管未來如何,如果這樣的人曾經出現過在自己的身邊,哪怕是失去了還是從沒有得到,我微微一笑,嘆足矣。 再沒有這樣的人,可,讓阿紫碰到了不是嗎? 其實,我沒有太傷心,因為人要面對現實。黛希不夠狠,番外篇還是讓阿嵐活過來了。看到阿嵐與阿紫有個幸福的結局,我亦感到欣慰。

或許是因為這個世間不夠完美,而我們只能從故事中去追尋那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情感。壞結局,是現實;好結局,是渴望。兩者之間其實只隔著一條線,那就是讀者的心。渴望這樣的愛,但又得不到。我想,這是許多現代人的心境。

Q2:請寫下故事裡最喜歡那個橋段,並說明理由。
A2:至於最喜歡的片段呢,我喜歡阿紫在漫畫店看書、阿嵐突然出現的那個時候。這個時間點,兩人之間像親人般,那若有似無、黏膩的親密感很讓人羨慕。這是最自然的不是嗎?兩人之間是那樣的平靜,沒有多想太多,就像是哥哥愛護著妹妹。那時的心,會是最純淨的。阿紫能坦然的面對阿嵐,而阿嵐見到她,心裡也感到滿足。情一旦攤了開,似乎就複雜了;但也是不可避免了。

Q3:如果以現實人物來舉例,葉御嵐的形象和特色比較適合誰?請說明原因。
A3:角色代入的話呢,我也說不準是誰。但,阿嵐就是給我一股走韓味的感覺。穿著西裝,動作緩緩優雅,一臉的溫柔。這不是韓劇最常出現的美男子嗎?
PS.不管讀者的想法如何,故事好壞與否,至少,阿嵐還是在人的心中刻下了一抹溫柔的印象。恭喜黛希完本,一個故事的完成,就值得鼓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