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神狗人》God Man Dog
2010/12/07 00:14:16瀏覽309|回應0|推薦1

GOD MAN DOG

一場因為流浪狗而起的車禍

讓三組人的命運相互衝撞...

青青 與 阿雄 這一段因為孩子夭折而關係漸為冷淡的夫妻

青青想藉由基督教的信仰 來帶她離去孩子離去的悲傷

而阿雄 則是 用打坐與瑜珈 來讓心平靜 卻是 不斷的逃避家庭問題

Savi 和 必勇 這一段父女

Savi 是散打搏擊好手 面對 必勇這個整日酗酒的父親

她只能把一切的壓力 釋放於拳頭中

牛角 和 阿仙

阿仙 是流浪孩童 自認運氣不好的他 總會收集平安符  

牛角 安頓著流浪神明 而 沒想到 也安頓了流浪孩童阿仙

三組人 三段故事  不同宗教的信仰  一場流浪狗的車禍意外

他們 相遇  故事  相撞 。

我想說:

如同 《衝擊效應》般  不同段的故事 最後總是會因某是衝撞

而每一段故事 所說的 故事  都有其涵意 而也會跟其他的故事 呼應

這部戲

我看見了  人們尋找著要如何才能放開心中的結

青青尋找基督教信仰 阿雄尋找打坐與瑜珈

Savi 的結來自家庭 而必勇的結來自酒精 他們 求 上第

牛角的結 是身上那義肢   阿仙 則是自己的定位 而他們 求佛祖

好多個結在心中   而台灣 習慣解決結 用 神的信仰

宗教信仰  對於 台灣 是相當重要的

這部戲 讓我體會及看見到了台灣不同的宗教信仰

青青為了信仰把阿雄的佛像丟棄 而其時為何兩種信仰不能同時並存呢

台灣 有多少個信仰同時並處在同個空間中 ... 是說怪異還是自由

 但 這就是台灣 無關形容

也見到了台灣一些會把神像丟棄的現象  若 神像對那些人沒幫助的話

幸好 台灣也有很多像 牛角的人 會安頓著他們

這部戲我也看見了 不一樣的情感感受

由其 是 牛角 對 阿仙 說著:我很像你老爸吧

好感動  有種親情就算不是有血緣關係 只要付諸關心與愛  仍是親情

流浪 神 狗 人

神明流浪   人流浪   狗流浪

 流浪需要尋找個家  心中的結需要被鬆綁

他們的情感或身軀流浪  想找個一席之地  心中的結 想靠神明慰藉

流浪神狗人  說著 台灣的宗教現象  說著台灣人的一種找不到定位的哀愁

這部戲 雖然那時看感覺 節奏有點悶 但是 故事 很有共鳴 很感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467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