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Hear Me
2010/11/26 23:33:39瀏覽302|回應0|推薦4

Hear Me

你  聽見了嗎?

你 聽見 我想對你說的話 了嗎?

這是關於  秧秧 天闊  與 小朋 的故事

小朋(陳妍希)  對夢想勇往直前的聽障少女  不被聽障此點打敗 努力為夢想奮鬥著

秧秧(陳意涵)  支持著姊姊小朋的熱血女孩 為了姊姊的夢想 她可以不顧自己

                        只為了 姊姊小朋

天闊(彭于晏) 青春陽光的男孩  用他獨特的開朗方式 面對愛情 面對著秧秧

 一次的送便當過程 天闊遇見了 秧秧 開始了 他的青春愛戀

一次意外  讓秧秧陷入 愛情 與 親情 的選擇中

對秧秧而言 小朋的夢想就是她的一切

而那次意外 讓堅持著夢想的小朋 失落著 痛恨自己 也痛恨

因為自己讓妹妹無法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姊妹情深 就在那情節內 動容

 而愛情  天闊呵護著像水鳥的秧秧  在聽見與聽不見之間  天闊沒有遲疑 愛戀

兩人用手語比劃著  別人聽不見了愛情密語

秧秧 害怕著  關於未來  姊姊小朋則要她努力且勇敢的 追著自己的愛

三個人 無聲的  說著自己的故事 關於愛情 與  夢想

三個人 親情 友情 愛情  就在無聲中 看見了 情感的偉大與激動

就  用心   聽你說  無語中 聽見更美的  愛。

我想說:

一部電影 沒有太多的聲音對話 手語比劃中 卻讓劇情更顯激動

讓我 更貼近 角色的心境

記得鄭芬芬導演 之前 的作品《沉睡的青春》是用 繪本的方式說故事

但成果並沒有那麼好

而這部戲   電影文字 襯托出 劇情 的 激情

我看見了 姊妹之間情感  國片 很少 探討姊妹 這部戲 讓我相當的感動

無私的奉獻  親情。

而愛情  看見了 好可愛的愛戀   飾演天闊與秧秧的兩位演員 詮釋得很好

把在愛情裡的不安與清純  都呈現在觀眾眼前 

而天闊對愛情的癡迷 與 跟家人的相處方式 都讓觀眾跟著他笑與憂傷

小朋 那段與妹妹的坦白 用力打著自己的臉頰  用疼痛懲罰自己的不爭氣

讓我也不禁淚流  夢想與支持 姊妹的互相鼓勵  我看見 真摯的情深

這部戲 是最近國片才長出現的類型 青春愛情夢想 劇情讓人又哭又笑 

也讓我看見聽障朋友對夢想的努力 家人的支持

還有 台灣的父母及社會上對聽障朋友的看法 幸好這部戲天闊的父母是相當開明的

每個人 都對夢想相當的堅持  不管是誰

我們都該支持著每個人 用心聽進他們的一言一語 不管是愛情 友情 親情

不管要不要靠言語  用心 就能聽見  深刻的愛  溫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463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