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說的‧秘密》Secret
2010/12/10 23:36:05瀏覽369|回應0|推薦4

Secret

『不管我們能不能再一起  我只想跟你說一個祕密』

這是關於 路小雨(桂綸鎂) 與 葉湘倫(周杰倫) 的 愛情故事

葉湘綸  一個音樂班老師(黃秋生)的兒子  富有相當的音樂才華

路小雨  一個神祕的女孩 彈的一手好琴 卻永遠捉摸不定

因為路小雨的一首未知名的鋼琴曲 讓兩人相遇

路小雨神祕、古靈精怪 卻又帶著憂愁  引起了葉湘綸的好奇心

葉湘倫找著答案  卻發現一個個都是  小雨 不能說的 秘密

關於 小雨  湘倫 及 湘倫的父親...

兩人 陷入了穿越時空的愛戀裡  ...

但是現實 未來 與過去  時空的交錯 總會產生許多的誤會

誤會 讓小雨心碎 讓湘倫困惑 到底這個女孩 藏著甚麼...

 愛 此生此滅  只能靠湘倫的選擇 讓兩人 是否能再度譜出愛戀...

我想說:

音樂 這部片 不可或缺  導演周杰倫 發揮了最擅長的才華在此片中

而 讓這部戲 完全因音樂而起伏

在上一篇 我曾經困惑於配樂的強弱在電影中的角色

但是這部戲 卻是必須靠音樂來說出一個個故事 慢慢顯露出一個個 秘密

小雨的秘密 父親的秘密 都要靠湘倫來找尋

音樂的搭配讓這部戲可圈可點 而觀眾也能隨配樂情緒起伏

更是襯托了劇情  兩人的可愛的愛情  小雨的無奈  湘倫的找尋 父親的隱藏等等

國片 穿越時空的愛情並不算多 而又用音樂帶整場戲 加深了觀眾印象

音樂是如此的能渲染人心 記得我在看這部戲時 戲院裡 哭得無法自我

周杰倫 像似演著他自己 而桂綸鎂 演活了小雨 那種神祕 可愛 與憂愁為一體的女孩

而 黃秋生 父親的角色 也是十分的搶眼

很令人動容的愛情故事 由其是 那段 立可白穿越時空傳愛 印象深刻

會想到國高中學生時代的生活!

而最後湘倫的選擇  讓我不知是開心還是心痛  愛情與親情 到底 要選擇何者唯一?...

不能說的秘密 說著一段穿越時空的愛戀  2007年造成了 全台票房與話題的轟動

對我來說 是國片的成功 但是此戲也不能算是很國片 因為香港的投資

或許 國片可以效法 用著導演最擅長的才華 說著一段吸引人的故事

搭配著不管是任何形式的變化   讓國片多點不同的故事 畫面 電影 類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468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