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片】世界第一麥方 27°C – Loaf Rock
2013/09/23 23:05:16瀏覽109|回應0|推薦0



世界第一麥方 27°C – Loaf Rock

導演:林正盛 《愛你愛我》

主演:李國毅《單車上路》、高盟傑《當愛來的時候》、黃鐙輝《艋舺》

簡介:

改編自2010年路易樂福斯世界盃麵包大賽世界麵包冠軍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自傳故事。

從屏東鄉下的長大的吳寶春,前往台北從麵包學徒開始的一段旅程。

從小學徒、師傅到世界冠軍,吳寶春堅持著信念,要做「世界第一」,而他,也在比賽現場披上了中華民國國旗。

成為真正的世界第一。

---

我想說:

-味道-

味道造就食物,口感造就一個好吃的麵包。

一開始是鳳梨---母親的味道。

接著是紅豆麵包---初戀的滋味。

接著是「信念」、「熱情」

「溫度」---怎樣的溫度下才是麵團最適合的溫度。

「口感」---怎麼樣才能讓麵包變的軟Q。

「努力」---怎樣才能做出更特別口味更獨特的麵包。

「堅持」---我要成為世界第一!

「汗水」---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手揉了多少次麵團,就是不斷的精益求精,學習日文、不吝低聲向別的師傅學習。

「愛」

---對母親的愛,對初戀的愛,對家鄉的愛,對麵包的愛,對妳的愛。

將玫瑰與荔枝揉入麵團,參雜對妳的愛發酵。

妳感受到這種溫暖了嗎?

-味道-

說故事的方法讓我有點意外,類似紀錄片,但又不是。

平鋪直敘(雖然是有一點點倒敘),我突然懷念起導演的《愛你愛我》,那種感覺,比較像「電影」(個人觀感XD)

但這部戲,最厲害的就是「演員」

非常令我驚豔的演技,看得出李國毅的努力,他一直落淚,我也跟著心疼。感受到的不只是他所扮演的寶春師傅在故事內的努力,也看得出他為了這部戲下了好一番功夫,演得,非常真誠。

-真摯-

好真摯,演員們都好真摯,真的要給他們豎起大拇指!希望這次金馬有他們,不要被遺忘了,這麼會演的演員們!(私心...Darren 好帥XD)

-溫暖-

暖暖的,像麵包剛出爐,心暖暖的,台灣贏了,麵包上插著台灣國旗,融入了愛情,暖暖的,這是電影誰管真假,

玫瑰撒在麵包裡,妳的花束拋在禮堂。

我的愛在麵包裡,妳的回憶在我的心裡,難忘。

心,暖暖的。

27度,是做麵包最好的溫度,我不懂對妳的愛是幾度,我只想讓你看見我,成了「世界第一」。

中文預告片

男主角李國毅宣傳短片(演得真的是太好了啊!!! 你不是那個 蜂蜜幸運草的傻愣主角 和愛的發聲練習裡的癡情同志嗎? 你進步超多的 OMG 這部戲你演的真的是太太太太好了!)

因你的動人又誠摯的演出,這部戲讓我感動。李國毅,加油!

中文預告宣傳曲《同學會》By 滅火器

PS 寶春師傅加油!繼續為台灣爭光吧^^

PPS 所有圖片來源皆來自:開眼電影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Heidy&aid=8661763