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著光影旅行》Let the Wind Carry Me
2010/12/09 23:14:25瀏覽324|回應0|推薦2

Let the Wind Carry Me

李屏賓  台灣攝影師  曾五度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 第12屆台灣國家文藝獎得主

光與影 電影裡不可或缺的影像元素

在拿捏中 該如何 讓導演得到他想要的畫面

讓觀眾能因畫面而感動 

光影交錯 美麗而令人動容的畫面

畫面 演員 劇情更美

這部戲 記錄著  李屏賓攝影師 的 心路歷程

從他的心裡 眼裡  看著 電影 夥伴 夢想 家人 自己

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工作環境  家  總離自己遠

在美國的家  在台灣的家

這部戲 著重於說著李屏賓對事物的想法 由其 是家庭

由此戲可見 李大師 真的是很愛家庭的一個人

當自己知道沒有甚麼時間能跟家人在一起時 總是會珍惜著每一刻

報喜不報憂 是多少在外地工作的兒女的舉動...

李大師 的影像處理 是細膩的 能進入觀眾心裡的

從這部戲 看見了 李大師的成功 來自細膩與關懷

他細膩的感受、觀察與關懷著身邊的人事物

要與光影共處 大自然 是多麼的重要 

他觀察著環境 因為大自然而雀躍 很特別 

就算碰到了大自然給的逆境 他也能把它轉為美麗的影像

對於工作與家庭的取捨 李大師訴說著無奈的心情

『畢竟在組成家庭前就已經踏入了電影圈 如果這一輩子都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

那我會活的不開心的..』(大略說出)

有多少電影人 都面臨過這種取捨 家庭與夢想  但是都憑著對自己對電影的熱情

把一切的擔憂化為動力 畢竟 對於夢想的熱情 實在是太難以抵擋...

乘著光影旅行 用著李大師的角度看著電影與身邊人事物 與 自我

李大師說他如風  那就 Let the Wind Carry Me! 光影之旅。

我想說:

這部紀錄片 很特別 跟我之前所看的台灣紀錄片不同

光影的處理 音樂的搭配  十分的特別

原來 有一位導演 關本良是mv與廣告接觸多的香港導演

所以 整個紀錄片 的音樂下的很重

其實 也不知該說好不好 因為電影若下的太重 觀眾若只注意到音樂而忘了劇情

就不太好了...

劇情是記錄著李屏賓大師的故事  音樂融合了不同的國家的音樂

也顯現出李大師在不同的國家裡拍戲的文化衝撞

而對於家人  李大師也珍惜著

我看見了 他愛著他的家人的濃濃情感 十分令人動容

而 對於大自然  他也愛著 更 細膩的感受著 每一課大自然給的禮物

他會因風吹過樹葉的擺動而雀躍著 樹葉舞著 樹葉不語低落  也影響著他的心情

有如童心

他順其自然 把困境化為唯美畫面 他 抓得住 那種感覺

靠的是心的感受 用心感受事物 用心體會 人 環境 自我 

用心觀察 發現 感覺  讓畫面更美 讓 自己眼中、心中的世界更美

這部戲 我想就如姜秀瓊導演所說 是 台灣很重要的一部電影

是的 我如此讚同 李屏賓是個相當有才華的攝影師 該是被記錄下來的故事

讓大家能看見攝影師的世界

也能讓大家能看見更多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

因此 看完電影後 就別急著走  把工作名單字幕看完吧 心中給他們感謝 鼓勵 與 加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468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