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九章《心酸的幸福(3)》
2013/07/10 21:41:40瀏覽190|回應0|推薦4
「妳瘦了……」這是葉御嵐醒來說的第一句話。


獅子堂紫沒有答話,靜靜地將手貼在他的臉頰,空調讓他的臉有點冰涼,可她還感受得到些許暖意。


「我太胖了,瘦點好,比較漂亮。」獅子堂紫微笑,很淡,很輕。


葉御嵐看著她,雖然笑著,卻藏著悽楚哀傷。「你們都知道了?」


「嗯,正宗和我們說了……」說了一個讓大家晴天霹靂,痛心萬分的結果。


「對不起……我沒早些告訴妳……我不曉得該怎麼開口……」葉御嵐握住她的手,希望藉此得到一些力量,好讓自己繼續堅持下去。「好幾次,我想說,可看著妳……沒勇氣了……我自己甚至不相信得了這樣的病,反覆地欺騙自己,沒事的,一切都沒事的,撐過去就好……只是,我沒想到,還是倒下了……」他止不住心裡的顫抖,得了這樣的病,他比她更害怕,卻無法說出口。


這輩子,她只見過他哭過兩次。


一次是他要離開台灣回到日本接掌家業,給她時間考慮兩人之間的情感定位,另一次就是現在。


「對不起……」短短三個字,包含著多少的歉疚與愛意,而帶著淚水的對不起,灼傷了獅子堂紫的心。


終究是不夠堅強,獅子堂紫落下成串的眼淚。


說不出話,趴在床沿,一直哭一直哭,就像受了極大的委屈,就像孩子受了傷般嚎啕大哭。


葉御嵐被她一聲聲的哭泣擰了心,卻無法安慰,只能任由自己的心陪她一起哭泣,一起痛苦。


兩人的悲傷是那麼明顯,彷彿有著強大的渲染力,讓正要推門而入的櫻井正宗頓時收手,就站在門外,透過門的隙縫,一同悲傷。


等待重新收拾心情,櫻井正宗掛上一貫輕鬆的笑容,面對兩人。


「別難過了,事情可能沒想像中來得糟,住院期間,阿嵐的身體對於Ara-c、Idarubicin的注射反應不錯,緩解程度也比預期中來得好,照這樣持續下去,化療可以達到一定的控制效果。另一方面醫院已經通報骨髓捐贈庫以尋找相配對的HLA,雙管齊下,治癒阿嵐的希望更多了幾分。」


「而且身邊的朋友知道你的病,自動自發的來醫院作比對,就是希望可以幫得上忙……就連代理你職務的武彥也剛作完比對離開,大家對你是這樣盡心盡力,你要加油,堅持下去,才不會枉費大家對你的心意。」


櫻井正宗心裡明白AML病況多變,目前控制得當不代表以後就是如此,可身為主治醫師兼好友,他有義務要安撫病人沮喪擔憂的心情。


沒了和病魔對抗的意志力,再好的藥物與治療方法也是事倍功半。


櫻井正宗的話猶如曙光,給了葉御嵐求生的希望,他很認真地聽了接下來的治療步驟、記住高危險因子以及可能再度誘發的因素。


他想活下去的念頭從沒有像此刻這般強烈,看著始終握住自己手不放、想哭卻倔強忍著的獅子堂紫,他明白自己沒有膽怯的權利,沒有退縮的空間,因為有她,這樣的生死關,他一定得闖過。






經過兩個月的密集治療,葉御嵐在獲得櫻井正宗的首肯下,擺脫了滿是刺鼻藥水味的醫院。


他終於回家了,回到這個他和紫相戀相愛的地方。


葉御嵐洗完澡踏出浴室,他看見他日夜思念的人正對著他溫柔地微笑。


「來,我幫你把頭髮吹乾。」獅子堂紫已經拿著吹風機,站在床沿等著他坐下。


聽話地坐下,葉御嵐任由她纖細的巧手穿梭在髮絲間。


「謝謝。」頭髮是濕答答的,不過他的心卻是溫暖的。


這就是幸福!多麼簡單看似平凡卻又相當令人眷戀。


獅子堂紫笑著,那笑容裡有著深情的依戀和體貼的包容。


她多希望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不要經歷外面世界的風風雨雨,不要破壞這一刻的平衡。


在醫院的那段時間,有好幾次他都趁著半夜寂靜時,起身偷偷吃止痛藥與安眠藥,因為化療所帶來的疼痛讓他在睡夢中都不由得發出痛吟,有時更是疼到無法入睡,一天比一天更消瘦。可是因為他不想讓她擔心,所以她假裝不知道,假裝他就如表面上那樣很好,假裝自己不曾為此默默垂淚。


她不敢讓阿嵐看見她的眼淚,因為現在她是最能支持阿嵐勇敢活下去的人,要是她崩潰,誰來給他力量?


獅子堂紫強迫自己不露出任何悲傷的情緒,她要用微笑面對他,用微笑支持他。


「吹好了!」獅子堂紫滿意地點點頭,取來梳子將他的頭髮梳整齊。


「這場病,害你受盡折磨,我只能在一旁眼睜睜看著你痛苦,什麼忙也幫不上什麼事也不能做。」原本俊美無儔的臉現今已是一臉病容,難掩憔悴。


「妳不要這樣責怪自己。無論我如何受盡折磨、經歷多少痛苦,只要妳在我身邊支持我,我就不會放棄,我一定可以撐過去的。」


「我一直都在你的身邊,卻沒有及時發現你發病的前兆,害你沒辦法及時接受治療,才會病得這麼嚴重……這樣的我還有臉說我最愛你?我不配,我不配啊……」慢慢地,獅子堂紫眼裡蓄滿淚水,一眨眼,滑落臉頰。


獅子堂紫慌亂地想掩飾,怕被葉御嵐看見她的淚水,急忙之中卻不小心撞到梳妝台,發出好大的聲響。


她奇怪的舉動當然沒有逃過葉御嵐的雙眼。他是生病了沒錯,但是累的是他的身體不是他的腦袋,她在想什麼他怎麼會不知道呢?


唉……這個小傻瓜!都哭成這樣了還想假裝沒事?


在他的面前何苦假裝堅強呢?「很痛是不是?我幫妳揉揉。」葉御嵐輕輕撫著 她撞紅的地方,不捨地呵著氣。


獅子堂紫搖頭,她還是不爭氣地哭了。


「我……我好想你……」獅子堂紫不停地哭泣,雙肩無法克制地顫抖,就像是要哭出連日來的恐懼和委屈。


「你……昏迷……昏迷那麼久,不管怎麼叫……你都沒反應……我、我害怕你就這樣丟下我……」她好怕他就這樣自己走了,徹底地丟下她。


「別哭!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妳要相信自己,更要相信我對妳的感情……我們不是說過要永遠在一起的嗎?妳要有信心啊!」心痛地看著她瘦得幾乎只剩下骨頭支撐,葉御嵐拭去她臉上的淚。可是根本沒有停止的跡象,乾了又濕,濕了又乾,擦不完。


「為什麼我們的愛情要走得比別人辛苦?我只是想要一份平穩的愛情,沒有任何不安定的冒險因子……這樣的要求會很過分嗎?是不是我太貪心了,所以上帝才一再地懲罰我們,不斷地給我們災難?」


獅子堂紫用盡了所有的心力,才強迫自己有辦法撐到現在。她一直以為只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他們終究會得到幸福的……


龐大的哀傷壓得她喘不過氣來,撲進葉御嵐的懷裡,放聲痛哭。


她沒有想像中的堅強,在愛情裡,她只是一名平凡的女孩而已。


聽著獅子堂紫的泣訴,葉御嵐的眼睛開始下起雨。「對不起……對不起……」一股椎心之痛自他的心口蔓延開來,流竄到全身。


她所承受的痛苦與恐懼,他感受得到。


「我愛妳,用我整個生命在愛妳,我想讓妳幸福、希望妳能快樂.……我喜歡聽妳的笑聲、看妳的笑容……」葉御嵐多希望能讓她永遠開開心心的,不要有悲傷和煩惱。「可是,到最後我最常做的事情,居然是害妳傷心哭泣……我真的無意傷害妳的!」全世界他最不願意傷害的人就是她,結果傷她最深的就是他?!


這是多麼好笑又多麼諷刺的事情?!


聽出他話裡的自責,獅子堂紫得淚掉得更兇了。


她搖頭,不停地搖頭。「不、不、不是……你的錯……我知道你也不願意的……」 上的疲累再加上心理上的煎熬,雙重壓力下,她的臉蛋慘白不見任何血色,一雙小手無意識地揪緊葉御嵐胸前的衣服,任由恐懼將她吞噬。


這陣子她天天活在失去他的恐懼中,沒有一天可以睡得安穩。


「別擔心,我不會離開妳的!我會勇敢面對我的病情,也會努力和醫生配合做治療,所以事情沒有妳想像中那麼糟糕……別怕,我會一直在妳身邊,不要害怕,相信我好嗎?」葉御嵐覺得自己的心快碎成千萬片了,再也拼湊不回原樣。


雙手更用力抱緊懷中的獅子堂紫,他今生今世絕不放開她!無論他們以後還要遭遇什麼樣的困難和阻礙,他會一一克服,他要回到她身邊,陪她一起走過人生漫長的歲月,一起變成白髮蒼蒼的老夫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