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片】拔一條河 Bridge Over Trouble Water
2013/09/20 20:14:58瀏覽236|回應0|推薦0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拔一條河》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導演:楊力州 ( 《奇蹟的夏天》、《青春啦啦隊》)

地點:台灣高雄甲仙

人:甲仙的孩子、居民、新住民等。

事:八八風災摧毀了甲仙,農作物、房子等。甲仙人靠甚麼樣的信念又再次重生?...

----------

冷靜的文字敘事,電影卻讓我們看見『活著』的力量。

八八風災,雨下大著,太大了,大到放了颱風假,大到橋斷了、田毀了、家不見了。

誰不見了。

信念居然跟著雨水慢慢的流向未知名的大海。

淚水呢?流入心,不能哭阿,大人說,哭了孩子怎麼辦呢?

孩子被異國的母親遺棄,可是還有孩子跟異國的母親在這啊!

人說思念會匯成一條河,拔河,拔的不只有思念,還有『信念』

稚嫩的手握上粗糙的拔河繩,那曾刮了多少學長姐的皮肉。

一、二、三,殺!

殺的是甚麼?能不能輸?是敵人太強,還是我們太弱?

「那就要更努力啊!」女孩堅定的說著。

誰跌倒了?誰站起來了?誰流血了?誰的家在遠方?

河摧毀了家園,卻也帶來了另一種凝聚力,不管是甚麼樣的血統或身分,活在甲仙,就是甲仙人。

他們,努力拔一條河。

P.S. 這部戲我看預告就哭了,然後對不起,雨水已經這麼大了,我不該增添那麼多淚水,但我哭得非常慘。

PPS 楊力州導演的《奇蹟的夏天》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國片,在我看過這麼多部國片後,我還是很推薦。

導演,謝謝你,讓我們看見,質樸的活著,看見還有一群人在這麼的努力,堅持信念,『活著』。

正式預告

主題曲:《我們苦難的蘋果班》演唱者 | 拍謝少年 /作詞 | 薑薑/作曲 | 拍謝少年




By 海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862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