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第八章《妳的男人(2)》
2013/07/03 01:55:47瀏覽178|回應0|推薦1
苦等多日,筱原香織總算等到獅子堂紫外出,小心地觀望四周發現獅子堂紫的身邊並無他人陪伴,單單只有司機準備載她外出,見機不可失,筱原香織飛快地自角落衝出。


一陣緊急煞車聲響起,伴隨著味道刺鼻的白煙,幸好南條晃司眼明手快才沒讓肉身擋車的筱原香織成為車下亡魂。


「又是她,真是陰魂不散!」看清了來人,南條晃司氣得捶打了下方向盤。


聞言,獅子堂紫定睛一看,竟是她?她還真是不死心啊!避不見面也不是個好辦法,不如就面對面把話講清楚。


只是獅子堂紫覺得對緒方千月和管家有些不好意思,他們兩人為了包裝禮物忙得連煮飯的時間都沒有,她還自告奮勇說午餐就包在她身上,肯定請他們吃頓好料的,現在看來應該是出不了門,午餐只能靠冰箱裡的食物微波裹腹了。


「別去啊小姐,這女人很危險,她根本沒有理智的!」南條晃司阻止她下車與筱原香織交談。


獅子堂紫知道他是在為自己的安危擔心,輕輕地拍拍他的肩頭要他放心。「只是聊幾句,不會有什麼事的!」下了車,獅子堂紫迎向怒視著她的筱原香織。


「筱原小姐,妳剛剛那種行為相當危險,一不小心可是會出事的。」


「少假惺惺了,妳心裡根本是巴不得我消失,免得一天到晚和妳搶表哥。」筱原香織一臉不屑與鄙夷。


獅子堂紫嘆了一口氣,她為了葉御嵐這陣子身體不適已經憂心忡忡,筱原香織還三不五時上門來亂,心中真的是一把無名火無處發。「如果妳硬是要把我的關心當成惡意,那麼我無話可說。」她實在不想傷害筱原香織,因為愛一個人並沒有錯,只是筱原香織再這麼執迷不悟下去,到最後只會害了自己。


「少把自己說得這麼清高,妳不是無話可說,妳是沒臉說,因為我說中了妳的想法對吧?!」筱原香織咄咄逼人,「要不是妳,表哥現在還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全都是妳造成的,妳破壞了我和表哥的感情。」


「感情沒有先來後到的順序,也沒有破壞不破壞,有的只是愛與不愛。我們兩個同樣愛上阿嵐,決定權在他,今天他決定愛我,想牽著我的手陪他過一輩子,妳就只能乖乖退出。」忌妒會讓人變得醜陋,眼前的筱原香織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妳說謊,我和表哥從小一起長大,只要我有困難他都會幫助我,就算我無理取鬧他也會包容我,他對我是那麼寵溺疼愛,這就是他愛我的最好證明!」筱原香織激動地說著,語氣和音調不自覺地拔高,「我的幸福毀了,我要跟表哥結婚的夢想也碎了……我的希望全都破滅了,都是妳……這一切一切都是妳破壞的!」她惡狠狠地瞪著獅子堂紫,活像要將她大卸八塊。


哦哦,有問題!發覺筱原香織的口吻舉止以及眼神不太對勁,獅子堂紫悄悄地挪開兩人的距離,以策安全。「要是阿嵐愛妳,我絕不介入。但是阿嵐真的只把妳當成表妹,他對妳的關心也僅僅是因為親戚關係,這是他親口跟我說的,他、不、愛、妳!」


筱原香織頭搖得跟波浪鼓似的,眼淚就這樣被搖了出來。「不會的,表哥是愛我的,妳在說謊……妳一定是在說謊……妳是個騙子!我絕對不會這麼簡單就被妳騙了!」


獅子堂紫打心底同情她,人最可悲的就是自我欺騙。「那就當我是騙妳好了,反正妳什麼也聽不進去。」多說無益,還是省點口水、力氣最實在。


獅子堂紫轉身欲走,卻被筱原香織不分由說地拉住,一直強逼她答應離開葉御嵐,爭執了半响,任憑獅子堂紫再有耐性都會抓狂。


用力甩開筱原香織的手,獅子堂紫這輩子很少像此刻這麼生氣過。「筱原香織,妳到底鬧夠了沒有?!」講也講不聽,聽又聽不懂,一直盧一直煩,聖人都會滿肚子火。


「只要妳願意答應我的要求,我保證從此以後不再煩妳。」


「辦不到!」除非是葉御嵐自己推開她、不要她,否則她沒有理由放棄他。現在的他經在自己的生命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她沒有辦法想像失去他的日子。


「不許妳辦不到,表哥是我的!」筱原香織痛恨地大喊,臉上浮現的恨意叫人看了心驚膽顫。


幸虧獅子堂紫先前就注意到她的異樣,對她早有堤防,在她衝向自己前冷不防出腳絆倒她。


筱原香織狼狽地想起身,卻因穿著高跟鞋而不慎扭傷腳踝,她的表情因痛苦憤怒而扭曲猙獰。


「妳好大的膽子,竟然敢絆倒我?!妳活得不耐煩了?!」向來嬌生慣養的她曾幾何時受過這樣的氣?


「這是正當防衛,不然現在倒在地上的就是我了!」


「妳敢這樣傷害我,我絕對不會放過妳的!我一定要妳付出代價!」


「妳有沒有搞錯,先出口罵人打人的是妳,竟然還惡人先告狀?!」獅子堂紫真是大開眼界,顛倒是非黑白筱原香織認第二沒人敢認第一。「妳是不是有病啊?淨把自己的過錯往別人身上推。」


像是被獅子堂紫的話刺激到,筱原香織發狂地咆嘯,「不准妳亂說話,我很正常,我沒病……真的沒病……」像在說給自己聽般,講著講著她的聲音漸漸微弱,最後竟然毫無預警地跪在獅子堂紫面前懇求她。


「我求妳不要搶走表哥,我真的很愛很愛他,失去他我根本活不了啊!」


歐買尬,這是怎麼一回事?!獅子堂紫沒料到她有此一招,嚇得後退好幾步,險些重心不穩跌倒,所幸一旁的南條晃司及時扶住她。


「有話好好說,妳別這樣跪著,我承受不起。」


「我拜託妳答應我,不要搶走表哥,不要跟他在一起……」筱原香織痛哭失聲。


獅子堂紫的心也跟著酸楚,眼眶泛紅。「妳這又是何苦呢?就算沒有我的存在,阿嵐也不見得會愛上妳的。」


「不會的,表哥會愛我的,幾乎是從我有記憶開始他就在我心裡紮根發芽,我的眼裡心裡全是他,我是這樣地深愛他啊!」就算她曾經和其他的男人交往,卻不曾動過真心,因為她的心老早就繫在葉御嵐身上了。


獅子堂紫同情地看著她,為她不捨!儘管筱原香織怎樣刁鑽野蠻,遇上感情這檔事,仍是脆弱得讓人心疼。


「妳實在太傻了,世上好男人多得是,為何獨獨執著於阿嵐?妳很漂亮,家世好、學歷又高,愛慕妳的男人塞滿街,不愁找不到比阿嵐更好的對象。」


「我誰都不要,我只要表哥啊……我好愛他……好愛好愛……」


獅子堂紫被她對葉御嵐的用情給感動,卻無法給予她想要的回答。「我……唉,很抱歉,我無法答應妳離開阿嵐。我愛他的時間或許比妳短,卻不見得比妳少,更何況我們一起許下種種誓言和願望,都要靠我們這輩子共同來完成……回去吧!妳的要求我永遠沒辦法做到!」愛情的國度裡,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她也不例外。


為了保護自己的愛情,她可以比任何人都殘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