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沒有這樣的人__特別感謝推薦序文—凝安荷。
2012/12/19 01:04:42瀏覽139|回應0|推薦0
凝安荷,一個文字與情感並存的作者,在網路上寫出一部部廣受好評的作品,已經出版電子書和獲得聯合新聞網在首頁的連載推薦。


這樣一個優秀的作者,能得到她的推薦序,我萬分高興。


和安荷相識已經快要一年,她給了我很多寫作上寶貴的意見,總是會指出我的文章哪裡可以加強,試著讓我的故事變得更加完整。


安荷是個好作家,也是個寫書評的評論家,她的書評精闢而且簡鍊,沒有過多的鋪敘和繁瑣的詞句,總是很扼要地點出問題,所以透過她,可以很清楚地看見自己的盲點。


而我很開心,在安荷的眼裡,透過這本書,她看見了我的進步。





情之至也 --凝安荷

能為黛希寫序,挺意外的。


一直認為寫代序、推薦序者,最好是有些份量的人士,而安荷我唯一構得上「份量」的,也只有體重了,擔下此任,也算勉強合理?(大笑)


黛希的新作《再也沒有這樣的人》當中男女主角們對愛情的堅持,令安荷不禁想起,湯顯祖曾在《牡丹亭》的序裡留下這樣的語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生,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有一種愛情,是非常堅定的,無論發生任何事,都會緊緊抓住另一伴的手,許多事情永遠以另一伴為優先考量。不願摯愛受傷,只期望永遠見到她/他臉上那抹笑。有什麼危害,更是衝在前頭想為其擋下,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戀愛。


創作的美好,就在於許多現世中不可能發生、未能發生的事,在文字架構出的另一種真實世界中得到新的生命,滿足觀者的想像,用另一種方式安撫許多人的心靈。尤其當故事高潮跌起,歷經大風大浪,更讓人感到一同經歷了一段旅程。


很開心《再也沒有這樣的人》讓我見到更進步的黛希,也從字裡行間窺見她在創作過程中,所面臨的內心揪結與爭扎。


序本該像歌劇開演前的序曲,引領觀賞者準備進入正題之中,但為了留給讀者直接經歷獅子堂紫與葉御嵐的真情之路,安荷我便不再贅言。


請直接翻開正文,好好閱讀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kimdaisy&aid=715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