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之初》Do Over
2010/12/14 23:33:17瀏覽294|回應0|推薦4

Do Over

一年之初  是從零開始 還是 重新來過

迎接新年的倒數24個小時  五段故事衝擊碰撞

一年之初 是故事的開始 延續 還是結束

這是關於

暗戀女明星的小胖場務與女明星的故事

停電 讓兩人 拉近了距離 身分的 現實的 愛慕

兩個泰北孤軍後裔尋找自我認同 

那個每天經過收費亭的向我收費女孩 她是誰?戴著口罩 她願不願意 跟我走?...

小惠與耗子 嗑藥青年 卻陷入了一場恍惚的世界  蝴蝶是誰 誰是蝴蝶 尋找著誰?...

黑道大哥與弟弟立祥  一捲錄影帶  倒數的24小時內  發生了...

最後 又重新 又開始 又延續 又...

當所有相撞後 又...

一年之初 每個人的故事都說不盡  一年之初 do over or just begin?...

我想說:

這部戲  老實說 多段式的敘事方法 再彼此衝撞在一起的類型 那時並不多見

但是後來卻是常常拿出來 說故事的類型

這部戲 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小胖場務 和 女明星的故事

很可愛 當一個意外 讓兩人 的距離拉近 感受到小胖那心中一點一點甜的滋味

還有  收費女服物員 跟 孤軍後裔 那女服務員口罩後、上班前後的想像

那一張紙條 彷彿回到了王家衛的花樣年華 你 會不會跟我走...

其他的  我只想用 奇幻 詭譎 帶點炫麗 黑 混亂...

迷幻藥的世界 黑道的世界 泰北孤軍的世界... 每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

蝴蝶 是個人 又似意象般  大家在尋找著甚麼... 一年之初時

而在關於其他  我只認為  這部戲 我很難 推薦 (純屬個人想法)

劇情有但是亂  實驗手法超高 但畫面的美感也還好...

導演個人印刻太深 尤其是結尾在後面那邊 我看完 真得有點想.....

(感覺導演是自己拍給自己好玩的...)

讓我有點覺得 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這時間來 看看 這 一 年 之 初

不過 新影像 新風格 或許 也能是那時的新希望吧... 畢竟  之後的國片

多段式衝撞來說故事 趨勢越來越多 

至於說故事的成果是好或壞  就得看所謂觀眾的共鳴與感受了

 (然而此戲 坦白 我沒有得到共鳴點 反而 更失望...) (純屬個人想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469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